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十九年前的七夕,那是我一生中,最倒楣的一天

1998年的暑假,我還是一名忙碌的英文老師,週五在台中有師訓課,週四先飛到高雄,去看出生沒多久的小姪女

星期五九點多到小港機場,準備搭飛機(那是個沒有高鐵的時代)到台中上課,沒想到,受颱風影響,班機停飛(那一年的颱風奇多)

師訓課是下午兩點,等下去不知道還要多久,看到外頭有攬客的野雞車,招攬阿姨告訴我這是台中直達車,兩小時就到了

傻傻坐上車才發現,直達個鬼喔~司機每個交流道都會開下去載客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苦於身上沒帶手機(那時沒有現在普及),學校連絡不上,想著一教室的老師等著我,汗出如漿,心急如焚,全身細胞死了一半

到台中已接近三點,飛機半小時的路途,坐直達車竟花了快五個小時,老師全已走光,我被班主任狠狠K了一頓

拖著疲憊的身軀和想死的心情,趕到清泉崗機場搭機回台北

依然受到颱風影響,飛機遲遲不飛,午餐沒吃的我,餓得前胸貼後背,登機門附近沒有販售食物,立榮航空提供的誤點點心竟然是~~~果凍!

當時的我,好想衝上去抓住地勤人員的衣領怒吼:為~什~麼~不是三明治和小蛋糕?????(馬景濤上身)

等了一個多小時,飛機終於起飛,颱風天飛機特別顛簸自不必言,但更慘的是,風太大,飛機沒法降落,又在空中盤旋了20多分鐘,大家暈到分不清上下左右時才勉強降落

到了松山機場,惡夢還沒結束,因為颱風帶來豪雨,松山機場周邊淹水,沒有計程車!!!!!

拖著大包小包上課教具,淋著雨從機場一直走到民權復興北路口才看到公共電話,一個年輕女孩正口沫橫飛和朋友煲電話粥,近乎崩潰的我等了半天,終於失控哭喊:請問妳到底要打到什麼時候?(劉雪華上身)

那女生嚇了一跳,趕緊把電話交給我(真不好意思)

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開車來接我,媽媽說因為台北市淹水,到處都在塞車,可能會拖很久,她請我等一下

坐在路邊等,不停落下來,花怎麼都不開,想著想著,不禁痛哭失聲

路人看到我帶著行李坐在路邊哭,大概都想這個可憐的女生情人節被男朋友趕出來才會這麼傷心吧?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我媽把我接回家,吃了一頓熱呼呼的晚餐,本人又是好漢一條

而且,同年十月就開始跟法蘭克交往,以後每年的七夕都是幸福快樂又甜蜜喔~~

哈哈哈,這閃光是不是閃得妳措手不及來不及戴墨鏡啊?(得意洋洋)

好啦~只是想跟您分享,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的經驗

倒楣到塵埃裡,也算是幫運氣排毒,接下來,都會是好消息的

今年的七夕就絕對沒有倒楣事只有好消息

請看麗膚麗芙的粉紅甜心一日快閃優惠

IMG_6265.JPG  

時間所剩不多,快去看看吧~https://store7251483.ecwid.com/#!/一日快閃優惠/c/24598257/offset=0&sort=normal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夕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