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元元,從小到大,每個人都稱讚我是
人如其名~(很想猛灌高粱酒自暴自棄)

記得多年前去X虹皮膚科看痘痘(我長了一顆超大的)
醫生端詳了我的臉半天說

妳的臉要抽脂

接著拿出了一些手術前手術後的照片佐證
信誓旦旦我抽完脂臉型就臻完美云云
為了取信於我
他甚至拿出他自己臉部抽出的脂肪給我看

但是
我才不要咧~

誰知道抽完會不會變成周遊阿姑?(不青元:妳多慮啦~)

就這樣從幼年~少年~青年,一直臉圓到中年

這兩年有一天
忽然發現
我的臉不再那~~~麼圓了

不信?

這是我13年前的照片


這是前年跟同一個小朋友的合照(瞧她出落得多婷婷玉立啊~~~老淚縱橫)


我的體重相差不多
但當時
臉足足大了一圈

甚至四年前blog剛開張時的臉


也比現在要圓很多



要不是相片中就是千真萬確敝人在下
愛說長論短的阿元一定會說
“好有心機~這女人一定整過容;不是抽脂削骨,就是打了肉毒桿菌”(撇嘴)


為什麼???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抓頭)

年輕時
什麼瘦臉霜(資生堂、克蘭詩、桑麗卡…)都用過
還早晚做瘦臉體操(就是用誇張嘴型說AEIOU那套)
沒事用瘦臉小滾輪按摩臉和下巴

完全沒效~(攤手)

雖然遲了幾十年
能跟嬰兒肥說bye-bye
我還是樂不可支啊!

好吧~
講到現在好像是在跟眾姐妹炫耀(?)年紀大的好處(心酸)

其實我反覆琢磨了半天
終於找出最有可能讓我的圓臉消失的原因



鼻子通了



WHAT???

是這樣的
我長年受鼻過敏之苦
鼻塞流鼻水聞不到香臭

幾年前聽醫生的建議用雷射去除了鼻瘜肉
這雖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手術(打噴嚏流鼻水照舊)
但鼻塞的情形倒是改善許多

而鼻子一通
我就放棄用嘴巴改用鼻子呼吸

注意到了嗎?
用嘴巴呼吸的人
因為嘴巴永遠張開
下巴變得軟弱無力
自然屯積過多脂肪

同樣道理
牙齒咬合不正
嘴巴無法正常緊閉的人
同樣會有圓臉雙下巴

追根究底
整齊的齒列,緊閉的雙唇,才是端正臉型的保證啊!

想要小臉嗎?
先別急著找整型科皮膚科醫師

約診耳鼻喉科治好鼻塞
或約牙科整好牙齒
才是根本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