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8.PNG  

在FB上收到一位可憐朋友的求救留言

先謝謝朋友對我皮膚的肯定(鞠躬)

但妳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間,終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閒

既然不是仙,怎麼可能皮膚永遠保持無瑕呢?

這兒最近的天氣很可怕~

IMG_7821  

除了冷,前陣子有幾天睡眠不足(旺董半夜跑來和我們睡,他大隻又打呼,搞得我嚴重睡眠不足)

結果是皮膚暗沉乾燥,摸起來粗粗的

下面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沒有修圖,大家知道的,修完圖不但毛孔,連鼻孔都可以修不見

可怕的NG臉

IMG_2896.JPG    

上完妝看得出來,浮粉嚴重,脫皮清晰可見

IMG_3483.JPG   

看來不加油是不行的了

晚上在原有的卸妝洗臉程序裡加上橄欖油

選用Extra Virgin橄欖油(左),超市就買得到,做菜用的就好,一大瓶很便宜,手洗乾淨,臉部保持乾燥,取大量橄欖油塗抹臉部,輕輕按摩3至5分鐘,以沾濕的化妝棉擦拭全臉(這樣等會兒洗臉會洗得比較乾淨),再用平時慣用的洗面乳(中)按摩洗臉,徹底清潔殘妝,最後用保濕美容液(右)洗臉,再次清潔留下滋潤

IMG_3469.JPG

這是我平時的保養順序:先拍小蝸露保濕再上EGF精華液除皺,之後眼霜塗眼周,Algenist這罐天才眼霜是偏硬的膏體,挖一點點就足夠雙眼眼週使用,不油膩,但滋潤效果很好,最後以小蝸霜收尾封存所有營養

IMG_3477.JPG

非常時期,在步驟間加上小鯊油,洗完臉先擦兩滴再拍化妝水,化妝水的吸收速度更快喔!

拍完小蝸露再擦兩滴小鯊油,後面上精華液時覺得精華液的質地都變了,更潤澤更好吸收

之後上眼霜小蝸霜步驟不變,原本厚實的小蝸霜也變得更好塗抹

IMG_3473.JPG

白天會上妝,比較怕油,把小鯊油改為凝膠狀強效補水的育肌霜,一樣加在保養步驟中間,滋潤保濕又一點都不油膩

IMG_3471.JPG  

緊急加油後的第二天,乾燥黯沉的狀況已經改善,膚色看起來均勻多了

IMG_2914.JPG  

第三天的皮膚,紅潤飽滿透亮,乾燥脫皮完全解除

 IMG_3010.JPG 

以上是我皮膚不乖時的緊急措施

 

提問的朋友不是乾燥暗沉脫皮的問題而是內包粉刺

聽皮膚科醫師說,這種粉刺主要是壓力形成的(通常還伴隨鵝口瘡)

壓力造成身體發炎,所以食物要注意,最好做個敏感檢測查出來您對那些食物過敏以避免食物造成的發炎

多服用維生素B群和鋅,保養品方面可以擦一些杏仁酸幫助代謝

 

皮膚的問題千百種,但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身體不夠健康

您若問我,用和我一樣的保養品皮膚會跟我一樣好嗎?

雖然很想昧著良心說:會!快來買我的小蝸霜XD

但必須很誠實地說:可以的,只要同時能擁有健康的生活

 

跟大家分享我的健康生活

飲食:

每天一定服用

一杯不加糖的自製豆漿

一杯柳橙檸檬汁(兩棵柳橙+半顆檸檬+兩匙Chia seeds+一匙黑芝麻)

一杯蔬果汁(一顆蘋果+半顆青椒+1/4大黃瓜+三根芹菜+一粒番茄+半根胡蘿蔔+20粒藍莓+一匙黑芝麻+一大匙蜂蜜)

數杯綠茶

數杯養生茶(紅棗+枸杞+黃耆+玫瑰花)

一顆酪梨

cheese

一把堅果

(除了維他命C發泡錠,我沒有吃任何營養補充品)

運動:

一周三次40分鐘的彼拉提斯

沒做運動的日子步行一萬步,走不到一萬步就穿上運動鞋把iPhone放口袋計步,一邊看電視一邊快走(根本不需要跑步機啊~),一小時約可走一萬步

生活作息:

泡澡半小時(生理期除外)

晚上十點半上床

早上六點半起床

 

都不是太難的,確實執行下去,一個多月就可以看到效果

皮膚更明亮光滑,身材更輕盈緊實,心情更開朗快活

與其羨慕為什麼不身體力行呢?

說好了,一個月為期,我們以最美的面貌迎接2016年~加油!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