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大家分享乾癬的近況了
說不上痊癒
但這三年來
乾癬完全得到控制
一般身上的小紅點(都不大於指甲大小)不會超過五處,也都不會癢

乾癬舊文常有病友留言
很多問題
我就一併在此回答囉!

Q:乾癬可不可以根治?
A:不可能!
但絕對可以控制得很好

Q:乾癬有沒有特效藥?
A:沒有!
坊間聲稱的乾癬特效藥99%都是騙人的

Q:乾癬有特別的飲食禁忌嗎?
A:並沒有~
但健康的飲食習慣有助身心健康

Q:曬太陽有益病情嗎?
A:有的
但成效還是因人而異
我從日曬獲益甚多
此法分文不費
建議病友不妨試試

Q:Bag Balm有效嗎?
A:So so
若住美國,因價格便宜,取得容易
可以一試
住台灣的病友就不必費心了
個人認為YuskinA就夠滋潤好用(藥妝店均售)


Q:有特別推薦的名醫嗎?
A:說出來您可能不信
回國兩年多,一次都沒有因乾癬就醫

Q:有特別推薦的藥物嗎?
A:偶而紅腫加劇發癢時
會擦強效類固醇藥膏"妥膚淨"


非處方籤藥品,大一點的藥房都有賣,一條幾十塊而已
通常擦兩次就能消腫止癢
這藥含Fluocinonide,是我在美國的皮膚科醫生開的成分
使用前還是建議諮詢您的醫生

Q:最近有繼續曬太陽喝蔬果汁嗎?
A:並沒有

Q:妳認為影響病情最大的因素是什麼?
A:情緒
回顧我兩次發病最嚴重的時期
都是心理壓力極大,情緒極差的時候
一次是我爸爸病重被發病危通知
一次是我家旺董在學校有些狀況
乾癬這病很陰險的
心情好
病情就輕
心情壞
病情就加劇
千萬別中它的圈套啊~

Q:對抗乾癬最重要的利器?
A:樂觀

Q:如何保持樂觀?
A: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
千萬別把自己看得有多重要
沒有期待的人生,悠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