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懶
真的不方便在這兒透露
說多了
好像是在炫耀
唉~~

反正就是
多動而瘦且美,於我如浮雲

因病痛纏身
醫囑變成聖旨
醫生叮嚀要運動
不敢不從(跪)

慢跑游泳瑜伽健身房
大家都會的
我就不在這兒多言了

介紹三種懶人運動
一天花不到半小時
輕鬆卻能瘦身養生喔~

一 甩手
醫生要我甩手我差點沒昏倒
那是我爸最愛的運動耶!
罷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步我爸的後塵
希望下一步禿頭別來找我~(不青元:妳不早禿了?)

聽說
這功法出自達摩易筋經(這連吸星大法都能克制唷~)
簡單好上手
只要有耐心
一定有收穫

方法極簡單
兩腳打開與肩同寬
略為半蹲,提肛
平視肩膀不動
以慣性左右晃動兩手(前甩三分力,後甩七分)




屏除雜念在心中默數,我的速度是一秒一下

計數秘訣是
第一個100下記在頭頂
第二個記在左耳
依序記在右耳鼻子下巴
左右共甩500下
做完約為10分鐘
時間若足夠
可以繼續甩下去

我通常早起20分鐘
做500下敲完膽經剛好叫阿旺起床

二 敲膽經
這是好友Rachel的婆婆從“人體使用手冊”上學的
她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下半身瘦到所有褲子都不能穿了

人體使用手冊上說
長期敲下來對消除臀部大腿外側的脂肪會有很好的效果
還有刺激膽汁分泌能使白髮轉黑

敲了一個多月下來
倒沒有明顯的功效
照我的中醫師說法
因為我的膽經暢通沒問題
但做起來很簡單
就當養生敲一敲還蠻舒服的

站立,單腳彎曲踩在椅子上呈90度
以同一邊手握拳,沿著身體側面,由臀部向下敲打到大腿外側至膝蓋上方的四個點
敲四下為一次,左右交換敲打各50次
(下面應是動態檔,若看不到,麻煩直接點進照片裡,多點幾次一定會看得到的)


三 平甩
這是一代宗師李鳳山師父提倡的
是他數十年功夫的精髓

能提高免疫力
超簡單
秘訣不過是持之以恆

兩腳打開與肩同寬
雙手五指分開掌心朝下,平舉至胸前
手往後甩再以慣性甩回胸前
甩至第五下,微微向下蹲彈


我一般利用阿旺彈琴時練習平甩
一回合500下,十分鐘就能完成
動作雖然容易
但運動量不容小覷
十分鐘做下來,全身氣血都能活絡起來

認真練功一個多月來
體重持續下降
已降至歷史新低點49.7公斤(上次四字頭大約是香港還未回歸之前吧?)


鼻子過敏症狀消除

最棒的是
因受乾癬折磨而容易失控的情緒
已完全被控制

連法蘭克都驚訝我的轉變
可憐的他~前陣子面對愁眉不展愛發脾氣的老婆,一定偷偷哭濕枕頭好幾次吧?

完全不受時空限制
隨心所欲
想練就練

懶人功
您一定要試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