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中地理位置最近的兩個首都,除了羅馬與位於市中心的梵蒂岡外,就數瓦城Bratislava和維也納了,相距55公里比台北到新竹還近,開車不用一小時,坐巴士也就是一小時多一點的時間,維也納對我而言,不是一日生活圈,根本是半日生活圈😬

而維也納做為音樂之都,曾經的神聖羅馬帝國和奧匈帝國首都,長期在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排行中名列前茅

生活,當然非常好

以我的觀察,奧地利人是像法國人的德國人,有浪漫情調,但不會被沖昏頭,骨子裡還是理性克制的,所以維也納的美比起巴黎才會少了點驚艷多了分井然有序

最近周末都去維也納逛博物館,心靈雖然充實,但肉體難免失落,沒買東西的人生是失衡的,我們需要靈肉合一

本來一直計畫五月一日到巴黎(原因等會兒報告),因為機票搞不定,就把戰力轉到維也納,果然不負本人心中小巴黎的地位,十分好買啊!

坐八點多的巴士,一小時左右就到了維也納,轉搭地鐵到市中心,走到百年咖啡館Demel已是近十點,還沒開門,排了不到十分鐘就能入座,如果是下午茶時間,那就要等更久了

維也納咖啡館三大天王中,中央咖啡廳在今年生日那天光顧過,充滿深厚歷史底蘊,時間在那裡彷彿流動得格外緩慢,另兩位天王沙河和德梅爾則是王不見王,為了誰擁有最正宗沙河蛋糕頭銜還打過官司,不過因為本人吃過沙河咖啡廳甜到憂傷的沙河蛋糕,這次就放過自己,改試別款甜點

1786年開幕的Demel裝潢古樸,沒有中央咖啡的文藝氣息,也不像沙河的金壁輝煌

店員英文很好,服務熱忱極佳

不太喝咖啡的本人想試試冰淇淋咖啡,店員帶著歉意告訴我,夏天才供應冰咖啡,沒關係,改喝茉莉綠茶就好

這是德家最著名的Kaiserschmarrn皇帝煎餅,因茜茜公主的老公法蘭茲.約瑟夫一世愛吃而得名,吃了一口,很失望,應該是預先做好的,既不酥也不熱,軟呼呼甜膩膩,沒什麼個性,搭配的李子醬味道也很普通...

結帳要到外帶區結,那邊是中庭,寬敞又明亮

琳瑯滿目的甜點,估計沒有幾個人有定力能空手而返

一眼相中香草卡士達派

轉身看到可頌,立即懸崖勒馬,改買它們當早餐

精美的提袋

裝著兩個香噴噴的可頌

非常大,非常酥,超級香,但不會太油膩,我和內人一致同意它是最近吃到最好的可頌

Julius Meinl被暱稱為小紅帽咖啡,有一百六十多年的歷史,它曾是奧匈帝國最大的咖啡烘焙公司,也是中歐地區最大的咖啡及茶葉進口商,在名店林立(隔壁就是LV)格拉本19大道的旗艦店從1950年開幕至今,依然是維也納最頂級的食品雜貨專門店

有賣我喜愛的Venchi巧克力

和Charbonnel et Walker香檳松露巧克力

上次買了一盒,害我胖了兩公斤(亂賴一通)

學到教訓,這次只買了好喝零熱量的Kusmi玫瑰綠茶

特地去香水店試聞Byredo家這支我很感興趣的白花香調INFLORESCENCE,結論:太淡,噴完只剩寂寞😢

必逛的STEFFL百貨公司  

入手迷你膠囊音箱

不要問我為什麼買?最合理科學的解釋應該是中邪 

忍不住把Sandro牛仔裙

和GANNI牛仔上衣送做堆

明顯是亂點鴛鴦譜,色調完全不搭,但GANNI上身的觸感太好,忍不住打包它

回來越看下擺的鬚鬚越不順眼,忍不住拿剪刀把它們剪光光,剪時彷彿聽到設計師的哭泣聲

%E6%9C%AA%E5%91%BD%E5%90%8D

接著來& other stories,這次來是有任務的

固定收看的Youtuber Olivia

最近開箱的& other stories白色連身褲也太好看了


可惜找不到同款,就試了另一條白色連身褲

穿起來還好,感覺Olivia那件美得多

再接再厲試穿春意盎然小洋裝

很溫柔的感覺

wrap dress適合胸部豐滿的女生

看到這麼美的粉紅色貝殼車邊很難不淪陷(攤手)

藍色水滴耳墜

跟上次買的霍爾耳墜是同胞手足


一起入手了新口味玫瑰洗手乳和身體磨砂膏,這些瓶子都別丟,下次拿回店裡回收就是九折卡 

美妝店Douglas買的匈牙利玫瑰皂,這已是第三塊,非常愛它的香味,拿來洗手和洗貼身衣物/芭蕾舞衣都好好用

不經意走到史蒂芬大教堂旁的花店

竟發現有鈴蘭出售

它是我五月一日造訪巴黎的理由,因為那天不僅是勞動節也是鈴蘭日,法國人習慣在那天送喜愛的人鈴蘭做為祝福

 

 太好了,不必去因勞動節大罷工而亂成一團的巴黎,在維也納也可以享受鈴蘭之美

%E6%9C%AA%E5%91%BD%E5%90%8D

生平第一次看到鈴蘭本尊是多年前跟媽媽去濱江花市,小小一束美得仙氣十足,記得要價七百多元,不敢問媽媽,知道她一定不給我買...

剛剛跟阿旺視訊,問他知不知道lily of the valley,他說:哦~那是絕命毒師老白給小孩下毒用的東西😆😆😆


去COS轉了一圈,沒有任何驚喜,沒想到,竟轉角遇到愛

COS斜對面開了一間SEZANE快閃店

把原汁原味的法國本店copy了過來 

只開到七月底,我有更多理由來維也納了🤣

在門口就被花朵草編包煞到 

又大又輕又好揹,不囉嗦,就是它了

一試水藍色運動衫就不想脫下,剪裁太舒服也太顯瘦了吧?

帶一點灰的天空藍是我今年很想嘗試的顏色

正宗馬達加斯加製造,細節非常精緻漂亮


還得了一個獵豹購物袋贈品

最後來Peek & Cloppenburg百貨殺時間

試穿Stella Nova洋裝只是開玩笑,因為它就是睡衣啊!

上身立刻覺得昏昏欲睡😅

很可惡的是,一件三百多歐的衣服,竟然吝嗇加口袋, 不要跟我說什麼加了口袋衣服線條會變差,這件根本寬得像布袋!

看在7 for all Mankind牛仔褲打四折的份上試穿它看看

版型真的很厲害,這已經是我穿過最不像糯米腸的白色牛仔褲了👍可惜我沒有穿白長褲的習慣,忍痛放生

臨走享用一下街頭小吃,因為看Youtuber Mash

在維也納街頭吃香腸

看起來超棒 

也學他點了起士口味的香腸,煎得焦焦香香,但是很鹹,沾著甜甜的蕃茄醬吃還行,看得出來我進食的地方就在垃圾桶上方嗎?

吃完就去搭三點半的車,到家還不到五點,天還亮得很

去不了巴黎,改去鄰居小巴黎維也納,就像嫁不成金城武改嫁北野武,好像也差不了多少吧?(並沒有😭)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