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讀中學時,家父曾送家母一件皮草,油光水滑黑到發亮,非常重工,也非常重,媽媽很喜歡,拍全家福時特地穿上它出鏡,結果卻令人傷心,相片中的她,虎背熊腰氣勢驚人,看起來比平常胖了,十公斤不只😭

後來,那件衣服被退了回去,我家得到了一則家訓:永遠,不要穿黑色毛皮外套

去年初在薩爾斯堡買到的咖啡色假皮草外套,讓我第一次領略到毛茸茸的快樂,比羽絨服輕,比羽絨服暖,最重要的,軟呼呼滑溜溜肉嘟嘟的超級舒服

好看好穿保暖又不太貴,琢磨著,今年想再接再厲來一件

這次想來件白色的,黛安娜這件跟傳說中的千金裘應該相差無幾吧?

阿元老師小教室:

千金裘的典故出自成語雞鳴狗盜,戰國四公子孟嘗君被秦昭王(秦始皇阿祖)請去秦國當宰相,沒想到秦王反悔想殺他滅口,孟嘗君急忙找大王的寵妃燕姬幫忙,燕姬回答:幫你可以,但我想要你那件鼎鼎大名價值千金(約合7635萬台幣)的白色狐狸皮大衣~不巧孟嘗君在剛到秦國的時候,就已經把那件白狐裘送給秦王當見面禮(秦王真不是個東西),一籌莫展之際,一名門客跳出來,說自己可以把那件大衣偷回來,那人在晚上偷偷從狗洞爬進王宮,並學狗叫騙過守衛,最後真的把白狐裘偷了出來,而拿到心愛衣服的燕姬也信守諾言,在秦王面前不停美言,最終說服他放了孟嘗君,對了,白狐裘不是用白色狐狸皮做的,而是由狐狸腋下(最正宗的狐臭)那一小撮純白色毛聚集起來縫製的,成語集腋成裘說的,就是它

拜科技之賜,現代人不必殺生也不必收集腋毛更不必鑽狗洞,就可以輕鬆享受帝王級的溫暖待遇🔥

老實說,白狐裘給秦昭王穿太可惜,當然是貌美如花的燕姬穿才好看,失戀巧克力職人中的石原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是不是一秒化身財閥千金

酷酷的鍾小姐則做了更帥氣的詮釋 

不過要小心,長版很難駕馭,時髦如鍾小姐也會踩雷 

更別提奇怪的鬍子大哥了 😅

短短的白色毛毛外套跟絲質長裙 

真是絕配(拍手叫好)

我這件來自Maxmara過季商品店Intrend

折扣後只要一百歐出頭,不買我應該會當場暴斃

Look 1

renatta&go酒紅色細肩帶小背心搭同色長裙,這套超適合尾牙,感覺穿上它,抽中頭獎台北巴黎商務艙機票兩張,簡直易如反掌

Look 2

Lace&Beads藍灰色紗裙,上次看胡桃鉗芭蕾舞劇就是穿它,去吃肯德基也是它,下次想挑戰穿它參加婚禮,雖然我自己的婚禮也沒穿得這麼隆重

Look 3

寬大肥美的皮草最適合搭緊身褲,穿這樣上瑜伽課,感覺自己像維多利亞超模微服出巡(童裝model嗎?)

Look 4

搭配中性休閒的牛仔連身褲可以有效降低毛外套的華麗感

Look 5

拿它配牛仔寬褲和蛇皮短靴,感覺就差頂白色牛仔帽

不瞞您說,本人已經開始搜尋了...

Maison Michel家的,品質絕對有保障,但打完折後還跟三件毛外套一樣貴,買,還是不買,這是個問題🤔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