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絕頂聰明

您心中一定有張名單吧?

足智多謀諸葛亮、神機妙算劉伯溫、多才多藝達文西、發明天才特斯拉,當然少不了撿貝殼小孩牛頓

丈量世界一書的主人翁數學王子高斯,三歲就看出爸爸帳本裡的錯誤,他總困惑於簡單易懂一目瞭然的數學問題為什麼別人花了十倍時間還是答不出來

可惜的是,這世上真正的天才太缺稀,有時我們終其一生也難得一見

我很幸運,曾經見過一位-我的鄰居L小姐

說起來,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她的媽媽是我媽媽的好姐妹,所以兩家小孩從小就玩在一起,讀幼稚園時還看不出L有多厲害,只覺得她那雙黑黝黝的大眼睛流光溢彩深不可測,但從上小學開始,L小姐就沒拿過全校第二名,讀書認真,一目十行,過目不忘,任何科目都擅長,一路過關斬將,把全世界頂級名校都讀了個遍,工作成績優異,婚姻幸福,還生了一對雙胞胎,可惜的是,生完小孩不多久,她被診斷出罹患絕症,沒幾年就撒手人寰

聽到死訊久久難以接受,在我心中,這世上也只有她擔得起天妒英才四個字了

每當我教小犬數學覺得萬念俱灰時,總會想起L,是她拓展了我對人類腦力極限的視野,謝謝她讓我還沒對人類喪失信心🙏

L小姐像是一扇閃著智慧之光開向天堂的小窗,讓我能一窺天堂的堂奧

最近,這種痛心疾首又發作了一遍

星期一上午聽到劉真老師的惡耗如遭雷殛,和妹妹一起哭了幾回

星期二早上,法蘭克在廁所待了很久,出來後頭低低藏在衣櫃門後,跟他講話也不回,過去拍他肩膀,發現他雙目泛紅,哽咽含淚告訴我:剛看了劉真和辛龍接受訪問的影片,覺得他們實在太可憐了

阿元妹去年曾有幸見到老師,她說:本人超美、身材超纖細、皮膚超白、聲音超溫柔,還有頭髮sedo得跟仙女一模一樣

其實我已經鎖定好老師的動線,每週一她上完舞蹈課會去全聯採購並留下美麗倩影,早已計劃回台後找一天去偷偷瞻仰老師風采

IMG_0743.PNG

沒想到才短短幾週,竟與她天人永隔😭😭😭

一邊哭訴天妒紅顏,一邊覺得這屆老天爺的心胸未免太狹窄

還有,如果老師能等到合適的心臟,是不是悲劇就能改寫?

我和妹妹手牽手簽署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希望在我們生命的盡頭,能讓有需要的人重獲新生

謝謝劉真老師翩然降臨,打開那扇充滿天堂美景的小窗,讓人間更美更可愛了❤️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真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