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色戒”票房長紅之賜,張愛玲的小說前陣子可真是紅到不行,大伙兒一窩蜂的從她小說中的微言大義努力拼湊出張奶奶當年的絕代風華和十里洋場的時代氛圍。可惜,水晶心肝玻璃人似的張奶奶聰明絕頂,世事看得太通透了,注定淒冷孤獨一生

阿元忝為資深張迷,因為~這篇色戒我小學就看過了,不消說當年自然是完全看不懂的~~~哈哈哈!
好在張奶奶的不少作品都搬上了銀幕,看不懂小說,看電影也是一樣的意思吧?
“紅玫瑰白玫瑰”當年也是轟動一時的金馬獎大熱門唷~


說實話,紅玫瑰白玫瑰的故事對婚姻的詮釋簡直是悲觀到了一個極致,你若同意故事的論點,大概就算是有人拿開山刀架在你的脖子上叫你結婚你也是不肯結的啦!

不信?

“振保的生命裏有兩個女人,他說一個是他的白玫瑰,一個是他的紅玫瑰。一個是聖潔的妻,一個是熱烈的情婦。白玫瑰,聖潔純真,讓你心有憐惜;紅玫瑰,熱情似火,讓你欲罷不能。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唉~~

阿元雖命中注定是朵紅玫瑰


真的!
我身上有紅玫瑰註記

請看~


這就是傳說中的“心口上一顆硃砂痣”(不青元:我看比較像青春痘~)



但人家不想變成牆上的蚊子血啦!!!






粉紅玫瑰~

對!

我既是聖潔的妻,又是熱烈的情婦,還能當他無微不至的媽,天真無邪的女兒,和肝膽相照的朋友。

我行我素,永遠以少女面孔出現,粉紅色是咱們秘密結社的切口手勢

入我教者,青春永駐、感情順利、笑口常開…

哈哈,姐妹們還不速速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