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3.JPG  

曾經分享過愛用的梳子

http://yuanx2liang.pixnet.net/blog/post/389668067

和整髮用品

http://yuanx2liang.pixnet.net/blog/post/423578933

這篇就來介紹本人最近幾個月愛用的洗髮護髮產品

很誠實地告訴大家

搬來愛爾蘭後,天氣冷,不流汗,頭髮不癢也不發臭,我從在台灣時的隔天洗一次頭,變成了隔兩三天才洗一次頭的髒鬼

前陣子胸口被燙傷(喝口茶燙掉一層皮,我真XX是個天才),還試過七天沒洗頭咧!!!(老子坐月子也沒那麼久不洗)

相較以前,反而覺得頭髮現在的狀態好一些,髮質比較滑順,髮尾也比較不乾。不過台灣太濕熱(聽說現在都能飆上30度,真辛苦大家了),還是勤洗髮,頭髮才會漂亮啦!(苦笑)

 

購自SpaceNK美妝店的澳洲有機品牌O&M洗髮精護髮乳

IMG_4262.JPG

天然無毒害,成分非常棒,這系列是針對乾燥缺水的頭髮設計,採用塔斯馬尼亞生長的海草,讓它豐富的維他命A、B、C、E,及十三種氨基酸幫枯黃的髮絲注入生氣,並有澳洲天然堅果油和蘆薈幫頭髮補充水分增加光澤

我的頭髮非常細軟,用它洗後不會乾澀,也不會假滑,蓬鬆度很夠,頭髮很輕盈

潤髮乳也很棒,不油不膩,剛剛好的滋潤

最最喜歡的,是它的香味,濃濃的蜂蜜奶油氣息,香到我想拿來抹麵包

 

平價的L'Oreal ELVIVE的Extraordinary Clay

今年的新產品,在雜誌裡拿到試用品覺得好用去超市帶回家的,價格很佛心,這一組一瓶洗髮精加一罐髮膜才是剛才O&M那組(70歐)價錢的八分之一

IMG_4247.JPG

不含矽,髮膜是德國製造,洗髮精是法國製,這系列的概念很前衛,它是針對油頭皮油髮根和乾燥髮尾設計的產品,含有三種高嶺土,標榜能讓頭皮和髮根維持72小時的清爽潔淨,阿元老師證明:係金ㄟ!!

先說髮膜,它不是普通的髮膜~它是洗髮前用的,而且,只塗在髮根!!洗髮前使用在乾的頭髮,塗一層在髮根,它能吸收頭皮的油脂及汙垢,敷的時候涼涼的超舒服,五分鐘後洗掉,頭皮立即有種大口呼吸的舒暢感,之後(重點來了)只要用洗髮精洗一遍,頭髮頭皮就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大家一定有洗一遍洗不乾淨,洗兩遍頭髮卻又變太乾澀的經驗吧?有了這罐髮膜,真的只需洗一遍,頭髮就又美又乾淨,頭皮透氣,髮根挺立喔!

洗髮精標榜能洗淨頭皮同時滋養髮尾,讓頭髮光滑柔順有光澤,老實說,應該是髮膜效果太好,洗髮精倒沒看出它的神效,要我說,買髮膜就好,洗髮精比較普通

 

Phyto髮朵的獨家髮膜

IMG_4248.JPG

含有18種生物分子氨基酸、和富含OMEGA 6&9的人心果油及牡丹萃取精華,為頭髮纖維核心部分注入天然結構所需的營養,讓頭髮重拾韌性柔軟,光彩照人

洗髮後頭髮略為擦乾後使用,份量不需太多,50元銅板大小擦於髮尾到耳下,等候3分鐘洗掉就好,使用後的頭髮不必說,立即光滑柔潤,光澤美,也覺得更強韌健康一點

 

卡詩的水光精油露Aqua-Oleum是多年前好友飛飛介紹的,回購率100%

IMG_2460

IMG_2461

IMG_4258.JPG

標榜高於乳霜狀護髮產品7倍的吸收力和滋養效果,護髮一次能持續效果到五次洗髮後

洗髮後擦乾頭髮,把精華均勻噴於髮上,稍微揉搓按摩,之後我會加層髮膜,用熱毛巾包住等待10分鐘洗掉

護完的頭髮,柔軟到不可思議,充滿生命感!!!卡詩這瓶不需常常做,一兩個月一次的深層護髮已經足夠

 

Tangle Teezer濕髮專用髮刷是所有護髮產品的好朋友

IMG_4252.JPG

塗髮膜上精華前先用它梳開濕髮,它的梳齒又密又短又很軟,不會拉扯頭皮,梳順也能讓營養品的吸收力倍增喔!

 

Grow Gorgeous的生髮精華,以前用的是普通版,這次入手加強版

IMG_4250.JPG

官方使用說明是每天20滴,我覺得太多了一點,我現在是晚上用滴管一管的用量按摩髮際線部位(因為我有髮線後移的問題),用完頭皮很舒服,有一點減緩出油的功效,要真說頭髮長出來,我只能說十年後來看,有擦一定比沒擦好;因為它是頭皮精華,每次洗頭要更注意頭皮的清潔,個人認為,它跟L'Oreal那瓶洗髮前用的吸油髮膜是絕配

 

在法國失心瘋買下的rahua髮油,一瓶30ml160歐元(台幣六千多)

IMG_4251.JPG

用了兩個多月,終於累積了一些心得

它是亞馬遜雨林生產的100% rahua油,含有豐富的OMEGA 9,能深層滲透髮絲,恢復頭髮的健康與強韌

優點是非常輕盈,擦在頭髮上不會增加重量,頭髮變得滑順健康閃閃動人,用量很省,一兩滴長髮都已足夠;千萬別貪多,多用會讓頭髮看起來像好幾天沒洗頭,少用卻會讓妳好幾天沒洗頭也看不出來;不要用在濕髮上,會整個浮在頭髮表層,黏黏膩膩,好像頭沒洗乾淨

致命的缺點除了貴,還有味道很刺鼻,純天然的藥草味,擦完像在身上貼了一塊膏藥

我的建議:可以不必買Orz

 

除了Tangle Teezer的濕髮梳,近來愛不釋手的是The Wet Brush,一樣是標榜濕髮可用,我愛它有柄,比TT好握多了

IMG_4253.JPG

梳齒非常柔軟,我的頭髮有自然捲,非常容易毛燥打結,The Wet Brush是我這輩子用過最"輕鬆不疼"的梳子,輕輕鬆鬆完全不拉扯頭髮就可以把頭髮梳開,因為太喜歡,買了四把,大的到處放,小的隨身帶,右邊那支是上電棒時把一束一束頭髮梳開時用的

 

同場加映:

沐浴乳

IMG_4259.JPG

Arden的綠茶沐浴乳味道非常清新宜人,好沖洗,洗後留下滋潤,軟管使用非常方便,連阿旺都很喜歡,以前洗澡我都懷疑他偷懶沒有用肥皂好好洗,自從買了這瓶,他洗完澡身上都有用完後淡淡的綠茶清香,為了旺董,會繼續回購

IMG_4257.JPG

Molton Brown今年春天推出的鈴蘭沐浴乳

IMG_4260.JPG

明亮活潑的味道超級可愛,一邊洗一邊都想偷笑,鄭重聲明:我雖然隔兩三天洗一次頭,澡還是天天洗的

本人對鈴蘭花香完全無法抗拒,手邊還有鈴蘭口味護手霜(左),和鈴蘭爽身粉(右)

IMG_4261.JPG

說到鈴蘭,老實說,我只在很多年前跟媽媽逛濱江花市時看過一次,聽說五月一日勞動節時法國人會配戴鈴蘭胸花慶祝,可惜我從沒在五月去過巴黎

IMG_4266.JPG

嬌嫩又稀有,拿它當新娘捧花不但要品味超卓,還得時令配合,只有四月五月份結婚的新娘可以選用呢!

四月結婚的摩納哥王妃Grace Kelly當年的捧花就是它,配上她的冰肌玉骨傾國之色,堪稱完美

IMG_4265.PNG

日本超模岡本多緒最近與男友Tenzin Wild在瑞士成婚,婚紗是由3.1 Phillip Lim專門訂製,捧花也是美麗清香的鈴蘭,跟她氣質超搭的啊~

IMG_4264.JPG

有一種老公

叫別人的老公

這位帥到不行的Wild-野先生,是The Last Magazine的創辦人兼主編,還是時尚界難得一見的直男

這給了我一個靈感,阿元老師部落格的新單元

就叫

別人的老公比較圓

IMG_4313.JPG

IMG_4308.JPG

IMG_4312.JPG

IMG_4311.JPG

歡迎投稿喔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