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看到好朋友Betty一整個容光煥發

驚呼:妳瘦好多啊~~

Betty害羞地說:我正在減肥,還有,我戀愛了!!!!!

在我逼問下,她喜孜孜報告新戀情

工作的同事,暗戀她已久,因為Betty最近離職才鼓起勇氣向她告白,我看了照片,端正的愛爾蘭男生,臉上有可愛的酒窩

本來是要和B分享酪梨沙拉的,她苦笑:我的減肥餐裡不能有雞蛋、麩質、醬料、奶製品、玉米...

好吧~是嚴格的低碳飲食,所以她的沙拉裡我只放了酪梨、菠菜和鮭魚

用餐時,B的眼美麗中有疲憊,我知道,這樣真的吃不飽

我想很多美女和Betty一樣,有著很強的減肥動機,可能是為了面試、戀愛了、要見家長了、要拍婚紗照了、要舉行婚禮了、想穿比基尼...而選擇嚴格的低熱量飲食,努力在短時間達到減重的目的

這種飲食只是暫時的,但堅持下去,成果是美好的,我們總是這樣催眠著自己

但恕我直言,這樣的減肥方式,註定會失敗,而且終其一生,我們都會不斷重複著減肥-變瘦-復胖-減肥的輪迴

怎麼逃脫這個宿命?

很簡單,找到健康的飲食方式,然後一輩子照這樣子吃下去

減肥不是痛苦而短暫只為達到美好身材的過程

減肥是為了讓我們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一生堅持下去的志業

可不可以一生不必再減肥?

當然可以,只要飲食均衡有節制,我們可以永遠身材苗條、皮膚美麗、精力充沛、心情愉快

怎麼吃得健康,大家一定都知道:少油少鹽少糖少酒少紅肉少人工添加物,多魚多蔬果多喝水多全榖根莖

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真的很難

很多時候,要得到不治之症,我們才會下定決心痛定思痛徹底改過

這樣

會不會為時已晚?

下面是本人每天的飲食(非專業營養師,僅供您作參考)

早餐一杯葡萄柚汁和加了麥片的自製五色豆漿,下午兩大杯蔬果汁(裡面至少有700g蔬菜水果),平時飲料只有溫水和綠茶,偶爾喝一點氣泡白酒

IMG_4065.JPG

早餐午餐就是下面選兩樣,保證好吃,不好吃可以打我;晚餐不吃,但會吃一點堅果和香蕉

IMG_4068.JPG

上次介紹了Focus T25健身操,在youtube是找不到的,優酷網有完整版喔~

IMG_0558.JPG

不過youtube上有大美人黛比老師的Slim in 6六周塑身課程,非常養眼,難度適中,推薦給您

IMG_2525.JPG

網上有很多Slim in 6的課表,大家可以參考學習

IMG_2523.PNG IMG_2524.JPG

還記得這位喝水都會長胖的可憐女子嗎?

IMG_3914.JPG

喝水都會長胖的體質太稀有,但吃很多不運動卻不會胖的體質應該更稀有吧?

英國第四台的這個節目https://v.qq.com/x/cover/w7gq4cwxtmz5j4q/s0556quno5e.html,為大家揭開有些人怎麼吃都吃不胖之謎

IMG_3892.JPG

兩位測試者,一個是Anne Marie(8號是英國的衣服尺碼,相當美國4號,等於XS)

IMG_3893.JPG

一位是Yemi

IMG_3894.JPG

電視台在倆人家中裝了攝影機,並24小時跟拍他們五天來的一舉一動

IMG_3895.JPG

Anne Marie一天攝取2300大卡

IMG_4070.JPG

Yemi2400大卡,都算是大食量

IMG_4069.JPG

吃這麼多為什麼不發胖???

節目揭密~

秘密1.雖然正餐吃很多,他倆都不在非正餐時間吃零食,也不會在心情不好時暴飲暴食

秘密2.他們不太喝酒,Anne Marie會喝一點點,Yemi則滴酒不沾

秘密3.前一餐吃太多,下一餐會自動調節少吃一點

秘密4.雖然不運動,他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消耗的熱量卻不少

秘密5.倆人的睡眠品質都很好

秘密6.他們腸道裡的益生菌數量比普通人還多

老實說,我不奇怪

因為我身邊也有一個吃不胖的怪胎

賤內法蘭克,腰圍永遠保持30英吋

上面6樣都有,他是一個停不下來的小蜜蜂,下班就忙著做家事,對食物的態度則是保命,也就是吃是為了生存,而不是享受

結婚十多年,我雖然影響了他的金錢觀,把他變成蜈蚣精(得意)

但他也改變了我對食物的看法,現在的我,對食物看得很淡,一切隨緣,而且不管多好吃,都能說停就停

很高興再也不必減肥了

因為我已經找到最好吃最適合我的飲食方式

妳呢?

相信妳一定可以的~加油!!!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