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董放假,最近早上都能多睡一會兒

不比他上學時,早起做早餐,做便當,叫他起床,忙得團團轉

和法蘭克抱在一起賴床

我估計如果這是日劇,本人應該下一集就要得絕症,或是,老公就要搞外遇了

如果是好萊塢電影,大概三分鐘後我就要被歹徒挾持殘忍殺害,或是,另一半就要被外星人綁架了

一切都幸福和諧到好像是在演戲!!!

連法蘭克都說"我們好久沒吵架了"

"很多時候我以為妳要生氣了,結果都沒事"(好家在的表情)

 

最近一兩年,我的脾氣好了很多

主要是,生氣

太累了

傷身體,何必咧!(攤手)

我又不是什麼完人

憑什麼對老公小孩的標準要那麼高?

 

現在和阿旺相處,大部分都是用撒嬌的口氣和他說話

"嗯~~~~拜託啦~~~快點把數學做完,這樣我就可以看你打電動了嘛!好想看喔~~~IMG_3340"

經實驗證明,這招比用罵的效果好太多了

以前在幼稚園,班上十多個小朋友一起吵鬧,不想對小孩大吼大叫,我都用學狗叫的方式請他們安靜

真的超好用,學生立刻安靜,大伙兒一起笑了起來

 

和法蘭克相處也是,可以撒嬌就撒嬌,可以賣萌就賣萌,可以裝傻就裝傻

再也不跟他為了爭誰對誰錯而吵得不可開交,因為贏了還是輸了

那天出去吃飯,骨瘦如柴的他忽然覺得平常吃了太多碳水化合物(真的沒有),決定只以鮪魚沙拉果腹

我不出聲,幫自己點了一份雞肉panini(在國外點panini是最安全的選擇,因為一定是熱的,點別種都可能吃到冰冰的三明治)

他一看沙拉裡的鮪魚是罐頭的,就開始懊惱

IMG_4943

賢妻馬上分一半panini給他,還好心幫他吃了一些沙拉

IMG_4942

我有笑他說鄉下小店的鮪魚沙拉怎麼可能吃到黑鮪魚腹肉嗎?

沒有!

笑他點冷冰冰的沙拉根本吃不飽?

沒有!

炫耀自己最會點菜?

當然沒有!

證明老公很笨,只能說明自己眼光太差

何苦罵人罵到自己呢?

 

對人生

現在的我

有了新的體悟

那就是低自尊高自信才是快樂人生

中年過後,不需要去證明自己有多棒多聰明多英明神武

沒錯

我就是人渣一枚

又懶又蠢又老又醜又肥又窮沒品味又愛亂花錢

但是

本人很自信,本人很快樂(連我都想呼自己兩巴掌了XD)

常常覺得,很多人的不快樂來自於

高自尊低自信

怕別人看不起,忙著證明自己的與眾不同,但又沒有自信能夠做得到

為了自我肯定,不停地否定那個不夠好的自己,人卡在自尊與自卑的輪迴中

怎麼快樂得起來?

高自尊高自信當然很好,但,太累了(想想劉嘉玲或是法拉利姊吧?)

 

兩大低自尊高自信女神-Ellen DeGeneres

IMG_3346

她永遠不吝與我們分享人蠢新境界,但一樣自信滿點神采飛揚

 

Two Broke Girls的Max

IMG_3347

把自尊踩在腳底,依舊抬頭挺"胸"做人

 

親愛的朋友

看清自己的缺點,擁抱自己的不足

愛自己,不要活在他人的肯定或是掌聲之中

要知道,世界上,只有自己,才是你一生不離不棄的伴侶

你們同年同月同日生,也將同年同月同日死!(不青元:謝謝妳告訴我喔!)

這帖心靈酸辣湯,不太適合年輕人服用,畢竟少了點鬥志

但年齡越長越會受用無窮

把自尊放得很低,所以世上沒有人能傷得了你

把自信提得很高,所以無論做什麼都老神在在

孔子說的60而耳順,應該就是這種境界吧?

對了

一天到晚說要當愛爾蘭最美歐巴桑,大家應該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吧?(擦汗)

決定了,以後就自稱是南極最美歐巴桑,或是火星最美歐巴桑好了~~~

(本篇內容不太健康,就不開放留言了,哈哈)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