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各位美女獻上年度愛用,歡迎點菜喔😉

美容儀器類:

雖然自詡美妝3C控,手邊的美容儀器其實都是用了多年的老傢伙,對我而言,保養品是皮膚的食物,美容儀器是皮膚的運動器材,有健身習慣才能讓皮膚緊緻又有彈性

FOREO Bear微電流美容儀,功效:拉提消腫

每天早上都以G&G美容液洗臉,會在全臉塗滿美容液同時使用Foreo Bear美容儀

手法如下:先在髮際線停留20秒拉提眼角,之後在顴骨最高處停留20秒拉提嘴角,然後從內向外滑動消除水腫,全程三分鐘,很好堅持

CURRENTBODY Led光療面罩,功效:提亮抗老,一次十分鐘,一星期用三到五次,很好堅持

tria雷射儀,功效:去斑縮小毛孔,一星期用三次,有點疼,一定要等臉部完全乾燥後使用

Tripollar Stop,功效:淡化細紋刺激膠原蛋白生成,我這台是第一代,已經買了十多年,依然老當益壯,一星期用三次早已回本

使用時搭配G&G保濕凍膜,緊緻拉提之餘還能敷臉為皮膚補水保濕

手法如下:依次在額角/顴骨高點/耳前/耳後/臉頰骨下方畫圈加熱,每部位停留約10到20秒

再說一次,美容儀器就像加入健身房會員,要堅持才會看出成效的,加油~~~

眼影類

今年最常用的四盒眼影 

(左上)Pat McGrath Labs 9號盤(右上)Pat McGrath Labs 5號盤(左下)Anastasia Modern Renaissance(右下)Charlotte Tilbury Pillow Talk Dreams

小蕙教主推薦的文藝復興盤 

粉質細膩,顯色度非常高,配色很有油畫感

附贈的雙頭眼影刷很好用,一頭上色一頭暈染,美中不足的是右邊舌形刷如果再小一點就完美了,感覺這尺寸只適合大眼睛深眼窩的西方美女 

上眼是我喜歡的夕陽紅色調,但對追求舞台妝效的本人來說,好可惜缺了個亮片色 

使用率第一名的PML的九號盤-金粉世家 

亮片閃得囂張又跋扈

是歌仔戲演員首選無誤 

金粉世家(左)與文藝復興(右)的對照

使用率第二高的PML五號盤-火眼金睛 

濃郁閃爍熱情,絕對是瘋馬秀歌舞女郎首選 

CT家最熱銷的Pillow Talk枕邊細語,我這塊是更醇厚的夢幻版 

粉質絕佳,配色極美,小小一盒,方便攜帶,旅行良伴

精選眼影盤裡三塊美麗璀璨的水晶玫瑰,超愛2號,如果Pat McGrath讓它單獨出道,我喊十盤(大戶上身)

這些是閃到雪盲症爆發的偏光亮片色

1號偏綠,2號偏黃,偏紫的3號是本人最愛,它若能單飛,我喊二十盤(發狠)

潤色護唇膏類: 

本人的眼妝師從楊麗花歌仔戲團,追求的是眼影眼線睫毛畫好畫滿絕不能留白,而唇妝一直走的是MLBB(my lips but better)路線,最喜歡的唇部彩妝品是潤色護唇膏

這些年來推薦了不少潤唇膏,可惜大多已經除役,下圖是很愛卻已停產的SMACK和KORRES

正在口袋裡服役的是Labello潤色護唇膏

共有櫻桃、草莓、西瓜三種口味  

香氣還原度非常高,香味中最愛草莓🍓,其次櫻桃🍒,西瓜🍉還好

它們畢竟只是潤色護唇膏,滋潤度高,卻不太顯色,

倒也足夠應付日常生活,(上) 櫻桃偏紅,(中)草莓帶橘,(下)西瓜偏粉

冬天到了,最近愛上Catrice潤色護唇膏,我覺得Catrice根本是彩妝界的紅十字會,它家的產品都在做慈善,物美價廉到買了會不好意思的程度

這支030 Sweet Cherry滑順潤澤,顏色是美麗的寶石漿果色

非常適合秋冬偏白的膚色和搭配深色服裝

查了一下,屈臣氏就有,一支169,相信我,它一點不輸一支1690的名牌貨

香水類:

今年最愛的香水是它,Byredo的Bal D'Afrique頭髮香水

清爽酸甜的熱帶水果香,一噴就令人心情愉悅,留香時間很長,噴一下一整天都像泡在楊枝甘露裡,酸溜溜甜滋滋的,它還有護髮成分,噴完頭髮亮晶晶的不再毛躁

飲料類:

最早接觸瑪黑茶就是喝它家最有名的馬可波羅,明亮的花香果香混合,非常迷人,但我是綠茶控,一直遺憾它的基茶不是綠茶是紅茶,這次看到馬可波羅綠茶超級開心,一泡就知道這支是我的本命茶,清爽的綠茶口感跟清甜的花香清新的果香更配啊~

最愛飲料酒精怎能缺席(義正詞嚴)

Mionetto的粉紅Prosseco比常見的橘色版口感更輕淡柔和,200ml小瓶裝一次兩杯剛剛好,簡單一轉就開的瓶蓋設計很適合女生獨酌

零食類:

瑞士蓮無糖牛奶巧克力(這款的無糖黑巧克力口味就比較普通)比一般牛奶巧克力更絲滑香醇濃郁,卻更沒負擔,因為它以麥芽糖醇代替蔗糖,雖然標榜無糖但熱量跟普通巧克力是一樣的,盡量克制一個月吃一次就好🙏

助眠類:

住台灣時養成了帶耳塞睡覺的習慣,搬來這邊雖然少了車聲,但積習難改,每晚還是耳塞伴我入眠

Ohropax是德國百年專業耳塞品牌,買過它家的泡棉耳塞,覺得跟3M的差不多,反而更喜歡飛機盥洗包附的那種略硬的泡棉耳塞

在維也納藥妝店看到Ohropax的蠟丸耳塞,一盒20個好像才4,5歐,覺得新奇就買了

粉紅色棉花包著粉紅色小蠟丸,看起來就很好吃(我沒救了)

蠟質耳塞可以任意塑形,把它捏得一頭尖尖塞入耳朵,按壓一下調整貼合度,然後~你,就聾了,萬籟俱寂,連鐘磬聲都不聞

彷彿置身深海裡的潛水艇之中,只有自己的心跳陪伴,說三秒入睡太誇張,但三分鐘卻十分可信

可以反覆使用,大約半個月換一次就好,有了它,我再也不必放羊了🥳

護膚品類:

潔面之王-Sensai卸妝凝膠 

Sensai是日本佳麗寶(佳麗寶已賣給花王集團)旗下專攻歐洲市場(現在也在日本販售)的高端品牌,主要的核心成份是稀有的小石丸蠶絲,跟SKII因釀酒廠工人手部特別年輕而從清酒莘取出Pitara一樣,他們發現絲綢紡織工匠的雙手如蠶絲般細嫰,從而研發出小石丸蠶絲精萃

這也讓我突發奇想,幼稚園老師一般都看起來比較年輕,可能是因為她們每天和許多幼兒一起生活呼吸著他們的氣息所致,收集小朋友吐出的空氣取名Baby's Breath(滿天星的英文名字)應該可以賣大錢😎

Sensai在這邊的每間化妝品專賣店都有賣,看起來銷售情形很不錯,包裝簡單大方,香味略為老氣,可是使用感真的很棒,Sensai就像一位老錢家的千金,外表低調,但內涵和教養都是一流

它的卸妝品被列為保養第一步Step 1,白罐系列(它家還有更高貴的金罐系列)就有五瓶,我選的是卸妝凝膠,因為晚上卸完妝後不想再洗一次臉,使用質地相對清爽的凝膠卸妝清潔後直接上保養品就好

油潤感強的凝膠質地,有溫和去角質效果 

輕輕一揉就能輕鬆溶解彩妝

就算是屹立不搖的頑強眼線 

在用面紙擦拭後 

竟也變得乾乾淨淨,只是因為擦拭力道稍強,在皮膚留下一道紅印,針對防水抗暈眼線液睫毛膏,最好還是使用專門的眼部卸妝液會比較不傷肌膚 

Sensai潔顏凝膠我在東森購物網有看到,價格跟歐洲這邊差不多,一條125ml可以用到天長地久(安心)

美容油之王-麗膚麗芙小鯊C&A油

前陣子賣斷貨的早C晚A小鯊油,您搶到了嗎?(前情提要:

https://yuanx2liang.pixnet.net/blog/post/574869520)

最近天氣冷,多虧了它們完美的滋潤度和抗氧修護力,讓我的皮膚能一直維持在健康又光滑的狀態,不瞞您說,上個月去凱薩琳老師花藝學校上課時,老師以為我未婚,聽到我小孩21歲時下巴快掉到地上

偷偷告訴您:還有幾組跑單的“現貨”可買,數量很少,快去看看吧!https://store7251483.ecwid.com/小鯊A油-小鯊C油-p593097797

面膜之王-Akimia乾式微電流面膜    

我的好友AKIMIA微電流面膜,真的想不到竟能進化到這個境界(目瞪口呆+拍手叫好) 

新推出把美膚精華A酸A醛A酸酯印在布膜只要加水就能還原的乾式面膜!重量減少近百分之九十(35g->4g),更輕更易於運送,也更環保

使用方式超級簡單,把包裝撕開,將水(冬天我用溫水)加到標示處(約15ml) 

搓揉使布膜上的乾式精華與水混合

再取出面膜敷臉即可,請記得那個可愛的貓耳朵是放在臉的右上角 

15分鐘後取下,因為基底是水,臉變得水嫰嫰卻不黏不膩,不必洗臉,接著塗點乳液或面霜就可直接上妝

乾式面膜特別適合熬夜加班早起臉色不佳時使用,之後上的底妝特別特別服貼,能讓倦容一掃而空

晚上有時間,還是更推Akimia家正規版微電流面膜(這款是超級補水口味),和它家的充電寶精華液搭配,效果更棒

面膜貼上臉,袋子裡還剩下很多精華

倒出來有一手心這麼多,當然不能浪費,繼續塗在臉上

顯而易見,這樣敷,更補

敷完的臉也更油亮,不捨得洗掉,倒幾滴美容油,按摩一下就去睡覺,醒來簡直再世為人

幫各位美女爭取到六折優惠,乾式面膜高效清爽最適合上妝前使用,常規版更滋補養顏,適合睡前服用😉

 

還有加碼滿額禮和1800免運優惠哦~

優惠到十二月十四日,不管您是老朋友或是新朋友都請不要錯失良機😉

https://www.akimia.tw/pages/yuanx2liang?sl-ref=yuanx2liang

彩妝類:

蜜粉之王-Essence香蕉粉餅

聽到非常多朋友推薦,都稱它為蜜粉餅界的陳樹菊,因為它的粉質細緻,妝效渾然天成,一秒磨皮,不但內外皆美,還是位慈善家 

我以前愛用的1028蜜粉餅夠便宜了  

香蕉蜜粉是它近兩倍容量,更好用,更不飛粉,還更便宜(感覺是不準備留其他蜜粉的活口了😭)

粉餅之王-Make Up Forever HD Skin Matte Velvet

本人閱“餅”無數,從五千元一塊的Valmont法爾曼到肌鑰滷蛋氏,這塊是我近期最愛,因為它的效果最平均,要說滋潤,它不是第一名,持久,它也不是冠軍,遮瑕王者也另有其人,但它的優點是每個科目都有八十分以上,沒有強科也沒弱項,對於皮膚沒有特別問題的朋友,選它會非常安心

腮紅之王-Dior Rosy Glow 001 Pink

這塊出自迪奧彩妝的後台系列,最早是在日雜上看到介紹,去台灣專櫃沒找到,上次去布達佩斯遇見,立刻入手,粉壓得很實,常常用,用了幾個月, 也只用掉上面一層字母浮印,顏色看起來像死亡芭比,實則是庫洛魔法使小櫻,少女無比

大家可以去官網點擊在臉上試色

https://www.dior.com/en_sk/beauty/products/rosy-glow-Y0373000.html

 %E6%9C%AA%E5%91%BD%E5%90%8D

試色照出來就是這麼夢幻

修容之王-Catrice眉筆(最深色)

這支雖以眉筆出道,我卻覺得它選錯跑道,它明明是支超棒的修容筆

記得去年推薦的墨西哥Palladio雙頭修容筆(下圖左)嗎?已經買不到了,被封神的Fenty Beauty(下圖右)又嫌它太粗,不好精準掌握修容位置

Catrice超便宜,防水,粗細剛好,顏色(下圖中)還是最適合亞洲人修容的不偏黃灰棕調 

我因說謊成性,鼻子特長(履歷表特長欄,我都寫鼻子😭),非常需要修鼻子,下面是我的修容示意圖

我承認before after照的角度不太一樣,但用陰影偽造出鼻子小一點的假象是真的做到了

Catrice寶雅有賣,大家可以去找找

眼線之王-香奈兒王羲之眼線液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沒事沉迷於網上書法老師寫字的影片,而且一邊看還一邊急著想買老師手上那支筆,好像字寫不好,都是筆沒選對的關係

沒想到,有一天,我真的因為一支筆變成了王羲之

香奈兒眼線筆頭獨特的一面尖

一面扁設計

讓它出水如行雲流水,不管極細或較粗的線條都易如反掌,而且快乾不暈染,待機時間八小時,人都撐不下去了它還挺得住

輕鬆在眼皮上寫下不朽快雪時晴帖-山陰張侯請簽收🙏

假睫毛之王-懶人孔雀魚睫毛

近年迷上DIY黏睫毛,平時手上沒個十盒囤貨,晚上都睡不好覺

買過非常多款睫毛,也算小有心得

為何最終情歸孔雀魚?

1. 它很便宜,一盒不到台幣50元,就算天天黏,一天用8撮,一個月才300塊,比請美容師種睫毛便宜太多也省時間,而且不必天天貼,一星期可以有幾天不貼讓睫毛休養生息

2. 它的寬度最好操作,太窄的不好黏容易歪,寬的不舒服也容易翹邊

3. 以價格來說,它的品質是非常好的,我買過一撕睫毛就一根根掉下來的,還有睫毛尖部都已經折到的

3. 它的長度捲度和濃度都不反人類,貼上去舒服又自然

這是上眼的效果,能自然放大雙眼

淘寶連結⬇️

【淘宝】https://m.tb.cn/h.5lvzSd0?tk=iGvRWfZV7ma CZ0001 「懒人孔雀鱼睫毛~懒人三部曲假睫毛自然新手网红小猫耳自然小恶魔」

点击链接直接打开 或者 淘宝搜索直接打开

最後來張用了所有愛用品的妝效圖

哈哈,其實最該感謝的,是剛到手的iPhone15,沒有它,無論如何我都拍不出這麼清晰的妝容啦😬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