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失恃,母親節不能再跟媽媽一起慶祝

因為自己是個母親,母親節有兒子陪,應該也不錯

早上幫他做早餐時,忽然一股煩躁湧上心頭

他已經十五歲了,假日(尤其是母親節)不幫我做早餐,還等著被服務?

越想越不是滋味,差不多想甩鍋罷工了

仔細分析這份不甘從何而來

孩子小時候,幫他做任何事,我明明都心甘情願

對了,從青春期起,他漸漸長大,為了宣示主權,開始挑戰父母的權威,質疑父母的指令

再也不是以前言聽計從的小可愛

其實對這點,我是樂觀其成的

人一定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從來不覺得乖巧聽話是一種讚美

但當他強烈表達自己已經長大的同時,生活上還跟以前那般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這個長大獨立,是在玩假的嗎?

你若是個大人,為什麼還跟小孩一樣等著媽媽服侍照料??

一想通這點,立刻釋懷

原來,不是我不愛他了,而是覺得長大不應該光用嘴巴說,而是用行動證明

早餐做好,請阿旺出來吃,把剛剛那段領悟說給他聽,口氣沒有抱怨,只帶著一點開玩笑的輕鬆

看得出來,他有點不好意思,連忙為早餐向我道謝

愛爾蘭的母親節在三月,街上沒有什麼母親節氣氛,餐廳也沒客滿

我們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除了前菜主餐,三個人都奢侈地點了甜點

吃完撐到不行,阿旺一直說他吃太多覺得有罪惡感,完全把我的台詞搶走,哈哈哈

上次談到阿旺沒有課業壓力,功課奇少,考試也不多

不過因為他今年國三,暑假有個全國會考,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為會考做準備

這個會考重不重要?

老實說,沒太重要,反正高中還是念小學國中同一所,同學都一樣

但重要的是幫他中學所學做一個總整理和複習,還有培養應考能力,三年後的大學聯考才是勝負關鍵

法蘭克的工作是自然老師,他現在搞那些專有名詞和化學方程式搞得很有心得,昨天還教我排卵期該怎麼算(?),每天晚上都跟阿旺研究得不亦樂乎

我是數學老師,以前說過,不是每個黑人都會打籃球,也不是每個亞洲小孩都是數學神童,每次教他數學都像做化療細胞死一堆

現在好一點,教他數學像捐血,捐完虛一點,但還不至於痛不欲生

我最吃驚的,是他考試裝備的齊全

愛爾蘭學校重理解不重背誦,所以他書包裡有一個神奇小本本(logbook)

裡面有所有重要數學/物理公式,還有完整化學元素週期表,不僅做功課時方便翻閱,考試也可以使用

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他的計算機,一樣可以用於考場,功能強大到我想哭,它可以直接做分數加減

如果當年我有這些神兵利器,醫學院應該是手到擒來的吧?IMG_3958.PNG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