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OOTD

上衣 Alawa泳裝

裙子 coast

鞋 Zara童鞋

BOOTD

內搭黑色連身衣 Stradivarius

紗裙 Levdance

今天又有同學盛讚我的造型,還問我舞衣都是在那裡買的?建議她先去泳衣店選購,因為泳裝容易買又便宜,款式還很多,她千恩萬謝,我身為斯洛伐克芭蕾舞野生代言人,應該的😎

8/28 

OOTD

帽子 mlb

背心 & other stories(新款)

洋裝 freepeople

包包 Marni

今天看到一位年輕力壯的老爺爺直接把電車當做健身房

老人家一口氣可引體向上五六下,阿旺說他一定可以活到一百歲,我說他目標應該是兩百吧😅

8/27

用新茶具泡好喝的六堡茶

內人對茶杯讚不絕口

非常非常輕巧美麗又順手

8/26 

星期六來維也納一日遊,雖然沒有香奈兒,但我這身是在向思佳致敬的😅

午餐選在Meissl & Schadn

阿旺點了炸小牛排,它家光炸油就有三種選擇:澄清奶油、豬油、植物油(當然沒選omega6太多的植物油)

內人的燉牛肉牛舌超級美味 

我的Waldorf salad有點掉漆,廚師只記得添加核桃,重點的蘋果芹菜卻是缺席

& other stories這套灰色背心長褲套裝很帥

褲子沒我的尺寸,那就單試背心好了

剛好沒有這顏色,果斷拿下

白色連身褲很像油漆工制服😍

可惜上半身太大,褲長好改,折一下褲腳就好,上衣太長,只能放生

Philosophy夢幻小洋裝

蠻適合相親穿的,但我只剩阿旺娶親了

一口氣拿了四件試穿

這種露肩小洋裝,白色的我有二十件,黑色的五六件跑不掉

大家晚安💤

這件穿上就是性感女秘書,我什麼時候穿?萬聖節嗎?😭

Allsaints的皮短褲真不錯

試穿到牛仔靴就知道在劫難逃 

好帥好好看哦~

而且一口氣增高十公分耶😃

旺董固定行程-教堂

真美

白衣聖母,跟觀音菩薩一樣慈悲❤️

教堂門口就是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男女主角去過的咖啡廳

萬萬沒有想到,維也納中央車站裡的Som Kitchen 

竟販售超級好吃的Pad Thai,完全超出火車站美食街水準

8/25

OOTD

洋裝 COS

鞋子 Clergerie

包包 Ecco(內人的新包)


平價超市Lidl的牛肉物美價廉,做滿滿一鍋牛肉湯的成本還不到十歐

加洋蔥蕃茄大蒜薑片和醬油,慢慢燉煮

香噴噴的牛肉麵,阿旺也說好吃🥰

8/22

補上星期日的OOTD

新洋裝 Zara

這世上最常被我生火的,其實是我的親生妹妹,但看到台灣Zara同件洋裝的標價,她真的下不了手(跟我買的價錢差了台幣750元)

今天芭蕾課來了一位新同學,十七八歲一朵花的年紀,她的身材面孔氣質就是我心中最完美的ballerina形象,纖細修長,脖子像一隻白天鵝,那個側面,嘖嘖嘖,美到要人命,頭骨和髮際線極美,有點像Sex and the City的Charlotte(不是And Just Like That的),對不起,沒圖沒真相,只能給妳們看濃妝胖大嬸😭

收到情人節花束,有小天才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我自己看很像油菜花啦😅)

8/19

星期六全家去了趟捷克第二大城Brno

本人對小鎮風情意興闌珊,本想大方地把機會讓給一對相愛的父子

直到查到,這兒有很多死人骨頭和乾屍可看,立刻報名參加,坐火車一個半小時可達,是個蕭條度和我居住的瓦城有得拼的地方

第一站:人骨教堂 

收納五萬具骸骨,據說是人骨數量僅次於巴黎地下墓穴,歐洲第二大的人骨墓穴

%E6%9C%AA%E5%91%BD%E5%90%8D

看不出有五萬具骨骸,這裡應是由頂級收納大師設計擺放的,非常小,非常明亮,一點點都不陰森恐怖,和巴黎地下墓穴相比,這裡像是快樂兒童餐

人骨排列整齊,非常有美感

這張能算是靈異照片嗎?(硬拗😬)

第二站: 乾屍地穴

地穴位於聖十字教堂下方,放置17~18世紀嘉布遣會修士的遺體

%E6%9C%AA%E5%91%BD%E5%90%8D

崇尚自然的修士們,死時以最清貧的方式,身著騎士團法衣,腰繫一根繩子和一串念珠,被放入底座可以拆卸的橡木棺材裡,在教堂舉行完儀式後抬下樓梯放入地窖,他們的屍體被放在光禿禿的地上,頭下只墊了一塊磚頭,而棺材則是存放起來以備下個葬禮使用

地窖非常厲害,怕嚇到大家不敢放太多照片,您若有興趣,可點擊相片到相簿中好好仔細研究😅

離開時,阿元老師露出看破生死的神秘笑容

第三站:教堂

Brno教堂有一個傳統,西元1645三十年戰爭期間,這裡遭到瑞典軍隊攻打,瑞典將軍久攻不下撂狠話,宣稱若不能在第二天中午以前佔領布爾諾便撤兵,士兵被燃起了鬥志,第二天戰況非常慘烈,眼看城池即將被攻下,忽然,教堂的鐘聲響起敲了12下,老實的瑞典將軍以為已經到了中午12點,便遵守承諾撤兵,其實那時才11點,所以直到現在,聖彼德與聖保祿大教堂每到上午的11點都會敲12下鐘(這故事是告訴我們瑞典人有多誠實守信嗎?😅)

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極美

天氣好,遊客不多, 中歐小城很適合拍照,帽子和草籃都來自Coccinelle,洋裝是新買的Massimo Dutti希臘風洋裝,唯一缺點是少了口袋,拜織女顯靈之賜,自己幫它加了兩個大大的口袋(得意)

最後一站:舊市政廳

我頭上那隻有個威風的名字-布爾諾之龍,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頭惡龍在鎮上橫行霸道,威脅無數市民及牲畜的性命,大家一籌莫展之際,有位聰明的屠夫想到,可以在動物皮裡塞進大量的石灰後縫起來,把它偽裝成美味的牲畜,笨笨的巨龍吃完口渴,一喝水石灰就爆炸,因而被殺死;我知道上面那隻是加了翅膀的鱷魚,真實史實其實是,這隻鱷魚標本是1608年馬塔亞斯大公送給這座城市的禮物😆

很好,又是骷髏,又是乾屍,又有歷史,又有童話

Brno再見,我應該永遠不會再來了~😆

8/16

昨天沒去上芭蕾舞課,因為一早起來,嘴唇就腫成香腸,應該是病毒感染的唇疱疹(原因不明😭)

越腫越大,還流出汁水,覺得自己醜到一個新境界

還好擦了藥膏後,今天紅腫退了八成,明天應該可以痊癒


午餐是超好吃的章魚沙拉,以前不知道章魚腿是如此柔軟的存在,輕輕一咬就化開,好香好好吃😋

8/15

我是一個“麵人”,雖然現在奉行低碳飲食,偶爾還是想來碗最愛的涼麵,配料很簡單:蝦+培根+蛋+小番茄+黃瓜絲+大蒜末,麵只少少吃了40g,淋上喜歡的醬料,完美😍

8/14

OOTD

帽子 Bershka

洋裝 Mango

鞋 勃肯鞋

包包 Loewe

買新衣服不穿,是不道德的,在穿衣服這件事上,我的品德堪比孔子

阿旺晚餐叫了PizzaHut,還是我最愛的肉肉芝心口味,但晚上吃批薩對我屬於自殺行為,請他留一片給我當明天早餐

8/13

OOTD

上衣 The Kooples

短褲 Mango(這條是新買的,很可愛哦!)

鞋 New Balance 327

包包 LaLa帆布包

小瓶裝的汽泡酒更適合小酌或獨飲

200ml剛好倒兩杯

清冽爽口,喝完暑氣盡消

8/10-8/12

馬德里之旅,旅遊文章連結在此➡️https://yuanx2liang.pixnet.net/blog/post/573529284

8/9

五天前右臉頰忽然大過敏,紅腫一片,馬上要去西班牙了,擔心爛臉在馬德里高溫艷陽的加持下,會變本加厲

還好今天消得差不多

這幾天早晚都以最溫和的皇室手工風采面皂洗臉,之後厚塗理膚寶水的B5修復霜,它們是我的救命恩人🙏

8/8

BOOTD

Leotard byplie 

Skirt Dance Fairy

莫非定律就是,今天報名上課的同學特別多(20多位),卻必須擠在小教室上課,一個把桿四個同學共同使用,有種重回小學生的感覺😅

8/7

昨晚天氣不佳,今早卻看到最美的彩虹

這告訴我們

風雨會過去,同志會留下來😄

8/6

OOTD

洋裝 Love Sam

cardi Sacai

鞋 Stradivarius

新勃肯鞋跟泡泡襪很搭~~~

朋友問我穿細肩帶洋裝如何選擇內衣?

如果穿的是緊身衣,本人首選直徑八公分的大號胸貼,超薄隱形又服貼,購自芭蕾舞店“媛兒大爺芭蕾”

穿寬鬆衣物在夏天戴胸貼,猜一句成語:油腔滑掉😅

無肩帶胸罩本人推薦SKIMS Fits Everybody Bandeau,雖然我曾抱怨它把我的副乳擠得比正乳還大,但它,真的很緊,不會掉

本人選購無肩胸罩原則有二:寧小勿大,寧緊勿鬆 

我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小背心,天氣不是過份炎熱時,外頭套件小背心,時髦之餘還能省去穿胸罩之苦

同場加映:安全褲

看起來像短裙,其實是褲裙

兩條都來自Zara女童裝,這條是上一季的

這條我覺得更美,材質更好,蕾絲更精緻,是最新一季的,各位姊妹請快去幫女兒(假裝)搶一條吧!


8/5

OOTD

運動衫 Sezane

吊帶褲 NET

鞋 Stradivarius

模仿歐美街拍,用勃肯鞋搭配米白色吊帶褲

這雙來自史特拉底瓦利,頭小一點,比較秀氣,真皮製,不到30歐的價格很佛心

順便帶了一條小珍珠項鍊 

比整條珍珠項鍊好戴,也更適合疊戴

有朋友正苦惱小腹難減,其實我們的小腹凸出完全符合大自然規律,因為和男性相比,女性體脂比較高,脂肪更容易堆積,而且腹腔裡還多出了子宮和卵巢,所以正常狀態中,女人都是小腹婆😅

我的體脂22.5%不算太高,但在正常放鬆的狀態下,本人的肚子還是難免鋒芒畢露

用力收小腹後,正面看還算有腰身,但側面即使肋骨都吸出來了,還是小腹微凸,所以懇請各位美女放過自己

妳很美,很正常🫶


8/4

李奧納多前女友-超模Camilia Morrone為白色洋裝做了教課書級的示範

DOEN長洋裝配香奈兒小鍊包和芭蕾舞鞋

讓休閒感的服裝多了優雅,很適合逛街約會喝下午茶

而她這套同樣來自DOEN的長洋裝穿搭,又是另一番風情

金色首飾+金色涼鞋+草編小包,好一個陽光下的蜜糖美人😍(李奧納多是眼睛瞎了吧?)

昨天日記分享最近減重的小妙招,很多朋友對我的體重器和運動手錶更感興趣😆

這是小米體脂器,我在斯洛伐克的小米專賣店買的,一台20幾歐,很實惠

只需下戴它家的Zepp Life app


秤體重時,小米就會用藍芽將結果傳到手機,從而得到健康分數,雖然有人說家用體脂器不夠準確,但我認為,每天量體重得到的數據,相互比對之下,還是有參考價值的

%E6%9C%AA%E5%91%BD%E5%90%8D

運動手錶來自fitbit,型號是charge 5

私自把錶面換成芭比粉紅❤️

同樣必須下載app


它會追蹤每小時活動量,沒達到目標時,在最後10分鐘會開震動提醒,為了每天得滿分,也是非常拼了

上次看芭比電影,太好看,一坐兩小時,雖然破功,但破得無怨無悔

 8/3

看到大美女黎姿全身DIOR漫步巴黎街頭,就知道,我要繼續努力了

前情提要:打賭瘦到四字頭就可以贏得巴黎旅行,現在還差1公斤

蠻開心的是,減掉的全是脂肪,我是標準肌肉型💪🏻

其實近期的飲食作息運動沒有太多變化,體重下降,覺得可以歸功於這兩個月養成的三個好習慣

1. 早起一杯冰美式,我以前是不喝咖啡的,也不需要咖啡提神,喝冰美式純粹是(學韓國妹)趕時髦😅,但發現冰美式有提高新陳代謝速度、消水腫和幫助排便的效果後,也喜歡上了這個味道

2. 喝大量水/無糖綠茶/無糖麥茶,隨著夏天溫度上升,我從一天六到八杯水/茶,變成現在的十到十二杯,雖然跑廁所次數變多,但感覺身體更輕盈更有活力了

3. 每小時至少活動250步,前陣子換了新的運動手錶,有一項新功能是早上9點到下午6點,每小時提醒我走250步,因為本人是一個分數至上價值觀極度扭曲的變態(不過我只要求自己,不敢要求別人😅),所以每天都追求10/10,這種零碎時間運動,真的有聚砂成塔積少成多的奇效哦!

8/2

OOTD

新洋裝和牛仔帽是絕配😍

帽子 H&M

洋裝 Marant Etoile

鞋 Alexander McQueen 

出來吃晚餐,本來只想喝一杯的,但意志不堅吃了一片pizza😭😭😭

 8/1

穿了不正經芭蕾舞裝上課,因為裙子極短,自以為比例很好,直到看到班上新來的小老師,十二、三歲的年紀,漂亮可愛又有氣質,舞蹈動作優美標準到讓班上所有阿姨落淚,最逆天的是,因為年紀小,她跟我差不多高,腿卻長到我的胸口,下課時忍不住問她:妳這腿,是真的嗎?😭

前兩天有網友在凡爾賽宮捕獲野生志玲與Akira,志玲美麗的白色蕾絲Polo洋裝格外引人注目

也必須是高䠷的志玲才hold得住這種款式,請看165公分以穿搭聞名的英國女星Sienna Miller,她去年觀賞溫布頓網球賽對同件洋裝的詮釋,是不是給人一種英氣有餘卻仙氣不足的感覺?

今天收到上星期四在24S下單的 Marant Etoile 小白洋裝

這件是36號(美國4號)

穿起來跟訂作的一樣合身,胸前大荷葉邊完美遮住了我囂張的副乳

身材嬌小的朋友,更推薦您短款白洋裝,穿長洋裝是仙女,穿短洋裝是仙子

(不青元:妳是仙桃牌通乳丸)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brno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