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伏爾泰和笛卡兒怎麼說
於我而言,世界就是一副牌
生命是賭本;命運發牌,我來賭牌,
按照遊戲規則應對人。 -----萊蒙托夫


在超市看到這本八卦雜誌


嗜血又無比驚悚的封面
讓我立刻決定買下來

就像蔡康永小S老愛在來賓面前咬耳朵
"我覺得他/她看起來不一樣了..."

整型
何等令人熱血沸騰的話題啊!

成功案例,讓人羨慕


失敗慘狀,讓人心驚膽顫


在(微)整型如此盛行的年代

換個新下巴比換新喇叭便宜
電波拉皮比雞絲拉皮還容易得到

是時間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To have or not to have?

對我而言
整型就是一場賭博

人說十賭九輸
輸的人
想翻本
贏的人
想更贏

能在賭場全身而退
靠的
不是運氣
而是智慧

所以
小賭怡情
大賭傷身

整型何嘗不是如此?

整得成功就想再接再厲
整得失敗當然更想放手一搏

何時找到最佳出場時機
跟診所說聲
拒絕再玩?

最近倒有一番刻骨銘心的體悟

是的
今天元元夫人信箱的苦主
就是在下
號稱
聰明過我,沒有我美貌
美貌過我,沒有我聰明
聰明美貌過我,沒有我好笑
聰明美貌好笑過我,沒有我皮厚
天下第一寡廉鮮恥之人
阿元是也!

從美國回來
最先報到的
就是相熟的皮膚科

長時間曝曬在德州烈日下
我成了不折不扣的
斑長(不青元:我想叫妳斑馬~~)

醫生建議做柔膚加淨膚的療程
務求除惡務盡斬草除根
讓斑點無所遁形

因為敝人腦波極弱
被網路上無所不在的玻尿酸證詞洗腦後

斗膽問醫生
"可用玻尿酸填補淚溝改善黑眼圈乎?"

醫生爽快地答應了

柔膚雷射很

又在幾處補了幾發脈衝光
更疼

消毒眼下淚溝凹陷處後
醫師拿出小小針筒說:
"打完可能會有一些高低不平,但都是可以調整的"

WHAT?

針頭在前如同箭在弦上
能說不嗎?

只得硬著頭皮打了

前面光療把我鋼鐵般的意志摧毀殆盡
打針時
眼淚直飆
心中把發明針筒那人的祖宗八代都罵完了

左邊打完
真想搖手說老子不玩啦!

最後是左六針右五針
被打得鼻青臉腫回家

第二天就發現有些不對勁
左側眼睛下方
多出一大塊橫肉
右側
多出一小塊橫肉
怪不可言

本來黑眼圈猖獗的我
像是一天沒睡好
現在看來倒像是一年沒睡好

氣急敗壞打給診所
小姐回覆得理所當然
"剛打完都會腫,持續冰敷,三天就會消:)"

沒想到
三天後
依然故我

這時
所有負面思想排山倒海而來

完了
美容變毀容
一定沒救啦~~~
怎麼辦?
我一個漂漂亮亮(?)的美妝部落客
以後怎麼見人啊??(捂臉)
雖說玻尿酸效果只能持續半年
難不成這半年都要戴眼鏡遮醜嗎???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歇斯底里)

每天半夜三四點就起床
起床猛照鏡子
希望能看到消腫的眼睛

可惜
事與願違

本來信心爆炸的我
忽然變得很沒安全感
一貫的笑容
都變得苦澀了

這裡要對上週五碰到的美女朋友道歉
我那天如此陰陽怪氣
希望沒嚇著妳們

實在是我有苦難言啊~~

一直熬到星期一覆診
在醫生面前差點沒聲淚俱下

醫生卻是一臉好笑
"沒事的!玻尿酸的優點就是:它很好解
打淚溝都是這樣
每個人吸收程度不同
有人吸收太好要補打
妳這種吸收不良的
就要打玻尿酸酶分解
放心啦!打完推一推就會平~"

"會凹凸不平嗎?"

"絕對不會!"

這時
胸上壓的那塊大石
總算移開幾分
讓我能正常呼幾口氣了

果然
打了兩針解藥
左邊的橫肉就消了
右邊打時不小心打到血管
雖然消腫了
但淤青很嚴重
醫生說兩星期才能消
給了退淤凝膠,囑咐早晚擦拭

總算
最怕的事
有了圓滿的解決

比起臉正中央多出兩塊不明物體
淤血太好蓋了~(我有95美金一支的遮瑕膏)

而我
又恢復往日的好心情
笑逐顏開起來

不過
這次血的教訓一定要跟眾姐妹分享

第一
要在臉上打東西,請務必三思

有些成份若是無藥可解
妳再悔不當初也是無可奈何啊!

第二
充分跟醫師溝通
我就是沒問清楚手術細節,搞得自己擔驚受怕,痛苦不堪

第三
功課要做好

不要看到成功案例就衝動行事
務必找到正反兩面的意見仔細評估
後來在FG討論區找到打淚溝失敗的文章
才覺得看到人家打得成功就一頭熱嘗試
實在太傻太天真啦!

第四
拜託~千萬找合格醫生

看過一個節目
一位很高很瘦很美的美國model的故事
她有天在party裡遇到位和善的女士
那名女士透露她有變美的特效藥
高瘦美一聽很興奮
邀她到家裡為她加持
善心女子在高小姐臉上打了幾針後就翩然告辭,從此不知去向
而高瘦美呢?
打完就昏死過去
醒來臉變成豬頭(我太仁慈了~其實比豬頭恐怖百倍)
她臉上被注射的
是工業矽膠
之後臉部做了幾百次重建手術
但是
還是依舊
嚇死人~~

(寒風吹過)

您若問我
填補淚溝到底有沒有效
老實說
我已完全不在乎了

從上週憂心忡忡一心只期盼回復原本模樣
到打完解藥消腫心中大石落地
這錢也花得太驚心動魄了吧?
所謂花錢找罪受應以此為最!

對不起
雖說沒圖沒真相
但這篇就讓我保留點顏面
不公開手術失敗的模樣了(因為心情太壞,其實根本沒拍)

最後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
能以更審慎的態度評估整型

正所謂
女媧補天難補烏煙瘴氣之天
華陀醫病難醫心術不正之病

心美則貌美才是王道啊!(老淚縱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