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的母親節是天主教大齋期(Lent)的第四個星期日

今年是三月十五日

最近店裡頭都有母親節禮物專櫃和母親節特賣

這是我幫媽媽選的母親節禮物

織錦短外套和垂墜式上衣

IMG_9853

喜歡它粉嫩嫩的顏色,水藍中帶一點點紫,春意盎然

IMG_9854

很有周董澳洲婚禮的fu

IMG_9858

阿旺問我為什麼要送奶奶衣服

我想了想

小時候媽媽把我打扮得可漂亮了

媽媽是韓國華僑,外公外婆還住韓國時,常常幫我和弟弟寄時髦的童裝,左鄰右舍就數我家的小孩穿得最光鮮

現在終於輪到我,我要把媽媽打扮成最漂亮的老太太

在這兒常去Marks & Spencer,主要是去超市買菜

偶爾也逛一下時裝,不是幫自己買衣服,這兒尺碼全,是去幫媽媽看衣服順便補充母愛的

M&S服裝部門的大都是銀髮族,她們有時會需要我幫忙,看一下尺碼/價格或拉一下袖子什麼的,幫她們,有一種陪媽媽的感覺

沒法承歡膝下,打扮媽媽,是我獨特的盡孝方式

比起會煮菜打毛衣做衣服的家母,我是個不及格的母親

但我敢說,我對阿旺的付出還是要比對媽媽的多太多了

說起來,養兒育女真是天下最癡心的事

癡心換來的,卻常是絕情

跟媽媽相隔十萬八千里,維繫親情只剩下一周一次的網路視訊電話

聽她發發牢騷、罵罵我爸,一起針砭時事、聊聊八卦,距離好像也不是這麼的遠

我知道,再過些年,生與死就會把我倆的距離拉得更遠,到時候就沒有Skype這麼方便了

 

我的朋友

趁你還摸得到媽媽手的時候,多握握她的手,幫她槌搥背、按按肩膀

趁你還能和媽媽說到話的時候,多陪她聊聊天,聽她吐吐苦水

有一天跟她的距離是再也不可企及時,你會帶著她一半的基因,幫她繼續活得從容精彩下去

 

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