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一陣兵荒馬亂過去

也搬得差不多

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
裝箱不可怕
開箱才是惡夢

尤其
一個多月沒用到
感覺一輩子就用不著了
就擱著吧!

前幾天去朋友家
他們還有一堆未開的紙箱在車庫咧~(搬來半年多喔)

不怕
我有好婆婆媽媽
就指望她們了(耍賴XD)

對不起
這半個多月實在沒時間發文
去Orlando的照片已上傳
大家可去相簿(最後一頁)看看
旅遊文可能要等回台安頓好才能寫了(鞠躬)

趁現在有點空
來一篇大家引頸已久的底妝文吧!

Le Metier de Beaute


神秘的美國貴婦品牌
只在幾家高檔(Bergdorf Goodman, Neiman Marcus, Nordstrom)百貨公司(香港Joyce Beauty也有)
看得到它高貴的身影

最早是看Kevin老師推薦它的遮瑕膏
小小一條95美金的天價
只好被列為不可褻玩的夢幻逸品

後來讀到歐美彩妝達人Sofia介紹Le Metier粉餅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lunaysofia/24543795
一整個大生火
最棒的是
一大盒粉餅只是一小條遮瑕膏一半的價錢(美金48)

火速到百貨公司報到
選色非常之妙
八色都沒標色號


選完要把蕊芯挖起來看背面編號也是難事一件
要用很尖的指甲插進旁邊一個小孔才能拔出

我帶著慣用的粉餅比色
選到的是三號

老實說
三號已經非常白(我其他的粉餅)


因為它薄
白一點擦在臉上還是很自然

跟白雪公主Sabrina的一號相比


白皙度差不多,只是一號偏粉二號偏黃而已
很好奇二號是什麼樣子?

體積頗大,盒蓋是很特別轉開的設計


因為太素,加一點貼紙可愛多啦!


鏡子很大,粉撲也大,很軟,不過有點薄


後來換成一般方形海綿就覺得太厚,蓋子不好蓋



沒話說
真是一等一的細


完全沒粉感
遮瑕力卻相當好
疊擦也不結塊
也絕不會乾燥脫皮

最讓我咋咋稱奇的一次是
有一天割草的老先生一大早來除草
我不能無妝見人(奇怪的堅持)
在沒洗臉的狀態下
直接拿起LM粉餅撲全臉
沒想到
效果奇佳
一整天臉都粉嫩清爽,膚色毛孔修飾得剛剛好

原來
LM粉餅的奇妙處就在薄卻給力
前面若厚塗粉底再上它
是看不出它可貴之處的

薄施底妝甚至不用粉底,保濕做好直接上粉
效果最棒!

臉上斑點瑕疵肆虐?

不打緊
它的最佳拍檔~Correcteur


這條天價遮瑕膏就是在我用了LM粉餅信心大增
用了好幾年的肌鑰遮瑕膏又適時用罄退休後入手的

很妙
它在官網被歸為保養品類
因為含有A酸
除了遮瑕還能除紋(??!!)


LM家另外有一支12色遮瑕膏,便宜很多


但蘭陵頭目說很乾

Correcteur選色很簡單
只有兩色(最近增為三色)


我們當然選最白的就好

非~常~超~級~滋潤滑順
我以為肌鑰是世界第一

更讚!

很軟很好推
在有斑點處塗上,用指尖推拍邊緣,再輕撲粉餅
完美!!!!


完全不像上過粉


光滑如陶瓷般的肌膚




持妝力雖非頂級,但5,6小時卻不成問題

缺點?

有的(清喉嚨)

除了又貴又難買包裝又普通(奧客)

粉餅表面遇油遇水很容易結塊
用一陣子變成這般髒兮兮的德性


不過Sofia的那塊到臨終前都是美麗乾淨的模樣
應是我的衛生習慣不佳所致吧?(淚)

遮瑕膏很不經用
買來不到一個月已給我用掉1/4條


跟肌鑰一條撐3,4年完全沒的比

總的來說
品質5顆星
效果5顆星
便利度5顆星
價格1顆星

推薦給預算充裕的熟齡美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