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打牆
又稱鬼砌牆/鬼擋牆,傳統上民間對夜裡或郊外,墳場獨自在路上迷路的一種說法.但也有山友自稱在白天時,於深山行走時曾發生類似鬼打牆的經驗.多發生獨自一人時,亦有兩人以上,甚至集體發生的例子,但該情形較為罕見.在台灣發生鬼打牆的例子裡,偶爾還會伴隨著芒神(閩南語發音為魔神仔)的民間傳說,但實際遇到的人並不多.
民間傳說在半夜或無人曠野、墳場,常有人獨自趕路,明明是朝著一個方向在走,可過了很久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出發的地點,最後在同一條路或一個固定的地方繞圈子.這樣的情形可能連續維持一夜至數日之久.以科學角度來解釋,原因是人腦的左右前庭系統有微小的差異,而不是人的腿的長短與向左轉或者向右轉的傾向的原因.
在醫學界有一項實驗中,15個志願者蒙住雙眼,佩戴GPS接收器,試圖沿直線穿過一片空曠的空地.他們中大多數人都沿著這條路線蜿蜒前行,偶爾會繞圈,圓圈的直徑小到20米.精神科醫師也說這是人在緊張焦慮下產生的幻覺現象

鬼打牆新解
與松鼠病(好囤貨)蜈蚣病(愛買鞋)同屬購物狂症候群的一種.發病時會不停重複購買相同或類似款式的東西,此症除特別好發於年輕,追求流行的女性,也普遍見於男性(3C產品),兒童(玩具)及已婚婦女(廚具)身上.發病時間不定,有時可達終身.通常痊癒後會對該產品產生免疫,亦即不再購買.以科學角度來解釋,原因可能是大腦灰質的神經細胞受損,科學家曾對數名重度鬼打牆患者進行腦部斷層掃描,發現患者神經元細胞的突觸都異於常人.
此症至今無藥可救,但坊間有些心靈成長團體聯結部分病患,以集體治療的方式幫助患者重獲新生

WHAT?

無藥可救???

非得自立自強不可了!(握拳)

各位朋友,如果我再鬼打牆買白色蕾絲洋裝
請一定要幫我按"讚"和"推推"喔!(不青元:死性不改)

Statement Necklace好多朋友問哪裡買?
唉唷~是淘寶啦~~~~

現在很方便囉!
用台灣信用卡就能付款
運費低,寄送快速
最重要的

便

!
!
!

只消打Lulu Frost,就能出現一堆好貨唷!

因為太喜歡這條項鍊了
連戴三天

Day1




洋裝:French Connection(一模一樣我還有件黑的)

穿這樣簡直大獲好評,小朋友都用著迷的眼神稱讚我好像公主...哈哈哈

Day2




洋裝:ASOS
鞋子:Grace Gift

大寶石楔形跟涼鞋非常美麗閃耀




跟高八公分


老實說
很難穿~不好走

Day3




上衣:Mango
裙子:ZARA
鞋子:ASOS

各位朋友,我錯了(鞠躬)
這雙超漂亮的高跟涼鞋




是十二公分,不是十公分

但因為它有防水台,穿起來比八公分楔形跟還不累(不青元:)

給大家一個小建議
東方人膚色偏黃,穿金色鞋比銀色鞋更襯膚色
會有腿變長的錯覺唷!


沒有睫毛的阿元老師~~(我費好大力氣才刷出一滴滴睫毛啊!!!!!!)




來賓請掌聲鼓勵~~~~~
還好
我明天又要去接睫毛了

對了~鬼打牆新解是我掰的,大家別當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