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不喜歡吃布丁
味全布丁統一布丁


甜甜的,軟軟的,水水的
底下的焦糖,甜得怕人

讓我對布丁印象徹底改觀的
是Portofino餐廳
開在敦化南路,遠企附近的二樓
高級義大利餐廳,裝潢非常美
他們家的布丁
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進去
香醇柔滑,奶香十足
最厲害的,它還非常紮實,口感一級棒

可惜多年前結束營業
這極品布丁
就成了
絕響
只能
在夢裡相會

不管再去什麼餐廳
再點布丁
都只是煎熬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打滾)


唯一比較類似的
是知多家的Porcini


綿滑細緻,奶香濃郁,但有點過甜
質地太軟,比較像奶酪

我的學生
美女律師Inger(我從她小一升小二開始教她>__<)
前陣子告訴我
Portofino重新開張了(沒關門前,我跟還是高中生的她,吃過兩次)

"還賣布丁嗎?"
"還賣!"
"YEAH~~~~"

約好今天中午午餐,信義路敦化南路交會口,玉山銀行旁邊


浪漫的鄉村風情


內部裝潢非常girly










夢幻得緊~

麵包是自家麵包坊出品,非常好吃


只見奶油,不見橄欖油紅酒醋


洋蔥湯味道香濃,料多味美


前菜涼拌海鮮


精緻爽口,裡頭的芹菜沒有怪味,我吃了半天都沒吃出來呢!

每天的商業午餐都不同
可是我想吃明天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Inger想吃星期五的松露麵
服務態度很好的工作人員,竟也答應我倆任性的要求

奶油培根麵奶香十足,好吃!!!(加小番茄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一點)


Inger的松露麵


她說看人點過,心想:
敢上一盤子白麵,完全沒配菜
裡頭一定蘊含著驚人的美味吧?(天真)

Well~
結論是
很深奧
太深奧了
深奧到
我們都吃不出來名堂~~~~

用力聞
"這~就是松露的香氣?"
偷偷說,有點腐爛的味道(鄉巴佬)

最後
高級白松露麵以打包收場

期待已久的布丁
終於登場了


雖然夢中相遇多次
再次見面
心情是激動的

吃一口

咦?

有點不一樣
口感一樣緊密紮實,Q彈滑嫩
但香氣卻差了一點,奶味明顯不足
它還是台北最好吃的布丁

就像iPhone5一樣,感動少了一些...

這兒中午只營業到兩點半
想喝下午茶,可以到隔壁的麵包店Clementine


復古的氛圍


服務非常好
一聽我們是從餐廳轉來的
茶資立刻幫我們打五折

幫Inger化一個淡妝


媽媽帶女兒~~~(自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