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對巧克力的熱愛,生日蛋糕只要能選擇,我一定買巧克力口味的~

上禮拜阿旺阿嬤生日,到超市裡買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為她慶生.
人少大家又怕胖,想辦法選了一個小的,才七塊美金,雖小~但也比阿旺的臉盤子大了一大圈,你知道的,美國人食量都很驚人!


心理很不踏實,老覺得便宜沒好貨

沒想到~~~紮實的巧克力蛋糕外頭裹著厚厚的巧克力糖衣,單純卻好吃!!


這味道讓我想起台北的Black as Chocolate

記得以前還是Awfully Chocolate時,我買過幾次它的蛋糕




濃郁香醇的滋味頗令人回味~

後來聽說美少女老闆黃湘怡跟新加坡製造商拆夥,自立門戶成立了Black as Chocolate;得了空,跟阿元妹去買了一個回來打牙祭.

選的是經典巧克力款,一結帳,嚇了一跳!!!


740????

以前Awfully Chocolate是580,還是從新加坡空運來台的,這一兩年的通貨膨脹還真驚人啊~~~~

包裝真的沒話講,質感一流!!!氣派中還透著可愛~



打開來,還真嬌小玲瓏(6吋)


阿元跟爸媽弟妹阿旺分享


一人六分之一,該剛剛好吧?


一入口,濃膩無比的巧克力大軍向味蕾進攻,吃一口就抵吃三口!!

全家人面面相覷,默默地把盤子中的蛋糕切一半放回盒子.

阿元有個朋友,多年前全家人跟團赴大陸旅遊,怕食物吃不慣,他們特地自己加錢,請餐廳把菜色做得精緻點.
可是吃飯時卻把他們都嚇了個半死~~
原來~
餐廳沒辦法做質的提昇,只好在量的部分加大,他們一家人看著跟別桌菜色一樣,份量卻加大一倍的餐點,簡直食難下嚥!

Well~~ 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就給我這種感覺.

美味並沒有加倍,只有濃郁黏膩的口感加倍,吃半塊就有吃一大塊的飽足感,可是心靈卻很空虛...
我追求的是美味的極限而非飽足的極限啊!!!!!!

相較之下,這塊美國超市巧克力蛋糕就顯示出無比的誠意,超低廉的價格(8吋,台幣200出頭),平實的包裝,簡單的滿足~

這是我的吃法:
一塊蛋糕加一球Häagen Dazs香草冰淇淋,上面灑點caramelized walnuts



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