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阿元妹去Anthropologie逛,不小心在附近看到這家店


不~會~吧?

是頂頂大名的Buccellati耶!!(Gee~門口停的還是Maserati唷)


妳小時候若看過亦舒阿姨的書就知道,她筆下女主角清一色大眼睛翹嘴唇自然捲長髮蜜色皮膚,穿芝士布(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啥東西?)白襯衫和卡其褲,手戴勞力士金錶,最愛的首飾是蒲昔拉蒂戒指


她還專文談到它喔~“真喜歡蒲昔拉蒂設計的珠寶;白金夾黃金,小巧的寶石,異常精致的圖案,纖細多姿得猶如神話中仙女佩戴的飾物,引人入勝。因有種迷茫的美麗,現實生活中罕見,鑲作鬼斧神工。”

Buccellati家族


創立者是Mario Buccellati;1906年,14歲的他,就開始了金匠學徒生涯,拜當時米蘭最負盛名的金匠Beltrami爲師,學習製作金銀藝品的技巧
義大利是歐洲受文藝復興影響最深遠的國家之一,五百多年前的文化思潮幾乎滲透到了義大利所有的手工業製作中,其中珠寶産業尤甚
Mario Buccellati一直醉心於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的文化遺産,並且用自己的理解加以發揚光大
1919年,馬力歐在米蘭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蒲昔拉蒂珠寶店,並選在過去米蘭最著名的一家有兩百年歷史的珠寶學院舊址上。他憑藉著精湛的手藝與完美的設計,很快就在歐洲名聲大噪,並贏得了“金藝王子”的美譽。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甚至埃及等各國王室、貴族都來訂購蒲昔拉蒂的珠寶飾品,就連梵蒂岡的教皇是他的顧客。很快地,蒲昔拉蒂珠寶分店就不止遍佈義大利,連大西洋彼岸的紐約和棕櫚灘也開始接受了這個來自地中海的珠寶品牌~
人家有去香港置地廣場的分店櫥窗前流連啦

曾在雜誌上看到大美女李嘉欣戴了一只


超級美的!!!


既然提到了新婚的李嘉欣,當然要先祝她婚姻幸福快樂囉~

但~
忍不住要跟大伙炫耀敝人珍藏的“史上最亂娛圈戀情關係圖”


這半邊是李大美人的戀情關係圖


這半邊則是她夫婿許大少的


咋咋咋~~~好複雜啊!!!

最近流行的大堆頭彩妝代言人,其實最早十多年前,資生堂PN系列(Maquillage的前身)就玩過啦!
當時的代言人就是陳慧琳、李嘉欣和中谷美紀(她現在竟是死對頭佳麗寶Coffret D'or的代言人,真是蒼海桑田!)


李嘉欣絕對是豔冠群芳啊~


我不是李大美人,當然還無法擁有Buccellati,但做做夢也算有益身心啦~

多年前在佛羅倫斯Ponte Vecchio上的金鋪裡曾經看到一只非常美的仿Buccellati
可惜當時錢帶不夠沒有買下,如今午夜夢迴,只能空留餘恨~

不過真人戴Buccelati我倒是看過一次
坐國內線飛機去台南,早班飛機,乘客不多
除了我,還有一群閃亮亮日本貴婦團
氣質極好,安安靜靜,舉止優雅
帶的皮包全是夢幻逸品,看過好像嗑完一本名牌誌
其中一位貴婦,手上戴的就是一只Buccellati Eternelle Ring
美得我三魂失了七魄

各位看倌,阿元有個本事,地上有錢有大洞有狗屎,我一律看不到
但“惟有這些人帶的東西上越發留心”(典出紅樓夢二十九回)
別人身上穿戴了厲害的東西,我可是一眼就能看見!

情人節前夕看到這家店莫非是天意?
上網找了些Buccellati戒指圖片








老公別客氣
就隨便挑一只送我好了!哈哈~~~

對了
大家覺得法蘭克該送我當情人節禮物的就請按推推吧!

(法蘭克:不能這樣亂搞 會出人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