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旅行一點小提醒😊

船上第13天,明天終於可以上岸,必須說,這次之後我再也不排斥遊輪旅行(以前總以為是老人旅遊)在船上被笑臉迎人工作人員服侍的滋味真的很好,感覺自己公主病都快發作了☺️

但是,不想下船後沒人服務適應不良,或胡吃海喝後留下難以減去的斤兩,請聽阿元老師嘮叨幾句

1. 食物雖然無限量供應,以為沒有限制狂吃是賺到,其實賠上的是自己的健康,一上船就幻想我參加了瑞士高級抗衰中心幾萬歐元的療養課程

早餐吃得營養健康

 

  


  

    

  

中餐不吃,或吃生菜

 

  

  

 晚餐以海鮮為主

 

  

  


  

  

  

  

  

  

 

甜點只吃無糖冰淇淋,蛋糕甜點一概不碰

   

     

2. 船上最常待在健身房、Spa和jacuzzi裡,每早以跑步機迎接新一天的來臨

  

吃完早餐就輪流在泡湯池、三溫暖、蒸氣室裡混,下午再接再厲完成健身房→Spa →jacuzzi三件套

         

 

3. 這次的波羅的海之旅,其實只有愛莎妮亞對我是新的國度,所以並沒有每個靠岸日都下船,反而因為大部分乘客上岸觀光,我可以包場健身設施和Spa設備

 

  

 不必和胖大叔們一起泡 

4. 另一個船上喜歡的地方是圖書館和名為藏身處的The Hideaway,先是在圖書館找到一本很好看的書"Tramp for the Lord "

 

  

看這類宗教方面的書只是想更瞭解我家旺董在想什麼😅沒想到這本書出乎意料地有趣,荷蘭老太Corrie Ten Boom一家二戰時因藏匿大量猶太人入獄,全家死光只剩她從集中營倖存,她之後足跡遍及全球傳播福音,書中還提到她來台灣傳教的趣事,入境時被問及她的終點站是那裡?她回答Heaven(天堂),承辦小姐問怎麼拼?她說H-E-A-V-E-N,然後那位小姐和Corrie老太相視一笑,這個終點站也太厲害了吧? 

The Hideaway有很多舒服的躺椅 

  

  

我常在這邊上網、看書、寫部落格文章,或和妹妹/內人煲電話粥

5. 晚餐是重要社交場合,最好準備一些正式的服裝,我的白洋裝都很開心,它們終於有亮相機會了

 

  

 

 

  

  

 因為每晚固定在The Blu餐廳用餐

 

  

 已經和經理服務生們混熟,臨桌老先生老太也都熟了,他們來自美國德州,老太很喜歡我,一直稱讚我的衣服好看,因為這艘船的乘客大多來自北美,不比不知道,這才發現美國老太太說話真的超級嗲,不看臉還以為她們是青春少女呢😍

斯德哥爾摩一日遊

草草吃過早餐,早早下船
今天可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登岸的大日子,天氣非常溫暖晴朗,絕對是最適合血拼的日子💪

  

整齊的街景,新舊交織得很協調

  

看著這樣美麗的晴空,感覺可以再多買幾件衣服了

  

第一站:NK百貨

  這邊老牌又相對高檔些的百貨公司

  

先到地下室家居用品區

  

北歐設計真的獨步全球,可愛溫馨又雅緻

  

皇家哥本哈根杯子,有我名字縮寫的

  

919?!(匯率1:3)我不配😭

  

一整牆Mumin用品,少女心立刻氾濫了起來

選了這個淺紫色Mumin塗口紅 

  

穿比基尼照鏡子的,完全反映了本人的日常生活
,結帳時店員愛不釋手😅

  

文具部也好看死了

  

買了這個To Do List,去超市前拿它寫購買清單
一定很好用

  

家用品每件都想買(阿元醒醒!)

  

茶葉店香到不行

  

來這裡發現,我就是瑞典人啊!夏天就該一身白,我看到不論什麼年齡體型的女性,都穿著美麗的白洋裝,自信又可愛

  

涼鞋好美

  

這項鍊是印度土王的收藏吧?

  

這季CELINE的墨鏡好好看

  

Tom Ford也不錯

  

試戴這副TF

  

有點貴…

  

和妹妹連線一起逛街

  

紅配綠情侶裝太有趣

  

貝嫂維多利亞品牌出的可愛小短褲

  

一條台幣一萬五?妳老公是貝克漢也不能這樣坑人啊!

  

試穿Ganni小洋裝

  

很可愛,但質料很普通,像Zara的貨色,但價格是Z牌的5、6倍

  

瑞典品牌By Malina小洋裝

 

超~可愛,買! 

  

當晚馬上穿它去吃晚餐

  

又是好看的白洋裝,金髮美女的粉紅色連身褲也好好看

  

一眼相中蝴蝶結泳裝,和小白洋裝一樣,是Malina出品

  

雖然有點低胸,但很可愛😍

  

懂我說低胸是什麼意思了吧?😅

  

高級百貨的廁所也很高級,有沒有吃驚門口沒有女顧客大排長龍?因為這個廁所每一間都是獨立洗手間,不分男女

  

很有尊嚴,不必一邊憋尿一邊苦苦等候

  

便池

  

洗手池都來自豪宅標配德國兩百年衞浴品牌
DURAVIT

 

美麗的媽媽和四個女兒,看看她們驚人的頭髮,我想她們家的吸 塵器應該會過勞死吧?

  

必逛化妝品店Sephora

  

Lady Gaga的彩妝

  

也有Pat的櫃

  

可惜我想買她家新出的淺紫色眼下蜜粉這裡沒有

  

看到Hourglass專櫃好開心

%E6%9C%AA%E5%91%BD%E5%90%8D

再拿下一支90號Reveal,這次出門帶了一支全新的,十天下來,天天用,已快用盡,趕緊補貨,結帳時店員小姐跟我確認色號,我說沒問題的,這支已經買過3支,店員小姐被我生火,拿起來看了半天,應該在偷偷記色號吧?😆

  

好好看的假睫毛,但價格約是我在淘寶買的十倍!!

  

繼續送上白洋裝穿搭(旁邊小女生也穿得好有型哦😍)

  

感覺瑞典美女格外中意泡泡袖大方領長洋裝

  

蕾哈娜出了好好看的唇蜜

  

這支Mauve Wives是我的顏色,因為剛已結帳,沒關係,到別的城市Sephora買就好

  

我的愛牌& other stories ,它可是瑞典血統哦(H&M集團)

  

這位美女試的白裙子好美好仙

先試 穿黑色細肩帶長洋裝

  

大大的荷葉邊裙襬,很浪漫,買!

  

白色公主洋裝

很美  ,但我已有類似款

  

這位美女的藍色蕾絲洋裝太漂亮了

  

滿街美女,我彷彿置身天堂😍

 

藍色蕾絲小洋裝也超好看 

  

瑞典Uniqlo Lindex

  

鈴蘭系列

  

對我還是太花

  

這件淺紫色上衣我在斯洛伐克有看到,現在下五折,可惜對我並不實穿,它比較適合OL

  

泡泡袖洋裝非常受歡迎,每個走過的女性,不論年紀,都會停下來摸一摸,欣賞一番

  

受妹妹慫恿試穿,是好看的,我回家到附近的Lindex找找看,有緣再買囉!

  

大美女😍😍😍

  

逛另一間相對親民的百貨公司AHLENS

門口 遇到和我撞衫的小少女

  

應該是我前世的女兒吧😭😭😭

  

Pilgrim飾品😍

蕾絲編織包  

  

大象灰的感覺更好搭

  

漁夫鞋

  

很軟很好穿

  

但有點笨笨的,我腿不夠長,穿不出帥氣閒適感😿

  

好好看的涼拖

  

二樓又是我的寶窟

  

好多美衣

  

好多白洋裝

  

Cras白洋裝

  

很可愛,但類似的衣服我很多了…

 

德國品牌Neo Noir, 這套上衣加小裙子的套裝,質料超級好,和Isabel Marant的衣服相似度99 %

價格卻只是五分之一 ,不買我愧對先祖

  

最後來小7買飲料

  

Zero Coke和一顆白煮蛋是我的午餐

  

斯德哥爾摩正舉行馬拉松比賽,到處交通管制,早早回船

 

不想後來發生了我一生最丟臉的事,要不是想著這些新衣服一次都沒穿過,我跳海的心都有了😭😭😭

 Day 2

運氣極好,前一天買到今早九點梵谷博物館的票,它家的票只在網上銷售,上網看時發現早已銷售一空,有好心人建議去Tours and Tickets旅行社碰碰運氣,進店詢問店員小姐說當天已經很多組客人來問,可惜最近兩週的票都已售罄,她好心幫我們點進網站試試,沒想到竟跑出隔天一早的票(應是有人臨時取消行程),立刻下單,旅行社每張只收2歐手續費,十分佛心🙏


外型現代的梵谷博物館

   

必須說,梵谷博物館禮品店的商品是我見過最用心挑選、最特別、最精緻、也最讓人產生購買欲的gift shop  

梵谷積木可愛死了

      

金色刺繡骷髏帆布袋超級酷

  

自畫像周邊

  

絲巾、小首飾

  

各種尺寸大小形狀的包包

 

還有Miffy版梵谷娃娃   

項鍊、耳環、胸針

鳶尾花周邊

  

領帶

  

顏色真美😍

   

繁花似錦

  

向日葵盛放

  

這鬧鐘也太適合放房間了吧?

  

高雅的杏花

  

小咖啡廳也好有梵谷fu

  

自畫像

  

這張畫中厚厚的聖經和左拉薄薄的小說代
表梵爸的期待和梵谷自己愛好之間的拉扯(正常小孩都會選黃色小說吧?😅)

  

吃馬鈴薯的人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轉頭看他畫的檸檬柳橙

  

洋蔥蘋果,都跟馬鈴薯像兄弟姐妹😭

  

超明亮的向日葵

  

覺得梵谷不但是繪畫天才,插花也很有一套

他畫作中呈現的花藝完全是第一流花藝師的傑作

我真不是亂說,他的插法跟我穆勒老師法式自然派插花如出一轍

看到前方向下延伸的花朶嗎?

   根據本人恩師的說法,那是花在說:歡迎光臨❤️  

這副聖殤圖,梵谷把耶穌變為他的自畫像😅

  

這房間可愛溫暖得想住進去(如果airbnb上有這房間大家應該都想住看看吧?)


梵谷弟塞奧的櫃子,看起來平平無奇,但梵谷寄給他的畫作一般都是存放在這個櫃子裡的(大家不妨腦補有天一位傢具修繕師在維修這櫥櫃時發現一個夾層,裡頭竟然藏著一張梵谷畫他弟弟塞奧的畫像,這畫最後被中東某國土豪王子斥巨資購得,最後被發現是張西貝貨…我為什麼越講越心虛😬)

 

鎮館之寶-杏花,塞奧告訴哥哥梵谷他老婆懷孕了,小孩就要跟阿伯一樣叫文森梵谷(不知道他那裡來的自信認為小孩是個男嬰,要是梵谷的姪女叫文森梵谷就有點…)Anyway梵谷太興奮了,廢寢忘食花了好多天才完成這幅美麗的畫,因為愛,他硬是把自己從筆走龍蛇拗成工筆畫家,這張細緻秀雅的杏花真真切切地把阿伯的愛傳到了他未曾謀面的姪子身上,所以在他過世多年後,弟媳和小梵谷捐出他們手中大部分畫作成立了這間博物館↓下面是淚光閃閃的阿元老師(不青元:不是亮片眼影嗎?)

  

博物館餐廳沒有賣馬鈴薯(氣),只有沙拉可點,出乎意料還蠻好吃的   

下午隨意逛街,這間古董店東西也太多了吧?

  

Delft瓷器

燈具、  首飾、小裝飾品 

還有超多老磁磚  

右邊呆呆的兔子太萌了

 

可惜這家價格偏貴,實在買不下手😔 

遇到兩隻超可愛約克夏,主人好心停下來,讓我和牠們打招呼  心懷不軌的我只想想把他們偷走😈😈😈 

不知不覺走到花市,但可以說實話嗎?  

我覺得,很普通

大部分只是賣種子和盆栽    

這些東西帶不回國的 

  

但我例外,因為我住斯洛伐克😅😅

  

  

  

只有頭上一間店有賣新鮮切花,算是勉強符合我們對花市的想像

  

Revelation 是1982年成立的荷蘭時裝連鎖店The Sting旗下一個女裝品牌,品質設計都很不錯

  

好看的牛仔外套

 小背心配同色系洋裝(這套矮個子穿起來太累贅)

  

超多人排隊的華夫餅店

  

窗外拍照時看到一對老爺爺奶奶帶孫子坐在旁邊,問他們是在排隊嗎?倆老趕緊搖頭說沒有,也對,那兩個小孫子吃完這麼甜的點心怕是能大鬧天宮了

  

美國潮牌Hollister

美國西岸辣妹裝的搖籃    

我走進去立刻把全店平均年齡向上調了十歲😆

  

又一眼相中短牛仔外套

  

長短適合,但刷色太淡,有點粗製濫造的感覺(是我挑剔了😭)

  

為什麼阿元老師最近跌入牛仔外套坑爬不出來?

還不是台灣最會穿的女人瑪莎嫂燒的😭不找到同款,本人誓不罷休💪💪💪

%E6%9C%AA%E5%91%BD%E5%90%8D

辣妹潮牌

  

看看就好

  

洗洗眼睛

  

這間是年齡較長女士休閒服品牌

  

質感好一些

 

相中小背心一件

  

穿起來還好,有點太明亮,不符合本人陰暗的個性

  

好大一間UO

  

走進去聽旁邊年輕人說:看看就好,反正UO到處都是,阿姨我想說:妳來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試試?

  

喜歡這件粉紅灰蝴蝶結小可愛

  

又是辣妹品牌

  

牛仔褲口袋後頭繡蝴蝶結太犯規,嗶嗶嗶(吹哨子)

  

阿姆斯特丹的Bershka和我家旁邊的,完全不是同一間店的感覺

  

這裡的寬敞又明亮,我以為進了Prada呢!

  買了一條悖德的長裙  

因為它開衩極高

  穿起來的樣子

  

這套穿搭是參考日雜的,等我回去把紅鞋草編籃整套配起來😉   美麗熱鬧的大廣場😍      

我的目標,廣場一隅的de Bijenkorf百貨公司

店內LV愛馬仕生意興隆,要排隊才能進入,一旁的Prada櫃哥在滑手機…

  

品牌很多,客人很少

  

這洋裝正面平平無奇

  

背後充滿驚喜

  

相中toteme絲巾,後來又放回去,我不是絲巾人😭

  

很多Zimmermann

 

今年的款式有點太花,again,不符合本人陰
 暗的性格  

這大小兩個Maison Margiela包也太好笑了 

 

上面隨意把影印的皮包照片貼上帆布包的設計可都是正正經經印上去的,但價格很不隨意倒是真的😆

       

頂樓美食街😍   

 點了心心念念的馬鈴薯,非常美味

  
             

↑地鐵站遇到的熟齢大美女

今日戰利品: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飯店,在附近超市逛了半天

買了一盒富含蛋白質的毛豆 當下酒菜  

中年人的快樂就是這麼節制而樸實無華😭 

 

Day 1

約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見面,同學班機延誤讓我小小著急了一下,還好有驚無險

二十多年沒見,同學努力精進,擁有兩個碩士,一個博士學位,我笑自己不成材,在當網紅😆

因為工作壓力大,她中風兩次,心臟虛弱,只能以輪椅代步

我鼓勵她,這次出行的戲碼是小天使  

她是小芬,我是小蓮,我要鼓勵她靠自己再次站起來(雖然不能用小蓮這種把她推下山崖的辨法😅)

 

第一天舟車勞頓,只能隨意逛逛街   

  坐了觀光船遊市區,明天才是重頭戲呢😎

年初,好久不見的高中好友與我連繫,提議來趟遊輪之旅,她因健康問題開始坐輪椅,去年乘Celebrity Cruise去紐西蘭,玩得很開心,今年想來歐洲續攤

老朋友的心願怎敢不從,馬上和她訂了上次同家遊輪公司,趁五六月春光明媚,去波羅的海14天

另一位同窗好友因工作關係無法同行,但會在遊輪假期結束後與我們會合再一起去荷蘭比利時走走

因為一走20幾天,我的行李,成了夢魘

早一個星期開始整理算是破了本人紀錄,要知道當年搬去美國休士頓時,我可是臨行當日才開始打包的(得意)

就從最重要的盥洗包開始吧!

這是ADDICTION家週年慶贈品,非常能裝

分四個網格小包,看起來井然有序

第一格放了潔牙用品和隱形眼鏡藥水,多帶了一副備用的隱形眼鏡,我曾經出遊時掉過一隻,最後只能忍痛以獨眼龍形象示人

護膚品和髮油

卸妝品及身體防曬

一早在淘寶買好方便的分裝包

卸妝油卸妝液保濕美容液好像三包飲料可愛死了(真想喝一口😋)請注意這種最小size的裝不了什麼東西😭

剩下的全是小包裝,感覺帶便當拿它們來裝醬料應該很美妙

最後一格是身體乳/護手霜/頭髮噴霧和一塊小香皂(洗內衣用的)

化妝包隆重登場

想幫假睫毛膠條頒發一座金馬獎,使用方便,不會過敏,好卸,每晚把假睫毛上的膠條清乾淨又是好漢一條,可以用很多次,不要買上面有膠條號稱可重複使用的自黏式假睫毛,如果您有上妝習慣,上頭沾了眼影眼線,第二次就不黏了,結論:自黏假睫毛,花錢受氣

雖然很重,如果只能帶一盤眼影,本人唯一選擇:Pat家的十色盤9號,每個都好用+實用,左上角月光白可以提亮眼頭鼻尖下巴蘋果肌,左上二的乾枯玫瑰色可以修容,中間下的嬌艷櫻花色可以當腮紅,如果您跟我一樣不排斥寶萊塢舞姬式妝容,這盤買了不會後悔👍

Amiro LED化妝箱,顏值真的沒話說

中央一面磁吸化妝鏡,亮度雖無法與SimpleHuman相比,但旅行用已是足夠

還可以加吸一面小放大鏡,精細部位化妝如虎添翼

中間下方置物空間放粉狀和液狀彩妝

左邊空間放刷具和粉撲

右邊放筆狀彩妝和睫毛膏

問我推不推?我會說:看情形

1. 它很重 2. 它適合長途旅行 3. 如不是化妝重度成癮,其實,真沒必要

長期待在本人旅行箱的旅行四大天王:cashmere室內鞋、H牌皮質置物盤、耳塞、絲質眼罩

頭髮包:小鯊魚夾和橡皮筋

首飾包:誇張的在船上晚餐戴,其餘都是基本款,裝在透明小塑膠盒,一目瞭然

對不起,Melody繼續粉墨登場

裝的是髮膜、面膜、魚油、維他命這些消耗品

絲質睡衣兩套加泳裝四套(我每天不一定吃三餐,但一定要去Jacuzzi泡澡三次💪)

圍巾四條

帽子五頂

鞋子除了腳上的McQueen小白鞋,另外帶了三雙   

配白洋裝的草編鞋

  

白色勃肯鞋去游泳時穿

  

NB 327去健身房穿

 

1號小洋裝:Emporio Armani,為了遊輪晚餐準備的

簡單大方,還有口袋!(驚不驚喜?)

2號小洋裝:Isabel Marant Etoile,這件也是為了晚餐準備的,準備逼死全船人😂

 

3號小洋裝:Doen,可以晚上穿,白天也可配牛仔褲穿

 

4號小洋裝:Loveshackfancy,沒辦法,買的新衣服不帶我會死

   

T恤六件:當打底、內搭或去健身房穿都很棒,中間下面的Moschino蝴蝶結T恤搭毛衣外套很可愛

& other stories小可愛,常穿在吊帶褲或背心裡頭

黑色蝴蝶結上衣

藍色蝴蝶結蓬蓬袖上衣,對,我熱愛有蝴蝶結的所有衣服,而且因為臉長得歪,我喜歡把蝴蝶結放在一邊(取得平衡😭)

白色大背心

黑色大背心,時尚又實穿

老朋友Sacai開襟毛衣,穿了五六年,早已回本

Marccain開襟毛衣,兩側有白邊很顯瘦(女人永遠的追求)

Zadig & Voltaire cashmere斗篷,超級暖

Agnes b皮衣,本人最愛外套,沒有之一(斬釘截鐵),什麼都好配:長褲、短褲、長裙、短裙、洋裝、連身褲…外套界的吳慷仁,跟誰配都好搭😍

Cos吊帶褲,懶得戴胸罩的選擇(咦?)

Asos小短褲

  

本部落格詢問度第一名單品,只要穿一定有朋友問的iRoo牛仔寬褲

附一條腰帶,可在腰間打個漂亮的蝴蝶結 

%E6%9C%AA%E5%91%BD%E5%90%8D

每次上廁所都要解開重新打結,有點麻煩,但不加腰帶又有點鬆,您可以像這樣

把結放在後面😉

如果說23公斤的行李有什麼遺珠之憾,那就是超想帶體重器的😭😭😭(還好後來在船上健身房找到,喜出望外立刻跳上秤慶祝)



歡迎點擊下圖加我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