請問有多少人把標題看成瓦城漸凍人日記?

Sorry, 其實是凍死人日記啦~~~第一次體驗大雪紛飛冷到厭世的冬天(去年這裡暖和得多),好想回台灣喔😭

12/28

一早趕到維也納參加換季折扣,可惜力度不大,大多只有七折

OOTD

帽子:47 Brand

T恤:American Vintage

裙子:COS

靴子:Bata

小試身手

Mes Demoiselles絲質長洋裝,我真的想不出比當睡衣更好的出路,矛盾的是,這件必須配合精緻妝容(不然看起來很像黃疸),誰晚上睡覺還頂個大濃妝啦~

Allsaints長洋裝

喜歡它的甜+酷設計

蕾絲用得很巧妙,完全不落俗套

Allsaints黑T恤,材質版型都不錯

百搭

還入手粉紅色的

素色T恤永遠不嫌多

Wolford瑜珈褲

高腰保暖又收腹

側面有性感的拼接設計

絲質大腸髮圈

彈性超好

粉紅香檳巧克力,太美味誘人,在車上偷吃了兩顆

Diptyque橙花身體乳,可愛又高級的絕妙香味

12/26

OOTD

T恤:intrend

領帶:Brochier Soieries

長裙:JW Anderson

靴子:Bata

和平鴿領帶購自畢卡索博物館,把它打得短短的,米白色很適合女生配戴

聖誕假期店都沒開看電影最適合,卻不小心看到斯洛伐克語配音版,只能聽懂“你好”“謝謝”“乾杯”,看了十五分鐘就落荒而逃(這邊配音配得超級認真,全部歌曲都用斯文重新翻唱一遍)

12/25

親愛的朋友,聖誕快樂🎄

小時候幻想的白色聖誕,現實卻是殘酷的

在雪地行走十分鐘,我已閃過無數次輕生念頭😭

12/23

紫瓊偕夫婿回家鄉馬來西亞舉辦婚宴

禮服是夏姿王太為她量身打造的

蜜桃桔的長禮服優雅中帶著甜美,配上厚底休閒鞋,這就是貴為奧斯卡影后高齡新娘的自信-老娘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沒有過多珠寶首飾,她結實美好的手臂線條比十克拉鑽戒更閃耀

雖不穿金戴銀珠光寶氣,新人卻用另一種方式展現實力-手錶

新郎的是百達翡麗與Tiffany聯名款

新娘也是百達翡麗

它是PP史上第一支自動上弦女錶

另一件禮服同樣出自王太之手

這種螢光綠,老實說,我還想不到哪位人類穿會好看,但紫瓊以強到反人類的氣勢鎮住了,她穿,就很合理啊!

跟王太穿姐妹鞋(偷偷說,王太的錶看起來也超厲害的)

超有錢的超瓊也來了,人家花襯衫配短褲,連錶都沒戴

光腳胖大叔不是來蹭喜宴的路人

人家是大導演盧貝松,中間那位是他的新夫人(有人記得他的前妻是Milla Jovovich嗎?),感覺他很放鬆...

這位貴婦是紫瓊的母親,我感覺她看起來比女婿還年輕

 

婚宴會場向007致敬的可愛海報

不瞞您說,我真的覺得新郎長得好像

淘氣阿丹裡的威爾遜先生喔~~~~

12/13

這麼愛買衣服的本人,怎麼可以不幫手機買美美的新衣?十支手機殼測評來了😉

上支iPhone11用了四年,相機已經不太行,新15pro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漂亮清楚很多,這尺寸我還hold得住,再大就有點吃力,對了,現在手機抓交替也太方便了吧?只要把新舊兩支手機放一起,不到一小時就把什麼東西都抓了過來👍

買了一堆螢幕保護貼,沒辨法,我太容易摔手機,這邊換一張大約是買20張的錢,不多囤點會破產

1 愛搶鏡頭殼

這次買的最貴、最喜歡、也最失望的就是它

皮腕帶質感超級棒,手感一流  

腕帶可當支架,超方便

但它的致命缺點是銅扣環會擋住鏡頭,拍照時它會在左下角偷偷出現

2 希望支架別斷殼

輕輕巧巧,奶油白很好看

直放

橫放都很穩

側面有小孔方便掛手機鍊

唯一顧慮是那支架看起來有點弱不禁風,感覺很快就會被我折斷

 3&4 很怕支架黏不住掉下來殼

可頌是本人最喜歡的早餐,這個手機殼有望梅止渴望頌止饑的效果

拉開可當手機支架,但只能橫放

貼支架時刻意把它貼得靠右一點,手指短的人比較好握

胖嘟嘟芭蕾娃娃

很好立

也能直放

握起來好可愛,上芭蕾課專用

因為支架是用貼紙固定的,每次拿都膽戰心驚,很怕它會忽然掉下來

5 哆啦A夢小口袋殼

粉粉的萬能小口袋

帶著它包包都可以省了

可掛手機鍊喔~

6 便宜也有好殼

很美很可愛,一點都不粗製濫造

還能掛手機鍊,她是手機殼界的衫菜 

7 雖然可愛但很難脫殼

怎能不支持我最愛的美樂蒂,質感手感花色都很棒

還有掛手機鍊小孔,但它很緊很緊,穿上得花宇宙洪荒之力才能拿下來,搞得花心的我不太敢用

8&9 名門庶出殼

名貴Casetify流落民間的孩子,質感好得沒話說,鏡面殼可當鏡子

黑色亮面高貴又神秘

還能支援Magsafe,豪門血統真強大

10. 自拍很OK殼

全鏡面設計方便用後置鏡頭自拍,平時還能當鏡子

在側邊小孔繫上鏈子

這條是多年前的Canon相機鍊,終於再次派上用場😭

12/12

破產姐妹花裡的Kat Dennings結婚了

愛死她的毒雞湯和所有政治不正確的言論

身穿Vintage Alexander McQueen婚紗和Jimmy Choo高跟鞋的她,完全美得不畏人言

雖然劇中的母親一直缺席,但現實世界的媽媽很愛她

婚禮就在自家花園舉行,賓客到的不多,很可惜Caroline沒來

反而小鬼當家的小鬼和小查寇弟的蘭小姐到了

他倆已有兩個寶貝,看起來非常甜蜜

蘭小姐越大越美,一身香奈兒貴氣逼人

Max的新郎是歌手Andrew W. K.,他們好相配

我想他家洗髮精的用量應該是我家的十倍吧😭

12/11

雖然外頭天寒地凍,芭蕾課還是上得汗滴禾下土,為了保青春,力力皆辛苦

Maldire舞裙跟簡單黑色舞衣也很搭,看起來立刻少了3公斤

居住寒帶的美女請我分享天冷如何能穿得既有溫度又有態度

就以SWEET雜誌十二月號增訂版紗榮子的大衣穿搭為例,再加上我一點狗尾續貂的心得好了~

1. 長大衣配細肩帶洋裝

十度以下這樣穿,應該會凍死,不過很適合住台灣的姐妹😁

為了保命,我長大衣裡一定會穿毛衣(十度左右穿一件,零度穿兩件),暖暖的圍巾和長靴也是固定班底

2. 格紋大衣配短洋裝

紗榮子別鬧了~~~~(雖然她的身材真好)這是春天穿搭好嗎?

本人把小正式的格紋外套搭配英倫風穿著

3. 毛毛外套配花洋裝 

女性荷爾蒙旺盛的年輕女性,請放心這樣穿 

中年婦女如我,還是搭配中性棒球帽和運動褲才不會顯得暮氣沈沈

4. 羽絨衣配針織洋裝 

短羽絨衣跟長針織洋裝好搭

我這件是中長版,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是拿它搭配緊身牛仔褲(沒創意)

12/10

到這邊超夯的Piana Vyshnia波蘭櫻桃酒酒吧喝一杯

人形立牌也換季了

熱櫻桃酒聞起來有點像熱紅酒

酸酸甜甜比熱紅酒更好喝喔!

酒精濃度應該不高,喝完去聖誕市集逛逛也沒有昏昏沈沈(下次喝兩杯好了😋)

12/9

這條COS黑長裙,某人說看起來很貴😁

其實還好啦~

我買34號,完美尺碼

冬天當然可以穿裙子不得肺炎,只要穿對褲襪,這雙CALZEDINIA混合cashmere保暖效果很不錯,但我還會在褲襪外加一條瑜伽褲leggings保命


傍晚去電影院看維梅爾特展紀錄片,在大銀幕高清鏡頭下,果然是真金不怕火煉,正妹不怕洗臉,他的畫作變得更~~~~厲害了

12/8

哪裡來的小可愛攝影師

原來是瑪莎和瑪莎嫂Vicky的千金Princess Leia(對~您沒猜錯,她有一個雙胞胎兄弟Luke)

這對母女也太有型了吧?

12/7

去花店買花練一下手藝 

這裡鮮花很貴,品質好的,更貴,才這一點就花了我40幾歐

覺得有點單薄,又從家裡盆栽剪了一點枝葉做裝飾,現在只求它們能撐過一星期

12/6

一早起來,窗外已是銀色世界

完全沒有出門念頭,一心只想冬眠

手機滑到Mes Demoiselles新款長裙

裙子外層黑色格紋網紗可以扣起來

也可解開扣子露出裡面白色蛋糕裙,真好看😍

另一件黑色長洋裝也好可愛

露肩設計

還有兩個大大的口袋

12/5

穿新衣出門

這款式取經自COS,淡粉紅色加香肩微露,連我都忍不住陷入自己的溫柔陷阱

12/4

收到親生妹妹的空投物資簡直喜出望外

黑紗裙的版型來自DIOR

除了腰部鬆緊帶設計有點顯胖,效果不錯耶~

入手Maldire芭蕾舞衣 

舞裙

因為矮,舞衣的馬甲對我有點太長,塞到裙子裡穿比例比較好

超愛這條舞裙,雖然被人提醒我裙子沒拉好,還是覺得它的設計太特別好別出心裁

12/3

等了兩個多月的iPhone15Pro終於到手(我預先買好的十個手機殼終於有了用武之地,想看手機殼測評的朋友請舉手😅)

馬上跑出去拍夜景,比前一支iPhone11好了不只十八倍

上次跟芭蕾舞班的同學抱怨為什麼市集逛來逛去賣的食物不是烤肉就是香腸,她答:傳統

12/2

在Youtube跟Julia Child學做法式洋蔥湯

先把法國麵包烤至兩面金黃

洋蔥炒到焦糖化後加入牛肉高湯

放入麵包再加上大量起士後進烤箱烘烤

只要起士加得夠,口味一定完勝餐廳  

12/1 

小徒馬丁從西班牙度假回來就感冒了,鼻水流個不停的厭世模樣,既可愛又可憐,這張照片現在被我存成手機桌面,每次看都忍不住笑出來(這老師太無良😝)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