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收看本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個異父異母異族的雙胞胎姐妹Olga,我們在愛爾蘭因小孩就讀同所學校相識而結為好友, 可惜搬回台灣後又受疫情影響,失聯了好一陣子,前不久終於恢復連絡,剛好要到巴黎上花藝課,飯店房間一個人和兩個人的住宿成本相同(只差一點點城市稅金),就邀請她與我同住,這提議令她欣喜若狂,立即訂了周四從柏林飛巴黎的機票,回程也訂了和我同時間周六晚間的班機返回

我是星期一抵達巴黎的,還好當天有逛到街,因為星期二課程正式開始,就累到沒什麼時間趴趴走了

花藝學校的詳細介紹,會仔細以專文分享(照片太多,整理需要很多時間😭)

這篇就先記錄這周的食衣住行,並報告Olga女士的近況

星期二下課已是五點多,拖著疲憊的身軀,硬是去周董百貨Samaritaine逛了一圈

看來看去,只對這個芬達購物袋小小心動了一下,後來發現,這應該是本人當時又餓又渴,想喝杯桔子芬達所產生的錯覺

隔壁的Sephora很大間,終於試到Pat McGrath十色眼影盤的十號

上手有點失望,不如想像般閃爍,還是覺得五號和九號盤才是亮片眼影界的神作(它們並不日常,濃妝派請千萬不要錯過)

瑪黒區麵包名店,日本師傅開的Carre

到得太晚,只剩吐司麵包,買了半條,吃一口,一秒入魂,太柔軟可口,不輸台北任何生吐司名店

晚上選在旅館附近的Don Giovanni,七點半才開門,而這邊大部分商店都是七點打烊,所以被迫在街上遊蕩了半小時

我是第一組客人,雖沒預定,還可入座,只是必須在一小時內用餐完畢

麵包非常可口,招待的火腿配Prosseco也很美味 

海鮮麵鮮香微辣料多味美,非常推薦,立刻訂了星期四的位,到時和Olga一起享用

課程很緊,沒時間出去午餐,以自製三明治果腹,兩片麵包抹上cream cheese,中間夾藍莓黃瓜條,同學笑稱這是Yuan Yuan Style

下課去Urban Outfitters逛逛,試穿黃色小洋裝

好吧~算我鬼迷心竅😭

途經一間可愛飾品店,由辣媽闆娘和辣妹店員經營

店主看到我手上花束的包裝紙上寫著Catherine Muller,驚喜地說:她是我朋友,妳看,櫃檯上這些花就是她送我的!!

世界真奇妙啊😄

在店裡買了一條短短的珍珠墜飾項鍊

脖子短的關係,市售項鍊對我而言大多太長,不是理想中卡在鎖骨中間的位置,這條長度剛剛好😍

MORGAN買的Buccelatti風戒指,一個只要9歐 

六點半前趕到Carre麵包店 

報復性一口氣點了番茄生菜培根三明治 

和鹹牛肉三明治,我當然吃不完,吃了兩口就包起來當明天的午餐,老實說,不難吃,但也不驚艷

真正令人感動到落淚的,是這份法國吐司,極軟嫰香甜,中間部分的口感彷彿布丁蛋奶饀,骨溜溜地入口即化,我不顧口腔灼傷吃了兩塊,回飯店趁它還保有餘溫,又吃了兩塊,半夜三點醒來,忍不住把最後兩塊吃光,必須說,它涼了也很好吃啊!!!

星期四下課回飯店就看到我的孿生姐妹,太開心了,我倆的鼻子是不是如照鏡子般一模一樣😅

在Repetto店外流連已久,可惜店已打烊

沒關係,我們明天來逛

哲學家小館生意興隆

一人一杯Mimosa開啓敘舊模式,Olga還是和兒子住在柏林,女兒Amy現在在德國最好醫學院之一的海德堡大學攻讀醫學學位,學業成績十分優異,多才多藝的Olga前兩年開始上表演課程,但她自嘲在德國她只能得到俄國間諜的角色,所以她又回莫斯科上演藝學校,正得到不少試鏡機會時,俄烏戰爭爆發,她的卡全被鎖住,因為德國反俄情緒高漲,不能回柏林,千辛萬苦飛回愛爾蘭鄉下,但在Kerry因為大家都知道她是俄國人,她和小孩躱在家裡,減少和外人接觸,兒子Sasha因為疫情在家上課已久,受到這些事情影響,後來雖然回到德國,卻不肯回學校,現在輟學在家😢

還好哲學家酒館的Mimosa非常烈,一杯已是微醺,說起往事也就雲淡風輕

喝完去Don Giovanni晚餐,我點了香噴噴的煎魚

餐後還硬逼著她和我分享甜點Panna Cotta

星期五有戶外教學,五點多坐最早一班地鐵去學校,車上滿載辛苦工作的人,很感動 

獨自行走在清晨五點多的巴黎街頭,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放學回來Olga已在飯店lobby等我,俄國女性也和梅花一樣堅強👍

終於看到Repetto開門,這瑜珈褲實在太美

超可愛的蓬蓬裙

但它比較適合登台🙄

畢卡索最愛的條紋衫店

還好我的條紋熱已過

GANNI櫥窗的蝴蝶結太犯規,那個女生會不被吸引進去?

羽絨外套可愛死了,但太薄,台灣的冬天倒是很適合

 網紅店Merci

生意一如既往地好

喜歡它的家飾部門


別緻的燈具

在美妝區買了眼部按摩小道具

樓下的聖誕禮品區 

我看到假食物比真食物更興奮 

Maileg小老鼠😍😍😍 

超可愛的可頌襪

和拿鐵襪,送男生非常合理

到APC憑弔一下我的青春

Vanessa Bruno也曾是本人愛牌

主打的包款已不是亮片包

包包老矣,尚能亮否?

晚餐又回到哲學家小館,一人一杯Mimosa,天冷又來了一碗熱騰騰的洋蔥湯,完美

Olga曾在烏克蘭基輔居住多年,她對那塊土地充滿感情,還差一點在那邊置產,對俄烏戰爭,她覺得難過又沒必要,受苦的,都是天真無辜的平民

星期六早上叫了room service,雙人份早餐陣仗驚人

假掰姐妹開始演戲

 心機如我,已畫了眉化好眼妝😬

飯店的鮮花都由我捐贈

飯店經理對我十分感激

我們很幸運,這一周陰雨綿綿,星期六,是天氣最差的一天,雨下到讓人厭世,但和好友共遊,又覺得浪漫

日式文具雜貨店

巴黎人大排長龍只為吉卜力快閃店 

可愛玩具店

要不是這個Jellycat可頌娃娃有點大,一定帶它回家

聖誕老公公童書

聖誕樹上的星星可以上下收起

好吧,雖然臉長得像,但身高差了20公分,我們一定是異卵雙胞胎  

午餐來到上次和妹妹吃過的Le Louchebem

座無虛席,生意依舊超好

Olga的沙拉,看她吃東西就知道她為什麼能長年維持178公分/60公斤的模特兒身材 

又是洋蔥湯,上次喝過很愛,這次不夠熱,感覺竟沒有昨晚哲學家小館的好喝

好吃的田螺

法國麵包配蝸牛,最高~

魂縈夢牽的profitterol,yummy😋

和Olga逛門庭若市的Astier 

白色真是最美的顏色

下一站:麗茲飯店(這是網上找的圖,當天可是淒風苦雨) 

經過著名的普魯斯特沙龍,本人因上過花藝學校開了天眼,看得出來這花插得很敷衍,聽說喬治五世四季酒店的花很精彩

來這兒是為了它家的瑪德蓮小蛋糕,昨天帶回兩塊給Olga吃,她對巧克力口味讚不絕口,要買一盒給兒子Sasha當伴手禮 

烘焙坊的入口需經過長長的走廊,繞幾個彎,走到外面才看得到

被普魯斯特封神的瑪德蓮

令人產生選擇障礙的超多口味

還有巨型瑪德蓮

讓我失心瘋的蛋糕櫃

超想來塊千層派,但真的吃不下,下次吧😞

Ritz飯店的禮品店也很好逛,竟有帥哥Marin Montagut的限定版杯盤組 

瑪德蓮杯太可愛了

Olga買了一條帥哥繪製的麗茲飯店絲巾,她回去要裱起來當牆飾

外面雨越下越大

決定在乾燥溫暖的長廊稍事休息

沒想到一坐就坐了快一小時

中途蹭了兩次Ritz金碧輝煌的五星級廁所

還用了蓋高尚金天鵝水龍頭

傍晚回到飯店附近,又鑽進哲學家裡喝最後一杯Mimosa,為旅行畫下“醉”完美的句號

昨天和妹妹通電話,她問我在巴黎住一週的感覺如何?

只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好像去一天跟去三天或一禮拜也沒什麼不同

我想這就是巴黎獨特的魅力吧?

很美,很開心,一點都不無聊

值得慶幸的是,沒被偷沒被搶,安全回家

除了頭髮,什麼,都沒掉😭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