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增加的斤兩,到現在兩個月了還沒減下來,更別說身上還留著去年和前年過年累積的...

怎~麼~辦???

本人近年駐守邊疆,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裡沒有過年這種好吃好玩的好東西

那妳以為這樣就不會變胖了嗎?

胖~照樣胖

只要不節制,一不留神就是三四公斤往上竄

年輕時真夠狠,曾試過五天啥都不吃只喝水(每天目露凶光,喉頭發出威脅性的嗚嗚聲),體重立刻下降5公斤,強行節食的後果是生理期罷工(足足三個月,我到婦產科打催經針才來的),而減下來的體重(大部分是水)一兩個星期就補回來,怕吃虧,還會偷偷多補一點

為了瘦,這些年屢敗屢戰,我也算得上是知難不退的英勇鬥士啊~

IMG_8980.JPG

最近半年是我成年以來體重維持得最好也最輕鬆的時刻

全部都在51.5公斤微幅震盪的局面

而且我有信心,可以一生繼續下去

請放心,我的人生目標是微胖界的It Girl,所以也沒想再瘦下去,要是被微胖界除名那就得不償失了

俗話說得好:要想瘦,七分靠吃,三分靠動

先從佔減肥成敗三成的運動談起

為取信大家,上before/after圖先

IMG_8976.JPG同件衣服同角度的背影,應該可以看出體態明顯的差異吧?

其實體重差距不大(大概只差3公斤),腿的粗細也差不多,但左邊就是一整個熊出沒危險

這差別,正是運動帶來的好處

脂肪變少(我有說過現在的體脂只有23.3%嗎?哈哈),肌肉增加,身體不再鬆垮垮

而且因為肌肉強健,自然而然呈現出收小腹挺胸抬頭肩膀後收武林高手的架式

我的脖子背面與肩膀連接處脂肪很多,法蘭克一直覺得是駝背,我還嘴硬:這叫龜背,我外公和媽媽都有,是母系的家族遺傳

IMG_9051.JPG

那天他抱我的時候驚奇地說:妳脖子後頭那塊凸凸的東西沒有了耶!!!!(遺傳個鬼,就是胖)

除了體態的變化,還有氣質,不,應該說氣勢的改變

自從伏地挺身一次做了80下(其實做120下我都行)之後,簡直自我膨脹到不可一世的境界,沒事就拍打法蘭克的臉說:要不要跟我單挑伏地挺身啊?

運動該怎麼做?

大家刷臉書應該很常看到這種影片吧?

(兩周速成瘦腹部)七個瘦腹動作,一天15分鐘,兩周變成小腰精

(迅速跟掰掰肉說掰掰)簡單到不行,睡前重複三次,一周甩掉頑固手臂脂肪

這些百分之百

沒有用

因為除了抽脂,這世上根本沒有局部瘦身這件事

那些一天做幾分鐘,十天就能減幾吋的運動,都只是美麗虛幻的,謊言

說說本人的經驗,我持續近一年每天運動40分鐘,一周三到四次做的是啞鈴操,加強鍛鍊上半身(我上半身比下半身胖很多)

這樣下來,腰圍減了快三吋,而手臂,真的是不提也罷(仰頭閉眼靜靜流淚)

那手臂有沒有看起來細一點?

有的,主要來自姿勢的修正,我的腰背現在長了肌肉,比較有力氣,抬頭挺胸不再像以前那般困難,而且運動時養成了好習慣,不運動背也是挺的,背一挺肩一收,手臂看起來自然細得多

我自己是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跟youtube上的老師做運動的,您若喜歡跑步游泳或泡健身房,當然也很好

重要的是選一個妳喜歡,不會太難,卻又有挑戰性的運動

起頭很難,養成習慣,更難

但能撐過第一個月,成功機率就有了五成

撐過三個月,讓自己對運動上了癮,恭喜師妹,妳也成為健身門的門徒了(握手)

以前推薦過Kendell老師和Ellen老師

在youtube就能找到他們的影片(search Kendell Hogan或Ellen Barrett)

再介紹一位Suzanne Bowen老師

IMG_9048.JPG

蘇珊老師的課比較長,足足50分鐘,難度高一些,所以做起來的爽快度也更高

每節10分鐘,招式很多,不用重複相同動作很多次,這對討厭一直做同樣動作的我而言,很重要

老師身材超好,聲音好聽,顏值雖然略遜於金豆愛倫,上起她的課來還是賞心悅目喔!

 

運動說完,談談飲食

我知道很多美女都擁有喝水都會胖的體質

但真相呢?

韓國綜藝節目中出現的可憐女子

IMG_6864.JPG

懂了吧?

這體質

每個人都有

一天吃上五千八百四十三大卡,豈止喝水,絕對是呼吸都會胖啦~

網路上盛行3日/7日瘦身餐有沒有效?

當然一定

沒有效

因為這世上只存在3日/7日增肥餐這件事

什麼意思?

健康的攝食才是常態,偶爾的放縱只是生活的小確幸

如果沒有把飲食習慣徹底更正的決心,只靠三天或七天或一個月的特殊餐點瘦身

一恢復以前的吃法,復胖,指日可待

本人現在的飲食,很清淡很健康,主要以蔬果、酪梨、鮭魚、雞蛋為主

會不會覺得人生無味?

怎麼會,我覺得它們好吃到哭啊~

這是最近最愛的"涼麵口味酪梨沙拉"

鮭魚+大蒜+玉米粒+火腿(可以不加啦!)

IMG_6845.JPG

加上白煮蛋和菠菜

IMG_6847.JPG

酪梨一顆切粒拌入芝麻醬和灑上大量白芝麻

IMG_6848.JPG  

拌勻就是我的早餐和午餐,有大蒜和芝麻醬吃起來超像涼麵的,不好吃妳可以打我

IMG_6849.JPG

早餐除了沙拉,還會喝豆漿和葡萄柚汁

IMG_6850.JPG

午餐就是沙拉配蔬果汁(不夠可以再加片全麥麵包或一個地瓜)

IMG_6870.JPG

有時候早餐是這樣的

IMG_9020.JPG

酪梨是我的好朋友,下次想挑戰酪梨漢堡

IMG_6959.JPG

或是各類酪梨食譜(說來變態,我已經可以吃什麼調味都不加的酪梨還吃的津津有味了)

IMG_9047.JPG IMG_9046.JPG IMG_9027.JPG  

您要是覺得天天這樣吃人生無趣

那我必須提醒您

把人生的意義全放在吃上,那也未免太可悲了

吃對身體好的健康食物,除了瘦身,身心靈都得到淨化,人生,才更有意義

但請放心,沒有7日瘦身餐,我可是有雙日增肥餐

周末會縱容自己多吃一點(尤其是碳水化合物)

像是會吃一次飯糰當早餐

不是我自誇,阿元老師飯糰真的好好吃

糯米+黑米

IMG_8667.JPG

鋪上蛋皮

IMG_8668.JPG

加上炸雞

IMG_8669.JPG

洋芋片取代油條,還佐以XO醬

IMG_8670.JPG

阿元老師秘製XO醬炸雞飯糰完成~

IMG_8671.JPG

周末午餐也常出去吃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星期日吃到了匈牙利傳統美食Langos,一大片熱呼呼炸得酥酥脆脆的麵餅,上頭塗一層大蒜汁,再撒上多到好像不要錢的cheese絲,結尾淋上酸奶油,超~~~~好吃啦!!!!

IMG_8977.JPG

 

最後為各位美女整理一下今日重點:

1.飲食比運動更能影響瘦身的成敗

2.沒有徹底改變飲食習慣的決心,減肥只是妄想

3.運動最大的好處是精神上的-帶來自信和快樂

4.運動對體態的改變比尺碼的減少更明顯

5.偶爾的放縱是小確幸,一生的放縱是太任性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