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美女最喜歡(?)的年度總結系列

今天為大家獻上彩妝篇

這還真是件無比困難的事(擦汗)

我的化妝品有多少?

這樣說好了,本人如果長了三張臉六隻眼睛,這輩子看能不能用得完

因為再長出兩顆頭難度有點高,我現在已經致力於延長壽命,看能不能活到兩百歲把它們拚完Orz

品牌很雜,日系韓系歐美都有涉獵,開架專櫃兼顧,便宜的很多,也有貴到令人咋舌的

個人淺見,底妝真的是一分價錢一分貨,買好點貴點的,不但妝容服貼,還能養膚

眼影睫毛膏就不需要買太貴的,開架品牌完全不輸大牌,配色還更大膽別緻ㄧ些

 

最感謝粉底:Give&Give精華粉底白皙色

IMG_6294.JPG

G&G去年下半年新推出的粉底,強調71%的美容精華成分,我只拿到少量的試用包,一用驚為天人,馬上跟麗膚麗芙的小夥伴訂購正貨

用過很多粉底液,這瓶真的是不負精華二字,擦上皮膚就像敷了一層美容精華,潤潤水水的很好推開,超級舒服,妝感一點都不重,但毛孔斑點暗沉都修飾得好好,沒有假面感,用完有一秒變年輕的錯覺,滋潤度很夠,我是如獲至寶啊~~~(價錢不貴,才台幣一千多,小伙伴說今年五六月前就能上架,敬請期待)

 

最感謝遮瑕膏:Le Metier De Beaute Frais/Cool

IMG_6293.JPG

貴婦品牌出的貴婦遮瑕膏,一支要價一百美金,但真是好用(讚嘆),它含有A醇,化妝還能兼除皺,只要一點點塗在黑眼圈或斑點處,輕拍兩下跟粉底融合,瑕疵立刻隱形不見,持妝效果也超好,請注意,這東西不但貴還很狡猾,遮瑕棒用完會剩下一大堆在底部(像口紅一樣),記得用遮瑕刷沾取,我現在一支屁股用了半年還沒用完咧~

 

最感謝粉餅:Serge Lutens BF20

IMG_6289.JPG  

又是一個超貴的貴婦品牌,在倫敦買時,盒子加粉芯花了我五千台幣!!!!後來又追加買了兩個粉芯

為何如此迷戀?還不是它粉超細超貼超持久啦!用Hourglass Ambient刷子(等一下會介紹)上,薄透自然,臉像PS修過一般無瑕喔!

請看用刷子取用後的美麗傷痕~

IMG_6288.JPG  

 

最感謝打亮產品:資生堂 Luminizing Satin Face Color PK107

IMG_6291.JPG

地球人都知道的淚溝神器,水母般特殊的藍色偏光,剛好修飾眼下暗沉,一刷即膨像打了玻尿酸

但您也知道,化妝能做到的有限,效果也只是暫時,好好睡飽八小時更重要啦!

IMG_6284.JPG  

 

最感謝腮紅:ILLAMASQUA Tremble/Kate

IMG_6298.JPG

完全霧面的兩塊腮紅,選它們是因為我的眼影修容打亮產品都是帶亮粉的,腮紅再帶閃,整張臉會太過忙碌,臉頰就讓它低調一點吧!(羞)

發色非常棒,換言之,下手重一點會很驚人!Tremble(左)是暖暖的玫瑰色,白肌黃肌都適合,用它打底,再在臉頰最高處刷一點草莓牛奶色的Kate(右)讓妝容立體,甜美的Kate膨皮減齡效果很棒

這系列我還有一塊珊瑚橙色的Lover,前陣子拿它打在臉頰兩側修容,很自然,我很喜歡,結果~一不小心給砸了,碎成小塊,氣死我!!!

IMG_6277.JPG  

 

最感謝修容:Hourglass Ambient三色修容組

IMG_6300.JPG  

看它們被我蹂躪成這樣,就知道有多受寵了吧?粉質超好,光澤極美,最愛用右邊的Dim Light修容,中間的Incandescent Light打鼻頭人中下巴;應該還會回購,但我不喜歡左邊土土的Radiant Light,想續購單顆,可惜Dim Light有單賣,Incandescent Light沒有

IMG_6275.JPG  

 

最感謝唇膏:Revlon奶油潤彩亮唇膏045 Cotton Candy

IMG_6295.JPG

很沒創意,用了好多年了,但選它代表此乃真愛此生不渝,滑順的使用感,滋潤度剛好卻不油膩,Cotton Candy是冷調帶一點珠光的櫻花色,一擦馬上變成性感的嘟嘟脣

 

最感謝液態唇膏:YSL脣釉105

IMG_6296.JPG

我的唇膏一向很淡,但氣色不好的時候,鮮豔的唇色可以立即提升士氣,這支是鮮桃色105,後來才發現是千頌伊同款(與有榮焉),脣釉的質地很妙,薄薄的一點都不油,說是塗唇膏更像是在染脣,持久力超好,塗完維持到下一次用餐都不成問題

 

最感謝眉筆:資生堂INOUI BR655

IMG_6292.JPG

一生摯愛,聽說日本已經停產,手邊這三盒筆芯用完,老子就去紋眉(發狠)

 

最感謝眼部打底:Nudestix Magnetic Eye Color Gilt

IMG_6290.JPG  

習慣用眼影棒為眼妝打底,圖它快速準確,這支是贈品,但好用到出乎意料,顏色是美麗的香檳金,滑順服貼自不在話下,最棒的是它能畫出最美的waterline(下內眼線),西方化妝喜歡用白色或膚色眼線筆描waterline讓眼神清澈眼睛有神,試過很多產品,都很不自然,這支是我唯一用過畫下內眼線不會看起來像翻白眼的,自然閃亮的香檳粉,畫上有種淚光閃閃楚楚可憐的錯覺

 

最感謝眼影盤I:Kate 3D棕影立體眼影盒BR-5

IMG_6309.JPG

用成這麼凹就知道有多愛,粉質絕佳,配色完美,深淺配置得宜(深的夠深,淺的夠淺),右邊棕色不發灰拿來打鼻影完美,右二略帶閃的深咖啡是最美眼線色,左二亮片橘金亮到不行是整盒最先見底的,左邊的打亮色很大塊,卻是我用得比較少的,它的粉質粗一點,比較難上色

總的來說,這是近乎完美的一盒眼影,出國帶它就夠了,愛到再囤一盒才能顯出我的真心(接下來您會看到一堆喪心病狂的"因為太愛再來一塊")

 

最感謝眼影盤II:technic Bronzing Eyeshadows

IMG_6308.JPG

在門口藥房買的眼影盤,一盒12g(kate只有2.2g喔~)是要用到天荒地老嗎?包裝很兩光,但價錢,太可怕,才5.99歐(台幣兩百出頭)

抱著不買便宜貨會死的歐巴桑心態帶了一盒,沒想到,還真好用,它是烘焙眼影,粒子稍粗但光澤感非常夠,六個顏色都是很對老身胃口的閃亮大地色,上排中的珍珠色是我現在打亮內眼角的定番色,愛到不行,右邊兩色也是常用的主色,一般用眼影筆打好底,在雙眼皮摺痕刷上,稍微暈染開就是一個漂亮的眼妝了

 

最感謝單色眼影:Topshop Shuffle the Cards

IMG_6307.JPG   

最愛美人魚色,波光粼粼,如夢似幻,用手指壓在上眼皮中央和用平刷刷在下眼線中間,它能從不同方向折射出不同的光芒,太美了~

 

最感謝眼線筆:Maybelline超激細ㄧ筆流線抗暈眼線筆BK-1(名字太強跟繞口令一樣)

IMG_6301.JPG

筆頭扁平,轉個角度就能自由轉換畫出粗細眼線,不暈染好上手,輕鬆就能勾勒出微微上揚的性感貓眼

 

最感謝睫毛膏:Dolly Wink濃密款Volume

IMG_6305.JPG

一刷就超有存在感的神品,從金蓋用到新包裝,必須說,舊款好用一點耶~

纖長濃密根根分明,超黑速乾,防暈抗油防水,除了用到晚上睫毛有時會有一點扭曲,幾乎無可挑剔

 

最佳下睫毛膏(這分類專業吧?哈哈):innisfree skinny microcara

IMG_6306.JPG  

超細2.5公厘刷頭,可以刷出清晰可見的下睫毛,也會用它做上睫毛的最後整理,不暈不染的睫毛膏模範生(濃密纖長就有點強人所難),坊間並無同類型產品,會一直回購的

 

最佳睫毛夾:Superdry

IMG_6302.JPG  

英國潮服Superdry也有兼賣一些美容小物,顏色繽紛可愛很吸引青少年目光

看到睫毛夾萌萌的顏色也不管好不好用,一心只想擁有,買了才發現超好用的!(喜出望外)

弧度對我的眼型剛好,橡皮墊軟硬適中,握把帶彈簧很好夾,我現在都是用Youtube Guru Goss大叔的睫毛夾法(在根部快速夾2、30下),夾完的睫毛又翹又持久

 

最佳粉餅刷:Hourglass Ambient粉刷

IMG_6303.JPG  

買它是用來搭配那盒Hourglass三色修容的(它們本來就是拍檔),沒想到用它刷修容並沒有比小一點的斜角刷順手,拿它刷粉餅才是絕配,輕輕在鼻樑額頭下巴刷兩下,毛孔油光消失,留下平整宛若天然生成的陶瓷美肌

 

最佳蜜粉刷:ARTIS Oval 8

IMG_6304.JPG

毛量無比豐沛,毛質無比柔軟,八號Oval是我覺得刷蜜粉最棒的尺寸(最大的十號拿來刷身體可能比較適合),沾一點蜜粉抖一抖,輕刷全臉,超級舒服,面孔像上過柔焦一樣,立即生出朦朧美

ARTIS的刷子後續又買了兩支(要不是因為缺貨,其實還會更多)Oval 4(中)和Circle 1當眼影刷,老實說,它們都沒有一般的眼影刷好用,我覺得A家刷具不需要買全套,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

IMG_6271.JPG 

 

這篇終於寫完(槌肩),有種賭債還了一半的感覺  

各位債主,您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