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乾癬

從發病到現在

9年了

曾經是渾身紅斑,刺癢入骨

到現在船過水無痕,鳥飛不留影

請看對照圖

IMG_5960  

說是乾癬已經痊癒,我也不覺得誇張

當然在全盛時期跟很多病友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網上搜尋乾癬的圖片(建議您不要),那真是怵目驚心!看了難過到眼淚都要流下來

這病有多癢多難受多痛苦多折磨人的心志

我懂

發這篇文是想給被這毛病折磨得放棄希望的朋友

一點點曙光

 

四年前,從美國回台,我的乾癬就一直控制得很好

偶而發作,全身紅斑的面積也不會超過一個巴掌(約身體面積1%)

一年多前搬來愛爾蘭,行前心中有些忐忑

氣溫低,日照不足,這兒是乾癬的天堂

好發於白種男性,很多朋友的愛爾蘭老公,都有這毛病

令人驚喜的是

搬來這兒,我的病卻一日好過一日

到現在,除了手肘有一點點角質增生的突起

其餘的皮膚都是健康平坦,光滑細緻

 

怎麼做到的?

關鍵

我覺得是情緒

九年前發病時,我和法蘭克分隔兩地

大概是補償心理(想填補他不在的時間),我全省瘋狂接課

中間又遇到爸爸病重住院兩次,那幾年,每件衣服背後都是血跡斑斑

後來到美國全家團聚,乾癬也好了一陣子

又遇到阿旺學校出了一些事,三天兩頭跑學校和師長開會

我的病情開始惡化

全身潰爛,癢到不能成眠

四年前全家回台,我把工作減量,假日留給家人

偶爾發癢擦點藥就好,已經不必就醫

搬來愛爾蘭

生活更是規律,因為不吃晚餐,每晚十點就寢,早上六點起床

天天一杯蔬果汁(至少七種蔬果)

一周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以上

更重要的,我天天都很開心

現在的我:精神、皮膚、頭腦、感情

比以前任何一個時刻都好

可以做喜歡的事(看書,保養,逛街...)

可以負擔我喜歡的生活

很多人以為人到中年事事是八節灘頭上水船;或如骨牌,兵敗如山倒

我卻認為是更創高峰,人生最好的時刻永遠都是現在

 

受乾癬所苦的病友們

得乾癬雖然苦,但並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藉由這個病,讓我們下定決心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用更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命

恢復健康的同時,我們也遠離了更多致命的疾病

乾癬是福是禍?

就在我們一念之間

請大家繼續努力~加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癬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