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

各位朋友,終於,我的體重今早來到了4字頭

真的,減肥無難事,只怕大胃人

還有,今天的文是我用腳打的

因為,手已經被我剁掉😭

幾天前病又犯了,非要拿尖嘴鑷子去夾鼻子上一顆小如塵埃的痘痘,然後,鼻子大發炎,爛到流湯,腫如草莓,我只好剁手永絕後患🔪

不過九月毀容日記總算是,有始有終了

9/26

可愛的前線小記者送來最新的靚蕾出庭照,並請我發表意見

身著微露香肩寬大白襯衫和寬鬆哈倫褲,肩揹Anya Hindmarch大眼睛小包包,年輕有型,完全符合三位年幼子女之母的形象

  

頭髮和鞋子也精心整理搭配過,精緻又可愛

相比四個月前首次出庭的憔悴模樣

同樣是白衣黑褲,卻進步了好幾倍,果然,上法院這件事也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成高手,期待靚蕾的下期穿搭(偷偷說:力宏也進步很多,整套西裝配變色眼鏡,還以為是歐陽龍來了呢😅)

9/25 

有好朋友點菜,想看我是怎麼弄頭髮的,沒問題,本人雖然不是專業,好歹也禿頭禿了幾十年,在增加髮量這件事上,應該還是有點發言權的

下面是我一般出門前的操作,墊高髮夾便宜好用,但對頭髮稀疏如我,太容易露饀😭,上面加兩撮髮片把它蓋住才會自然,因為是側分,頭頂加料旁邊不加很奇怪,又在側邊加兩小撮髮片,最後再用板夾整理一下捲度就好,一共花不到十分鐘(髮量少唯一好處:省時間)

這是before,頭頂禿到連自己都不忍心嘲弄...

接完髮片好一些,但頭髮實在亂糟糟 

用平板夾做出捲度,髮質看起來好多了

9/24

OOTD

外套 Stradivarius

連身褲 H&M

鞋 New Balance

包包 Marni

手作魂爆發的星期天

這雙有著可愛小球的Falke高爾夫球襪簡直人見人愛,曾經承諾送兩位姪女一人一雙當聖誕節禮物,可惜已經停產

上週在材料行遇到這包pompom

太開心,一口氣幫三雙短襪變身成小兔子,中年婦女裝可愛自然是越“低”調越好

9/23

小蕙教主最近現身米蘭時裝週Prada秀場

麂皮外套跟白色長裙的搭配真好看

立刻跑到Stradivarius買類似款,39.99歐的價格簡直佛心到哭,黑色內搭來自Rosebullet,長裙COS,長靴Bata,包包購自二手舊貨店

去看Jeremy Irons主講的Prado博物館紀錄片,開演前先喝一杯,影片好看,可惜中間夾雜很多西班牙文解說,看不懂斯文字幕,還好能藉酒放空

9/21

OOTD

洋裝 Anthropologie

鞋 McQueen小白鞋

包包 二手舊貨店

穿這樣做眼科檢查,應該把老爺爺醫生迷死了吧?老醫生捧著我的臉小心翼翼地說,我眼睛很好很正常,但要記得明年再來看他,臨走前還不忘抱抱我

我乃師爺殺手~~~(不青元:真不知道有什麼好得意的🙄)

9/20

OOTD

洋裝 Adidas

鞋 New Balance

包包 the LaLa帆布袋 

9/18

OOTD

背心 Zara

洋裝 Mes Demoiselles 

鞋 Allsaints

拿出從沒戴過的香奈兒珍珠耳環,竟出乎意料地合適

這副耳環是剛結婚時,一位親人所贈,當年怎麼戴怎麼怪,終於在二十多年後,我的臉配得上它了😭

BOOTD

Leotard Tutu n Piichi(她的官網已經建好,可以去看看)

Skirt Ballessimo

9/15

維也納一日遊

OOTD

背心 Zara

洋裝 Three Graces

鞋 Soludos

包包 Marni

美麗的國會大廈

買了博物館年票,有空就來拜訪藝術史博物館

今天專攻埃及館

太興奮,看到歪頭

這裡只展示棺槨,沒展出木乃伊,令我有些失望

精巧的陪葬品

超可愛的小猴子😍

公元兩千年前的皇后雕像

接著來希臘羅馬館

公元一千多年前的雕像,這薄如蟬翼貼在肌膚上的長袍會不會太厲害?

巧奪天工的俊俏PP

胸部比臉還大

Cheerios頭髮

這位長得像蘋果發表會上的工程師

羅馬彩妝達人,睫毛眼影腮紅唇膏都很美,就是野生眉畫得太規整了一些

看到這些金鐲子

不禁想起瘋狂亞洲富豪中Astrid的伊特魯里亞金手鐲

最近的In Love with Laura展也很美哦~

莫札特雕像

他是奧地利觀光局永恆的代言人

20多度,天氣好到不行,坐在草地上野餐也沒有蚊子來搗亂

午餐就在身後這間美麗的溫室咖啡廳Palmenhaus中

樓面極高,寬敞又開闊,還有蝴蝶穿梭其間

網上對這裏的環境一片好評,但對餐點多為吐槽

我選的是下午一點前才有供應的早餐

可頌結實,很香

火腿加兩顆煎蛋,健康好吃又不貴

內子商業鮭魚午餐也很美味,建議可以來吃早餐或品嚐平日商業午餐,CP值很高

琳琅滿目的蛋糕櫃

巧克力慕絲蛋糕不錯

不至於太乾太甜太膩(我標準會不會太低😆)

吃飽在附近走走

可愛的雕像

有bear來

人太矮😅

到Steffl百貨公司試秋裝,Mes Demoiselles小毛衣

跟長裙很配

IRO白色小洋裝

好美❤️

最後只幫阿旺買了半打襪子(我是好媽媽)

美景宮看畫

這兒有很多東方遊客,大多來自南韓

本人很容易被咪咪吸引😅

這裡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將軍歐根親王的宮殿,現在是美術館

百分之九十九的觀光客,應該都是衝著這幅The Kiss來的

本尊極美極雅緻,雖然閃爍著金光,卻一點都不刺眼,市面上販售的仿製品大多俗不可耐,不及真蹟的十分之一

克林姆的白衣女子

白衣女子雕像

另一位白衣女子 

另另一位白衣女子(我今天撞衫撞成連環車禍😆) 

這幅亞當夏娃畫中竟然沒有蘋果也沒有蛇(因為夏娃就是蛇...)


其實,相較於老師,我更愛克林姆的學生-席勒

  

令人動容的死神與少女

還有這張全世界最悲傷的全家福:席勒在創作這幅畫時候,原先的構圖只有他跟老婆裸體的蹲姿,後來發現老婆懷孕了,就開心地在畫中加上還沒出生的孩子,1918年席勒與妻子同時染上西班牙流感,懷孕的老婆在10月28日過世,席勒在3天後也跟著離世,年僅28歲

該吃藥了

今年是美景宮創建三百周年紀念,大家排隊與數字拍照,因為我們都知道沒機會跟400合影留念了

9/14

陽台上來了一位神態傲嬌的小訪客

9/13

OOTD

洋裝 Loveshackfancy 

靴子 Paris Texas

包包 Sezane

最受歡迎(?)阿元老師減脂食譜又來了,為大家示範玉米蝦餅

蝦仁和玉米粒丟進攪拌器中攪碎,加入少許鹽胡椒調味

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搭配沙拉食用,不客氣😌

9/11

BOOTD

Leotard Grishko 

Skirt Grishko

一口氣上了初級中級兩堂課,總共消耗九百多卡,太爽了,不囉嗦,本人以後就比照辦理,一次兩節,筋疲力竭💪🏻💪🏻💪🏻

9/10

很久很久以前,當本人還處於食欲旺盛的青年時期,非常喜歡吃米哥家賣的一種蕃薯燒,它的長相憨厚,看似健康天然,彷彿和現在全家的夯番薯沒什麼太大區別,實則是在地瓜泥中添加了砂糖鮮奶油和麵粉,本質上更像甜點,當時儍儍的敵我不分,常常把它當作正餐服用


後來,為了穿漂亮衣服,忍痛戒掉了餅乾蛋糕糖果巧克力甜甜圈這些好吃的東西,唯一偶爾吃的甜食,只剩下喉糖😭😭

前幾天在超市買了兩條地瓜,一時想起米哥的岩烤一級蕃,有種前世記憶的不真實感,雖然早已忘了它的口感,也沒那膽量和本事復刻

但我想,走出自己的路(勵志)

地瓜烤熟放涼對切

挖出八成地瓜泥(小心別把皮刮破),和起士抹醬拌勻後回填

在上面灑上mozzarella起士後,放入烤箱烤至表皮金黃

阿元老師版的蕃薯燒:起士的鹹香中和了地瓜的甜膩,香滑細緻,好吃極了,配上煎蛋、泡菜沙拉、冰綠茶就是超滿足又飽足的一餐

9/9 

OOTD

洋裝 for love & lemons

鞋 Zara

這件洋裝是在打折店Half Price買的過季商品,質料剪裁設計都很不錯,剛好是我的尺碼,最重要的,它竟然有兩個可以裝得下大保特瓶的口袋,別說iPhone了,iPad應該都放得下🤔

我的水某廚師魂爆發,做了這道Coq au vin紅酒燉雞

果然是台灣好媳婦,吃起來竟有種燒酒雞的fu

9/8

趁著四下無人,把握機會拍一下舞蹈學校的三樓教室

這裡平時上瑜珈課比較多

裝潢得很有東方情調,跟我的臉還真配😆

9/7

OOTD

背心 Zara

內搭小可愛 & other stories 

裙子 Red Valentino

鞋 Clergerie

包包 舊貨

臉可爛,不可辱

約好皮膚科醫師,治臉順便打肉毒 

皮膚診所是一位美女朋友推薦的,院長(中間那位)是大正妹

候診間很樸實,和台灣醫美診所的雕梁畫棟不是一個level

但醫生護士照片一字排開,大多的顏值都高到嚇人

一位高大的男醫師過來倒咖啡,回眸一笑帥到我下巴掉下來

就是他👇

醫生的診間陳設簡單

卻極為寬敞

我的醫生也是一位大正妹,她看到我右臉的紅腫(其實已經消很多了),又聽到我上個月也發作過一次,立刻決定今天不打肉毒,先治療,接著她極認真地指著病歷上我的出生日期說:這,是真的嗎?我笑答:對😅

然後她發表了一長篇我聽了臉紅到無地自容的溢美之詞,反正就是稱讚我太年輕太好看皮膚太好,聽完只想說:錢包拿去💶

我美豔的醫師,本人更年輕喔!

9/6

OOTD

洋裝 COS

背心 Marc O'Polo

鞋 Clergerie

包包 Uniqlo

跟美女家醫約好做身體檢查,不好意思拍她,但找到她幾年前FB上的照片,現在的她,頭髮顏色染淺了,更辣一點

生活在斯洛伐克最大的福利就是,正妹到處有,美女滿地走,眼睛,好舒服~~~

本人午餐:焗烤韓式年糕

健康低熱量高纖高蛋白

花椰菜米與韓式年糕六根加雞蛋蔥花同炒

別忘了加少許辣年糕醬

上面鋪好四隻蝦和起士

最後鋪滿mozzarella起士

烤箱烤十分鐘

紫菜酥是神來一筆

好吃到天理難容,愛韓式料理的朋友,別猶豫,請一定要試試

為什麼叫毀容日記?請大家自己看吧😭😭😭

9/1

前一天右臉頰上長了一粒針孔大小的紅痘痘

我,有病,自以為是玉女神醫,非要用尖頭小鑷子夾出那根本不存在的膿頭,又自作聰明在上面塗了一層(陳年)痘痘藥

晚上臉就發紅,第二早上整個右臉腫了起來


看起來,像得了尿布疹😭,不是上個月才得過一次嗎?(吶喊),我想八成是痘痘藥過期造成的細菌感染,立刻把它丟了,但九月一日是斯國國定假日,別說醫院,連藥房都不開 

9/2 

星期六一早坐火車去布達佩斯,中午在老地方-大魚餐廳用餐,臉上大片紅腫雖然被我高超的化妝技巧遮蓋住(阿旺死盯著我的臉發誓,我的臉毫無異狀),但右眼已經腫到臥蠶和眼袋都消失

大魚的海鮮料理新鮮美味,沒想到甜點竟然也一樣優秀

這個巧克力派好吃到我們第二天又點了一次

飯後到旁邊一間攝影博物館(不推)參觀,我的裙子超美(新買的for love & lemons),但右臉腫得像醫美失敗

只能在光線昏暗的地方拍照

或是選這種頭髮遮住半邊臉的角度

再次拜訪非常喜歡的布達佩斯美術館,遊客極少,非常推薦

這裡有很多精美絕倫的中世紀宗教畫

這張不是波提切利的作品,但我覺得毫不遜色

Bosch學生畫的人間樂園複製品,前不久才在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看過原圖,距離遠,人太多,遠不如這張可以超近距離欣賞來得過癮

我也只剩背,可以見人了😢

聖喬治屠龍

這隻龍非常呆萌,有點捨不得殺牠...

德國文藝復興大師老盧卡斯克拉納赫的作品

老夫少妻

很公平地,還有一張老妻少夫

它家的禮品店非常好逛

翻翻書

蒙娜.盛頓

蒙娜.谷

這本也超可愛

還有Jean Jullien的作品

“猜猜是哪位藝術家”遊戲卡

飯店窗戶看出去的美麗夕陽

晚餐來到Tapassio西班牙小酒館

在聖伊什特萬聖殿附近

下酒的烤麵包片

顧不得臉腫得像豬頭,我要酒~~~~~Sangria真不錯

每道菜都精彩,尤其是羊排和炸魷魚,又各加點了一份

超美的鎖鏈橋經過多年整修,終於可通行人了,不過燈太亮,有點不習慣

9/3

一早起來到城市公園散步

星期天早上人出奇得多

原來是狗狗學校開課了,有些狗就是別人家的狗,品學兼優,正襟危坐,有些狗是學渣,一秒都坐不住

今天臉更腫,但我學聰明了,戴墨鏡

下午約好參觀國會大廈 

匈牙利國會大廈是歐洲第二大世界第三大國會建築,由著名的匈牙利建築師—伊姆萊.斯坦達爾設計建造,隔著浪漫的多瑙河與布達皇宮、漁夫堡遙遙相望,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築物、布達佩斯地標性建築,以英國的西敏寺為靈感發想,風格主要為英國哥德式復興風格,同時也融合了巴洛克風甚至東方建築風格;建築物正面長達 268 公尺,從鎖鏈橋延伸至瑪格麗特橋,建築物內部大量採用巴洛克式、拜占庭風格與文藝復興風格,為國會打造出華麗輝煌的面貌;令人歎為觀止的圓頂中央大廳、中央樓梯與巨大壯觀的天花板壁畫都值得細細品味;除了建築物本身外,館內的收藏更是值得一看,雄偉的圓頂聽展示著皇冠珠寶包含權杖、寶球還有匈牙利的珍寶—具有 1000 年歷史的匈牙利聖冠

這趟國會導覽非常值得,大推👍

臉不能見人,還好背影還行

問我此行有什麼戰利品?就是它囉~Springfield的印花小洋裝,準備配新買的牛仔靴

真的不是我愛計較,這件小洋裝理直氣壯地沒有口袋,但同間店男裝的泳褲,竟然沒忘記做口袋!

%¥€£#&&@$$&@???是誰游泳時還把手機放口袋啊?我們女人想要一對口袋要花錢請裁縫師做或自己DIY(想砍人🔪)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