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最近的心情不太好

她陪爸爸去醫院,護理師叫她阿姨(叫她爸伯伯,叫她哥大哥)

朋友年輕貌美未婚,從來都只有小朋友叫她阿姨,第一次被成年人叫,超級不爽

深田恭子在最新主演的日劇𥚃飾演大齡剩女,被叫臭老太婆

IMG_6643.JPG

還被人叫大嬸(那些人都是瞎的嗎?)

IMG_6644.JPG

這讓我想起自己第一次被叫歐巴桑的經驗,20歲,坐公車回家,一下車聽到有人大叫:歐巴桑,我呆呆地回頭,看到幾個高中生小屁孩得意洋洋:她回頭了耶!(想砍人🔪)

唉~我想勸好友和恭子(我哪根蔥啦)千萬別往心𥚃去,有時真的只是遇到白目而已

但老化這件事跟死亡一樣,任誰,都躱不過的,被叫阿姨/歐巴桑終究是遲早之事

我媽媽家是韓國華僑,阿姨讀大學時才搬到台灣,之後工作結婚生子,多年沒有回去,再回韓已是中年,令她傷感的是,以前都被叫阿嘎西(小姐),現在卻被叫阿珠媽(大嬸)了 

既然早晚會來,有準備總是好事,這像是在即將進入青春期女兒的書包裡放衞生用品一樣,有備無患嘛~

如果您有準備,第一次被叫阿姨的不愉快感覺可以馬上被化解

家母的故事,她五十多歲時去診所看病,三十多歲的醫生和二十多歲的護理師圍著叫她婆婆讓她很不舒服,回來傷心了老半天,過兩天回診,我特地陪媽媽去,醫護二人組又是婆婆長,婆婆短,我接話:媽媽,怎麼叫妳婆婆,那不是要叫我阿姨啊?(我當時的年紀應該和護理師差不多)他倆尷尬地笑了笑,馬上改口不叫婆婆了

我媽第一次被叫婆婆不習慣,來不及反應,但我有準備,所以立刻化解了家母的不適

對付第一次被叫阿姨,本人提出三個錦囊,大家認真練習,使用時必能得心應手 

  1. "咦,這邊哪裡有阿姨啊?(娃娃音)"
  2. "呵呵,那有那麼少年,叫我婆婆就好了(慈祥)"
  3. "唉喲,人家不是阿姨,是叔~叔~~啦(小A辣附身)"
  4. (這是本人專用)"我是阿元,不是阿姨哦😆"

怎麼樣,妳現在是不是超期待被人叫阿姨呢?IMG_8112.PNG

 

 

 

 

IMG_7420.JPG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