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發現了嗎?本人進入發文冰河期,寫什麼都提不起勁,就連上個月部落格開幕19週年,我都能裝聾作啞隻字未提😬

最近翻包法利夫人,看到這句“她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去巴黎”,心中不禁喝采,福樓拜是神,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

沒錯,雖然不想寫文,但還是想去巴黎

和內人兩天一夜的週末小旅行,只帶了一個登機箱,大概是在愛爾蘭坐了太多廉價航空Ryanair,對法航Airfrance的服務簡直驚為天人(如果坐到星宇航空我可能會興奮到休克吧?),座位更大更舒服不說,頭頂置物空間是可以豎著放行李箱的,再也不必擔心箱子沒地方放,機上提供飲料和美味小點心,還有紅白酒和啤酒可供選擇

巴黎是我最喜歡的陰冷天氣,十八九度的氣溫,披條大圍巾剛剛好,聖母院竣工在即,下次來時,應該就會開放

飯店訂在聖母院後方聖路易島上的Hotel L de Lutece

剛裝修好一年

lobby非常雅緻溫馨

房間裡的手繪風壁紙超級可愛

正對中庭的小飄窗

房間小小的,但細節精緻

位置很好,過橋就是最好逛的瑪黑區

先來Bo&Mie吃早餐

%E6%9C%AA%E5%91%BD%E5%90%8D

B家的咖啡很普通,但可頌水準一流

香酥鬆軟,奶香撲鼻

來百貨公司幫妹妹找貨

她上次沒買奧運吉祥物弗里吉亞帽後悔死了,交代我這次來BHV看看還有沒有,Bingo!!竟然還在賣!

買了一大一小兩頂,她可以和學生一起戴

瑪黑兄弟茶我現在只買一種口味-綠色馬可波羅

在Agatha入手人魚眼淚項鍊

細細的隱形釣魚線穿過閃亮亮的鋯石吊墜

讓它在鎖骨間熠熠生輝

去餐廳的路上偶遇古防禦工事聖但尼門(很像凱旋門吧?)

午餐還是老地方Libertino

對它家的蜜桃雞尾酒Bellini徹底上癮

一起上癮的還有松露義大利麵,超~級~好~吃~~~

內子的烤魚串也非常棒,魚肉外酥裡嫩,馬鈴薯香脆可口,菠菜柔滑清甜

走過新橋

內人堅持帶我到橋下,指給我看新橋戀人電影裡茱麗葉畢諾許洗澡的地方🙄

下午兩點跟Carron有約

%E6%9C%AA%E5%91%BD%E5%90%8D

這間瓷器店是Astier的姊妹店(真的是Astier創辦人的姐妹開的),只開放預約參觀

風格和Astier非常類似,但更女性化些

本人簡直樂不思蜀

戰利品如下

大家一定不知道那個小盤子是做什麼用的

答案:放茶壺蓋的(很廢吧?😅)

瓷器店隔條街就是Lorina手鍊店   

上次買了白色的,這次買灰色,秋冬更好搭配服裝

優雅美麗的店主夫人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

她興奮地問:台北?

我說:是的,妳對台灣很熟嗎?

她答:我女兒現在在台北當交換學生

我心疼:妳一定很想她

她:😭😭

拜訪Hugo & Victor

早聽說他家的千層酥很厲害

外帶一塊到公園野餐,焦糖液刷得亮晶晶,賣相極美

皮很酥很脆,但焦糖液有點太甜,對比之下,內餡比較平淡,這塊我只能打80分

吃完來到旁邊的樂蓬馬歇百貨

最新的主題是巴黎在雲端

美麗的鮮花,好想買那個放花的袋子

可頌包(尖叫)

一邊逛一邊覺得自己飄上了雲端

在家居部門看到最喜歡的插畫師Soledad Bravi設計的小化妝包和香水

超美的收納袋

在帥哥Marin Montagut店裡買了一個鐵塔玻璃杯

跟上次買的那個剛好湊一對

小王子專賣店

來買上次看中的帆布包,一面是帽子

一面是蟒蛇吞象

結帳時聽前一位買冰箱磁鐵的顧客問店員產地是法國嗎?店員小姐很有技巧地回答,不是法國,但也不知道是哪國生產的

哈哈~那位顧客應該買購物袋,它可是法國製造的喔!

逛了一天回飯店休息片刻,換條輕便長褲,把頭髮梳起來

覺得涼就裹上大圍巾

這間Berthillon是聖路易島上的排隊名店

%E6%9C%AA%E5%91%BD%E5%90%8D

創辦人貝先生1954年在此經營咖啡廳和酒吧,卻因美味冰淇淋聲名大噪

口味並不太多,但都遵循古法製作

點了基本款香草加巧克力,香草冰淇淋裡滿滿香草籽,非常濃郁香醇,巧克力口味十分黏稠,吃起來有點雙聖啾啾巧克力

第二天一早先來旭麗府邸逛逛

%E6%9C%AA%E5%91%BD%E5%90%8D

位於孚日廣場一角,以前是貴族宅邸,現在是法國國家古蹟中心總部

建築很美,免費參觀,非常適合拍照

來對面的Carette咖啡廳覓食

%E6%9C%AA%E5%91%BD%E5%90%8D

一早糕點的選擇就很多

不想內用

只想在孚日廣場野餐(中了艾蜜莉的毒😅)

Carette家的可頌鹹鹹的,不夠酥,沒有Bo&Mie的好吃

吃完來到孚日廣場另一角的雨果故居走走

%E6%9C%AA%E5%91%BD%E5%90%8D

早上來,沒什麼訪客,很好逛

超有趣的中式客廳

提著水桶的小Cosette,她馬上就要遇到養父Jean Valjean帶她去過好日子了

中午在藍色列車餐廳午餐

%E6%9C%AA%E5%91%BD%E5%90%8D

餐廳位於里昂車站二樓

雖然在車站裡,但餐廳裝潢得金碧輝煌,跟皇宮一樣漂亮

這麼美麗壯觀,除了吸引豆豆先生 

進來用餐 

享用(?)生蠔

還吸引了周董 

與達利 

一起拍MV

客人大多是(提著行李的)旅客,沒有正式著裝要求,穿著輕便也不會失禮    

本人去餐廳前一定先在網上熟讀菜單,昨晚已把法文菜單翻譯好做好功課,沒想到一翻開就是沒複習到的今日特餐!

沒關係,立刻改點特餐水蜜桃伏特加調酒Joe by Joe

超好喝,不輸Bellini

招待的前菜湯品

全麥麵包

配著吃,真香~

內人點了它家招牌烤羊膝 

 

服務生提供桌邊現切服務

內子說非常嫩,完全不羶,味道淡到會誤以為吃的是小牛肉

配菜焗烤馬鈴薯也超美味

我點了今日特餐龍蝦義大利麵,料超多,湯汁超鮮,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龍蝦麵(雖然我也沒吃過太多次啦~)

甜點草莓開心果塔

只能說是無與倫比的好吃,塔殼鬆脆,開心果奶油香而不膩,草莓酸甜可口,完美組合

最後招待的費南雪小蛋糕和堅果軟糖也都好吃到想把盤子一起吞進去

這頓吃下來:兩杯酒+一份套餐(烤羊腿,焗烤馬鈴薯,草莓塔)+一份義大利面+一杯咖啡=台幣五千多,可以說是相當實惠,推薦您來巴黎旅行時嚐一嚐,但請別忘了訂位

下一站:皮諾私人美術館

%E6%9C%AA%E5%91%BD%E5%90%8D

這裡由巴黎證交所改建

巴黎市長2016年以一千五百萬歐元租給擁有GUCCI,巴黎世家,BV,聖羅蘭等名牌的開雲集團老闆皮諾50年,用以展示皮老闆價值十二億五千萬歐元的3500多件私人收藏

2017年皮老闆請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大樓內規畫出直徑30公尺,高9公尺的清水模圓柱體作為主展覽館

屋頂畫作是1889年商業交易所開幕時繪製,反映了當時帝國之間的平衡,這群美貌又衣著華美的亞洲女性,表現出他們對世界上其他族群的好奇和渴望,

目前的展覽(到9月23日截止)是韓國藝術家金守子(不是金手指哦😆)的呼吸星座鏡子展,在大廳地板鋪滿鏡子創造出宏偉又空靈,真實卻顛倒,虛幻又秩序的魔幻空間

內人一直好心提醒穿著裙子的本人小心走光

光線充足,環境優美,在這裡絕對不可能拍出醜照!

這裡最可愛的收藏是這隻說話結巴的小老鼠

英國藝術家Ryan Gander的作品,介紹我的小老鼠給牠

鼠一鼠二😆

精神矍鑠的畢卡索

出去轉角遇到這間日本超市加餐廳

很多零食和茶飲

這裡有減肥三友-溏心蛋,毛豆,涼拌黃瓜

遙望凱旋門

大皇宮目前關閉

我們來對面的小皇宮走走

%E6%9C%AA%E5%91%BD%E5%90%8D

氣勢宏偉的大門

非常熱門

小花園很有野趣

瘋狂生長的雜草

繼續野餐

Carette的千層酥非常棒👍酥皮香脆,卡士達餡乳香四溢

我給它90分

藝術收藏很豐富

怎麼可以不跟芭蕾舞孃合影

怎麼可以不跟可愛小舞孃合影

怎麼可以不跟庫爾貝的作品合影

怎麼可以不跟莫內的作品合影(這張不是日出印象~是日落)

最受歡迎的展間

古典奢華的亞歷山大三世橋  

決定從塞納河畔散步回去

沒想到走沒多久就遇上下雨,只好躲到橋下避雨,看見一對年輕情侶旁若無人在雨中擁吻

太美了~~~

雖然會死,但我還是想來巴黎

感謝巴黎治好了我的拖延症🙏

接下來我會寫: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布拉格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維也納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布達佩斯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布魯塞爾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安特衛普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根特布魯日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鹿特丹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海牙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阿姆斯特丹

雖然會死,但還是想去羊角村

 

 

好吧,還是死了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元 的頭像
    阿元

    阿元的及樂世界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