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FB就覺得相見恨晚


即時快速互動性超強


因為距離拉近


常常有朋友留言提問


氣氛十分熱絡


一位年輕妹妹留言


9278000 


太感激了~


再說一次


我哪根蔥啊???


什麼大智慧?


我連小聰明都沒有


唯一可以確定的


是我非常清楚自己的無知與愚蠢啦~XD


說個蘇格拉底的小故事吧!


凱勒豐是與蘇格拉底相知極深的朋友。有一天,他特意跑到特爾斐神廟,向神請教一個問題:世上到底還有誰比蘇格拉底更聰明?神諭曰:沒有誰比蘇格拉底更聰明。凱勒豐高興的向蘇格拉底展示神諭的內容,可是他從蘇格拉底臉上看到的卻是茫然和不安。蘇格拉底不認為他是最聰明最有智慧的人。於是,蘇格拉底要尋找一位智慧聲望超過他的人,以反證神諭的不成立。


他首先找到一位政治家。政治家以知識淵博自居,和蘇格拉底侃侃而談。蘇格拉底從中看清了政治家自以為是其實是無知的真面孔。他想,這個人雖然不知道善與美,卻自以為無所不知,我卻認識到自己的無知,看來我似乎比他聰明一點。


蘇格拉底還不滿足,依然繼續著他的求證。他找到了一位詩人,發現詩人吟詩做賦全是出於天賦,而詩人自以為能謅幾句酸詩便可以目空一切。


接下來,蘇格拉底又向一位工匠討教,想不到工匠竟重蹈詩人的覆轍。因一技在手便以為無所不能,這種狂妄反而消弭了他所固有的智慧之光。


最終,蘇格拉底悟出了神諭:神並非說蘇格拉底最有智慧,而是以此警醒世人——你們之中,惟有蘇格拉底這樣的人最有智慧,因為他自知其無知。


(不青元:真了不起,自比起蘇格拉底來了?)


我常覺得,大家的痛苦來自不夠自知


所以才會那麼在意別人的意見


正視自己才能不在乎別人的目光


妳若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又怎麼會被別人的批評傷害?


正確的批評,早已知道


不正確的批評,一笑置之


太深奧?


舉個例子吧!


鄙人目前的工作


米蟲


家庭主婦


專業部落客


而部落客這行


根本是門無本生意


有台電腦就可以自稱是專業部落客~哈哈哈


比開計程車當流動攤販的門檻還低


被捧上天的部落客


怎麼


也只是凡人


不懂?


知名義大利正妹部落客Ciara Ferragni


a17f690  


91a9a00


a16bce0  


知名法國正妹部落客Betty


91606c0


a183d50


a139dc0  


是不是都美如仙女下凡?


不久前Diane Von Furstenberg慶祝她最出名的wrap dress上市40週年的party眾星雲集


91ccce0  


她倆(左邊兩位)跟超模Coco Rocha(中間)一比


馬上


變成路人


要知道模特兒才不是凡人


她們天生就比凡人高100倍,瘦100倍,美100倍,有個性100倍


不然


也當不成model的


那我阿元呢?


笑死人


就算站在Betty Ciara身旁,也只是唱"金罵沒ㄤ"的胖胖歐巴桑


懂了吧?


人比人氣死人


大家捧我愛我讚美我


我很感激


但我不會因此看不到自己的


醜陋肥胖老態和無知


很多朋友以為我EQ高修養好小白來鬧都能不當一回事


實在是因為


我是誰


我很清楚


罵我兩句也不會把我變成你罵的那個人


何氣之有?


我這種水準能得眾美女青睞


簡直做夢都會偷笑


當然喜氣洋洋天天開心見客囉!


再一次謝謝大家對我的愛護與支持


也希望美眉們能誠實面對自己


成為一個百毒不侵自信自尊的勇敢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