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星星都張大了眼睛看著

小蝸牛看著玫瑰,好近好近..
近到都聽到彼此的心跳聲

他們 真正相遇了

玫瑰看著小蝸牛,羞得垂下了睫毛
明明看了好久好久,為什麼現在卻覺得小蝸牛好陌生
陌生到彷彿從來沒好好看過的一眼怦然

"妳好美..."小蝸牛看著玫瑰
"我能看著妳開花嗎?"

玫瑰抬頭看著小蝸牛,開花?
是的~她渴望綻放,因為那是一朵花生來最重大的時刻
只是她找不到足以綻放的理由
看不到花開以後的將來

"我很想
可是,我不知道開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我只知道花開,就會花謝.一旦謝了,就不漂亮了.然後呢?"
玫瑰陡然心慌了起來,她想到那隻蝴蝶,想到那些來來去去,只肯停留片刻的過客

"沒事的,我會在,一直都在.花謝了,還會再開啊!"小蝸牛溫柔的看著玫瑰笑道
他忍不住笑,笑玫瑰的傻氣

"可是花謝了一點都不漂亮啊!!"玫瑰委屈地抗辯

"我陪妳!哪裡不漂亮了?花開花謝,都不會讓我停止為妳說故事的!"小蝸牛笑意更深了
呵,原來她也是一朵傻瓜玫瑰

玫瑰看著小蝸牛,沉默了…
從來沒想過,能有這樣的對話,這樣的陪伴
但倔強如她,因為看過太多像蝴蝶易碎翅膀般的誓言
她不能相信

"你不會,你會跟其它人一樣,你會覺得無趣,你會離開!"玫瑰的紅多了一抹黯然

"我不會"
小蝸牛溫柔地回答,這朵傻瓜玫瑰實在太頑固
他決定用時間來說服

玫瑰看著小蝸牛,想起這些日子來,小蝸牛對她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
像朝露晶瑩,鏗然落在她的心田,滋潤了她早已乾涸的安全感

玫瑰閉上了眼

決定勇敢

看著玫瑰認真的模樣,小蝸牛好想好想為她加油

於是
小蝸牛輕輕地吻上玫瑰花苞

黎明初曉的那一剎那
玫瑰綻放了


此時此刻,玫瑰終於勇敢開花
看著陪在身邊的小蝸牛,她微笑了

她還是不知道花開了後會發生什麼事

但玫瑰知道
至少她已不再孤單

白色的古董窗台上

有朵玫瑰花和一隻小蝸牛,相偎相依

陽光下

拉出一個長長的
心型影子




大家期待的玫瑰小蝸下篇終於出來了

是不是很棒呢?

謝謝我的好朋友萱萱老師為我寫出這麼棒的故事

最初我有點播王爾德的夜鶯與玫瑰
而且料想到萱萱老師會賜死兩位主角
特地請她刀下留人
饒過玫瑰小蝸這對苦命鴛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