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位女孩的來信

9ebb250     

a0e01b0   

"你以為你拉鋸子拉扯的是什麼?是我肉做的心啊!"

"一邊是親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看了信

真的好心疼

辛苦您了

 

我現在是一個母親

每天逼旺董吃飯跳繩早睡寫功課

口頭禪千篇一律

"這是為了你好"

我想

天下的媽媽都逃不了這種宿命的

 

媽媽一定是對的?

那也未必

她畢竟與你是不同世代的人

思想難免老舊

教育程度未必比你高

思慮不夠周延

但可以確定的是

她想你得到幸福的心

比任何人

都要堅定

 

所以

如果妳很篤定

嫁給男友一定會終身幸福

那就嫁了吧!

你是成年人了,有能力決定自己的前途

令堂雖然一時氣憤,但妳可以用幸福的婚姻報答她安慰她

 

但是結婚之前

要請您想清楚

"他是可以跟我攜手一生的那個人嗎?"

 

如果不嫌棄

就請您聽聽我的故事吧~

 

16年前,我跟法蘭克在同間公司上班

同事數個月

完全

沒有火花

後來他考上研究所

離職前,不小心聊到當時國父紀念館有個紅樓夢特展

這才知道外文系的法蘭克也喜歡紅樓夢

我本來要跟同是紅迷的爸爸去看

爸爸有事,我改約他

他欣然赴約

兩人這才有了交集

開始交往

結婚時,他還是個學生

我"補教名師"(不青元:這名號聽起來就像是會開名車堵住救護車去路的無賴)的收入是他的五倍

我的父母很開明,當然沒阻止,但就算他們有意見,我還是會嫁

因為我很確定,他非常愛我,夠努力,人品好,長得帥(個人意見)

最重要的

我們有共同喜好

不嫁他,嫁誰呢?

 

上個月帶Olga女兒15歲的Amy出去玩

她在車上問我和法蘭克

你們晚上都做什麼消遣?

我笑著說

很無聊呢~我倆都喜歡一本中文名著,晚上都在youtube看談論它的節目

看得出來,Amy很羨慕

她的父母不住在一起,對她而言,這種小確幸,只是奢求

 

我沒有住豪宅開名車錦衣玉食

最快樂的時光不過是跟法蘭克一起看劉心武老師百家講壇的揭密紅樓夢

但這是我要的幸福

 

親愛的

妳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確定了

就義無反顧吧!

祝福您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元夫人 紅樓夢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