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姐妹最終回來到布達佩斯,循例在火車餐車上吃早餐

下面是旅行四件組:保濕噴霧、護手霜、指緣油、Prosecco,可以長保旅途心情愉快

飯店選在位於車站旁的Radisson Blu

飯店很新,乾淨明亮,也夠寬敞,只是隔壁房的小狗一直叫個不停,好像是主人出去沒帶牠😭

這間沒有浴缸,但沒關係

因為我們要去泡溫泉

布達佩斯飄雪了

下雪天泡溫泉,覺得自己很像日本長野縣的雪猴

氣溫4度,溫泉28度

冷死前留下這張狂吸小腹照,泳衣是芭蕾舞衣假扮的,我敢說,全池最美泳裝就是它(自信)

接著來美術館逛逛

遇到十分精彩的El Greco特展,他是16世紀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祖籍希臘,El Greco是西班牙文希臘人的意思

禮品店非常厲害

幫我的水某買了好看的領帶

妹妹買了波提切利春之購物袋

晚餐來到大魚餐廳

這盤神奇的薯條

竟讓一向不愛吃薯條的妹妹為之著魔

飯後來萬聖殿頂樓觀景

時間已晚,上樓電梯完全不用排隊,只有我們兩個乘坐

燈火璀璨的布達佩斯更美

第二天改住四季

忘了拍房間,在網上找了類似房型的照片

備品全部來自Diptyque 

超級好用👍

迎賓小點心,馬卡龍和巧克力都很好吃 

午餐訂在Comme Chez Soi 

開胃小菜

無敵好吃麵包

令人魂縈夢牽的蘋果鵝肝

義大利麵量多味美 

飯後甜點:熱巧克力布朗尼加香草冰淇淋,冰火交融的美妙滋味

回到飯店頂樓游泳池

選擇豐富的飲料吧

芭蕾偏差值滿分的本人,又把芭蕾舞衣當成泳裝展示

完全沒人,可以大拍特拍遊客照

游泳曾經是我的一生摯愛(現在是...)

快樂地游來游去

沒帶蛙鏡,所以游抬頭蛙(國外泳池並不強迫戴泳帽)

這件Grishko最美的部分是背後的刺青圖案

晚餐在四季一樓的Kollazs享用

洋蔥湯

麵包是熱的,比它家冰冷冷的午餐麵包好吃多了

開胃菜牛骨髓,吃起來就是比較肥嫩的牛肉

我的蝦,沒什麼驚艷

妹妹的鴨腿外酥裡嫩,爆炸好吃

配餐薯條,但妹妹還是對大魚餐廳的薯條情有獨鍾

配菜2:最喜歡的香菇菠菜焗烤

Kollazs餐廳CP值最高的冰淇淋(一球台幣60左右)

隔天一早繼續來頂樓Spa報到,先待蒸氣室

再混三溫暖

不用說,這當然是芭蕾舞衣,它的背面也很絕

SPA的浴室超棒 

淋浴間還是乾濕分離的

換衣服時不會手忙腳亂

還提供保養品、牙刷、Marvis牙膏…

Spa的浴袍比房間裡的柔軟舒服一百倍

中午又沒出息地來到大魚,這家在四季旁邊,環境更高級

麵包讚

薯條銷魂 

我覺得大蝦義大利麵比上一間大魚更好吃

回程一聲不吭,餐車坐下點酒,本人追求,有始有終

怎麼樣?沒有買東西買到破產,而是大魚大肉吃破產的破產姐妹,有沒有令您耳目一新?😉

 

非常感謝大家對上篇巴黎破產姐妹的喜愛,趕緊為各位送上布拉格篇

距上次造訪布拉格已有七年多,對它的印象已經模糊,只記得風景極美,但無街可逛

沒想到,這次來覺得超好買超好逛,絕對是因為旅伴是親生妹妹的緣故😌

以下就是我們此行的戰利品

一人一雙BATA靴

機車騎士靴是妹妹的,高大的她非常適合帥氣風格,短靴配長裙或skinny jeans都超好看,BATA做工設計價格都很棒,裡面還有毛,對在寒帶生活的居民很友善

我買的焦糖色長靴同樣內裡有毛,底厚,踩在雪地不易滑,很安全

搭蜜桃色長裙很好看 

問題是很容易磨損,才穿兩天已是傷痕累累

配了同色鞋油

一擦煥然一新(鞋油是在慕夏美術館對面的修鞋店買的)

妹妹在二手衣店Hip Star買到羊毛格子外套和同款小背心,九成新,剪裁講究,才台幣一千元!!!

穿起來就是福爾摩斯復生啊~~~

捷克國寶小鼴鼠周邊產品

我買了小鼴鼠傻乎乎的好朋友小老鼠,牠的雙手有磁鐵,掛在包包手柄上很呆萌可愛

慕夏美術館買的明信片跟海報

妹妹還在禮品店入手了一枚漂亮的戒指

捷克必買名店菠丹妮

我只少少買了一瓶玫瑰面油和葡萄柚精油

另一個捷克國民品牌是DERMACOL,護手霜便宜大碗又好用,非常適合當伴手禮

這次逛最多次的店家竟然是PRIMARK,說來心酸,以前住愛爾蘭看不上的店,現在對住在斯洛伐克的我都成了床前明月光,尤其是家居品,好看又超級便宜

香氛蠟燭

香味很淡,但誰叫它瓶子好看,趕緊燒光好用空瓶裝我的化妝刷

小花瓶 

26克朗,一個才台幣30多

好用的防滑衣架,薄薄的,可以在衣櫃創造更多空間,後悔沒多買一些

此行最愛戰利品-睡衣,我本來有兩套絲質睡衣,很舒服很可愛,都是短袖短褲的,冬天穿有點冷,看到妹妹的長袖長褲睡衣很羨慕

Primark這套以它家定價來說偏貴,但一上身就知道是好東西

百分之七十modal,柔軟親膚,垂墜度也好

幫內人挑的禮物,美女酒瓶塞

姿態撩人 

妹妹的音樂珠寶盒

精緻可愛功能性強,屬於不買會立刻暴斃級的

我在Grishko專賣店買的舞衣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從Bratislava坐火車到Prague要四個半小時,如果沒有餐車+酒精,真不知如何撐下去(誤)

想起二十多年前和內人坐火車遊歐洲一坐就是七八個小時,那時還沒有iPhone/iPad和方便的網際網路,簡直不可思議,記得我倆無聊到用餐巾紙做了一副西洋棋盤沒事下著玩😭

飯店選在火車站對面的Falkensteiner

很年輕時髦的氛圍 

房間寬敞明亮 

傢具裝潢非常有設計感

洗臉檯很大,燈光也好(在這兒化妝是享受)

可惜這間房沒有浴缸

來遊客最多的天文鐘下拍個打卡照

浪漫長裙配合布拉格的懷舊風情,我三天穿的都是同件Snidel長裙,搭配不同款毛衣

教堂內的音樂會,曲目有維瓦第四季,沒有服裝規定,價格也不貴

妹妹是古典音樂發燒友,我則是看在音樂會只有一小時份上,同意同行

來到最美的查理大橋

運氣很好,天氣出奇晴朗

氣溫很低,遊客和以前相比不算多,但有很多漂亮美眉在拍攝網美照 

妹妹在旁鼓吹:脫啊!快脫啊!不脫妳就輸了

我有種被迫拍三級片的感覺,但也就範

近零度的天氣,單穿一件露肩毛衣,瑟瑟發抖

效果確實不錯😅

摸摸幸運小狗沾沾好運 

過了橋往山上的城堡走去

在禮品店看到上次旺董買的寶劍,因為無法帶上飛機,當時我們還特地去郵局寄回愛爾蘭 

布拉格城堡內留影

這兒是絕佳的攝影棚

為藝術犧牲到底!!

晚餐選在查理大橋附近的韓國餐廳Hosarowa  

泡菜和沙拉

炸雞感覺是雞胸肉做的,乾乾的,不夠juicy 

我是涼麵控,不管外面幾度,看到涼麵,必點

麵很Q,但可惜不是蕎麥麵,結論:這間不推 

七點聽音樂會,剛入座聽到樂團在調音,我還嘲笑是布拉格實驗小學弦樂隊公演

結果:非常精彩,值回票價,而且一小時對我這種古典樂麻瓜來說,剛好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內The Monkey Bar(英文monkey bars指的是單槓攀爬架,所以你會發現這世上怎麼這麼多猴子酒吧😆)用早餐

可以無限續點的主餐

麥片乾果區

飲料水果區 

麵包區非常精彩 

有SMEG吐司機 

 生菜、起士、火腿區

熱食區有香腸、炒蛋、豆子  

現榨果汁和我最愛的Prosecco 

用氣泡酒和柳橙汁調一杯Mimosa

烤過的bagel香噴噴

我點了雙蛋

妹妹點了蛋捲

和一吃就驚為天人的酪梨麵包

它家最好吃的,是可頌麵包,明天我要繼續吃💪🏻(今天穿的毛衣來自Mint Velvet,昨天的露肩毛衣是Nanushka的)

最後以水果和巧克力捲收尾,嘿嘿嘿,吃完這頓,午餐無論如何都可以省下來了

俄羅斯芭蕾舞衣店Grishko

試穿黑色舞衣

俄國人骨架比法國人大,它家我穿XS,Repetto我要穿S

草莓牛奶色是上季款式,只剩一件

雖然有些大,不適合跳舞穿,還是硬買下來,如果可以解決上廁所不方便的問題,它當內搭一定很美

滿載而歸

上次來過菠丹妮,一直念念不忘,這裡可曾經是全歐洲台灣人密度最高的地方

這次讓我徹底驚呆

沒有人??!!

全店除了我和妹妹,只有一對韓國年輕人

Hip Star舊衣店 

妹妹就是在這兒買到一千台幣的羊毛西裝外套背心的

每件衣服的價錢都低到讓人驚掉下巴,有機會可以來看看

可愛手偶店

小鼴鼠家族~

與本尊合影

捷克因曾受異族統治之苦,有用手偶傳承民族故事教導下一代不要忘本的傳統

所以街上的手偶店特別多

說到畫家慕夏大家一定先想到生活蘇格蘭紅茶的外包裝吧?其實慕先生是捷克人,叫布拉格紅茶可能更內外相符

下圖上方中央就是那幅著名的春天女神

可惜大部分好看的海報都已售罄

PINKO的服裝一言以蔽之-浮誇

紗裙

穿上可以去拍慾望城市了

斜肩禮服

要不是我已從良,以前一定立刻包起來 

大蝴蝶結小禮服

誇張到本人無言以對

再去查理大橋逛逛

這兒是聖約翰殉道的地方(不知道為何我笑得如此開心?🙄),St. John of Nepomuk是十四世紀布拉格教會副主教並擔任波西米亞王后的吿解神父,因為拒絕向國王瓦茨拉夫四世透露王后告解的秘密,被國王扔下河淹死,傳說他落河後天空出現五顆星星,後因恪遵天主教守密教規被封聖,他也是查理大橋的守護者

晚餐來到Hanabi日本餐廳

雞尾酒很普通

上頭有魚子醬的軟殼蟹卷spider roll不過不失

天婦羅沒有油耗味,還不錯

最後一天繼續在飯店享用早餐,換上飛飛幫我織的毛衣,還配了芭蕾舞孃項鍊

我愛可頌

酪梨麵包,真香

幫自己做一杯Mimosa

一上火車直接去餐車報到

橘子汽水版Mimosa更好喝

車外大雪紛飛,車內溫暖如春,買到天昏地黑,為破產乾一杯🥂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