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髮型 5/17

說起來,已經一年多沒回國,也一年多沒剪頭髮了,最近真的撐不下去,髮尾毛躁乾枯得像風中的蘆葦,人也從思考的蘆葦變成中風的蘆葦😭  

本人有一個特異功能,只要約了弄頭髮,天氣就會下雨(敬騰附體)

  

這間髮廊的頂燈堪稱一絕,直接把我照成貞子,為了保留一點顏面,就不露臉嚇大家了

  

先補染髮根,習慣仲村老師日式五星級服務,遇到直接把染髮劑豪邁糊滿髮劑線的髮型師,是一種culture shock

一口氣剪了12公分  

髮型師用Dyson直板夾做出了美麗波浪,我一直在偷偷觀察,學習她的專業手法

  

這是成果,下雨天淋了一點雨兼濕氣重,捲度退得差不多,看起來差別不大😅

 

本日支出:一百八十多歐!

還好是一年剪一次,每月來一次,還不如剃光頭算了😤

每日一開箱 5/16 

有一種病叫飛蛾症,病人腦波弱容易被生火,卻還總愛往火裡撲

不用說了,我就是飛蛾症末期

雖然已經擁有三生三世也用不完的彩妝,最愛看的,依然是美妝達人們的開箱分享

今天收到的包裹就是最近在TikTok上紅到不行的SHEGLAM

超平價服裝品牌SHEIN的彩妝線,跟它家的服飾一樣,主打 “平到妳笑不買不是人” 的境界

月初下單,十天到貨,效率不算太差,兩支腮紅加兩支鼻影筆

這些加起來才11歐多

現在到屈臣氏買開架彩妝都應該比它們貴三倍

液狀腮紅是SHEGLAM的明星產品

包裝可愛,質地可喜,海綿頭非常好暈染

一瓶是杏桃馬卡龍色的Float On

只要台幣100左右

另一瓶是熱銷的櫻花羊羹色Love Cake

不知為何它要貴一點,但也就是150台幣上下

它倆一個元氣一個粉嫩

暈開來是自自然然的好氣色,一看就是常練彼拉提斯和吃有機健康餐的蛋白質女孩

其實真正把我燒得遍體鱗傷的是這支雙頭鼻影棒,本想一次下單十支,沒想到最多只能買兩件

它,一根不到70塊,卻做出了700元的妝效

非常滑順,顏色不紅不灰,修鼻子太完美

用它修完鼻子,感覺直接省了十萬塊把我的俄羅斯普丁同款大鼻子整小的錢

SHEGLAM功德無量🙏

空投物資篇 5/11

收到親生妹妹的空投物資,能趕在母親節前收到,太感謝中華郵政的高效率了(星期二寄,星期五收到,這邊星期三還是國定假日😱)

箱子雖大,東西卻不多(心虛)

拿到飛飛牌pashmina的瞬間,心整個融化

好柔軟蓬鬆,像是剛出爐的巧克力舒芙蕾,謝謝飛飛,聽她說這次付款銀行出了很大trouble,幾經波折大家才能順利匯款,辛苦她了

拜託去日本的好友幫我買的資生堂NAVISION微針眼膜,即使日幣匯率這麼低,它還是很貴,敷一次要台幣500,但必須說,敷完效果真的像動完眼袋手術,眼袋皺紋淚溝完全消失,可惜,效果只是曇花一現,想想連敷一年要18萬,還不如一咬牙直接把眼袋割了

兩星期前本人唇皰疹又轟轟烈烈發作了一次,持續一週,苦不堪言,原因竟是用錯護唇膏,妹妹跑了兩間藥房幫我買了三種藥膏又給了我一支DHC安心護唇膏,感恩🙏

可愛鈴蘭胸針

 

精緻小巧,包裝精美,非常適合拿來送禮😉

鐮刀鼻影刷

質感超級好

阿元老師第一百零一條紗裙

顏色漂亮,不太蓬,腰圍雖是鬆緊帶,卻做得很漂亮,一點都不顯胖

這是仿Loewe的Anagram小包

被瑪莎嫂燒到,但網上找不到最想要的黑色,只好求助TB

品質很好,完全,對得起這個價格

 

紗裙包包上身圖

最後是旅行好物,因為五月下旬要出門旅行20幾天

想到收拾行李就冷汗直流

先是買了些折疊衣架

可愛Melody小包包

裝衣架剛剛好,連衣架包都有,是說我會不會精緻過頭了😆

還買了兩個壓縮行李收納袋

網上的圖很誘人

現實卻很殘酷,只放了一條紗裙和兩條圍巾,拉上拉鍊收納包卻鼓得像顆枕頭,說好的差好多呢???

棒球帽特輯 5/10

朋友請我來篇棒球帽教學,太好了,別的不敢說,我戴過的棒球帽可是比得過的感冒還多(得意洋洋)

首先,短髮比較不適合戴棒球帽,因為,太Man😭

如果短髮或綁馬尾戴時,可以帶大一點的耳環增加女人味和耳朵的存在感

棒球帽一般分硬頂和軟頂

鼻子短的美女適合軟頂(照片經過變造)

長鼻子小木偶🤥如我請選硬頂,這樣比例才會舒服

臉頰豐腴的美女戴時請頭髮蓋住耳朵,才能有效修飾臉頰(左邊照片經過變造)

戴帽子除了遮陽,更重要的是擋住禿頭,可惜人生在世還是有些不得不脫帽的時刻...如果事先綁好頭髮,不但脫帽時不會尷尬,一個好髮型還能撐住帽頂讓帽型更好看

只需兩根橡皮筋,先把它倆用活套結成一條

頭髮中分,分出一片頭髮用一邊的橡皮筋綁好

再把另一側的一片頭髮用剩下那端橡皮筋綁起來

兩片頭髮合體,一起從後向前穿過橡皮筋中間的小洞

稍微拉一拉

再調整一下角度

一個帽子拿下頭髮也不會坍方的髮型就完成了

因為頭頂有支撐,帽子戴起來還會更有精神喔!

每日一吐槽 5/9

上篇文章預告了令我躍躍欲試不跺手不痛快的Doen優惠⬇️

https://yuanx2liang.pixnet.net/blog/post/576516420

從台灣時間晚上九點開始瘋狂更新官網頁面,按了快半小時,感覺比搶Taylor Swift演唱會門票還緊張

結果官網顯示要再等一小時,沒關係,等到十點繼續刷

刷了半天,網頁又顯示活動11點才開始,可惡😭

等了兩小時,終於能打開網頁,找到想買的鈴蘭毛衣,一看,折扣8元!!!

坐在電腦前兩小時像白痴一樣把按鍵按到生死疲勞,只值八歐???

還不小心看到這件的美國定價398美金(換算歐元370歐),老子現在不想剁手,只想砍人🔪

馬丁影友會 5/9

馬丁小朋友是我一歲多的家教學生,超級可愛,就是一個行走的洋娃娃,沒翅膀的小天使

媽媽幫他準備的健康早餐:奶油麵包加酪梨(他後來完全吃光光👍)

吃得渾然忘我😅

馬丁媽媽的筆記,是不是一看就能猜到她的職業

沒錯,是醫生

原來全世界的醫生真的都在使用同一種字體啊!

 

對了,考慮到很多朋友更習慣使用ig,本人開始嘗試fb和ins同步發文(但好像instagram沒法貼連結,請達人賜教),您也可以加我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