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有朋友請我分享懷孕的經驗

鄙人

不是什麼養生專家

只是個皮很癢的鐵齒王(得意)

問我的懷孕經歷

一定是想聽一聽不同的聲音

哈哈~妳賺到了

沒錯(挺胸)

我 就是一名非典型孕婦

從未分享懷孕點滴,是因為太另類

怕大家受不了

 

我人生的座右銘一直以來都是

沒有經過反省及驗證過的傳統/習俗/規範/禁忌

通通是用來打破的

所以

月子?

老子當然沒做(超得意)

 

不過這全是我個人的選擇

絕無嘲笑其他媽媽的意思(緊急修補關係)

這篇就不開放回應了

因為我無意打筆戰或與人辯論

再說一次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純粹分享 大家別覺得非要照著做

最後警告

我對懷孕生產有很多自己的謬論

看得不舒服請趕緊點右上角叉叉離開

不需要整篇看完受我折磨

 

十二年前的三月

當時在英國牛津的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結婚近兩年,覺得時機已到,準備孕育新生命

很快,就中獎了

 

英國的醫療,有名的草率

約了醫生,他先恭喜我

再說:市面上的驗孕棒準確度都很高,所以不必再確認了

真酷!

接著又說:懷孕生活一切照常即可,咖啡別過量就好,不必戒

然後就給我助產士的資訊,孕期有問題,跟midwife聯繫就好

這真是酷到不行

跟我想法非常吻合(雖然我是不喝咖啡的)

懷孕不是生病

生活如常就好

 

身為一個女性主義者

從來不覺得生兒育女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使命(那生不出小孩的女人就沒價值了嗎???氣!)

所以懷孕不會讓我覺得身價暴漲,可以對老公頤指氣使

 

常聽到一些孕婦口味變得刁鑽,三更半夜還支使老公出去張羅美食

懷孕九個月,飲食健康就好

從沒逼著法蘭克去買基隆廟口的天婦羅或士林夜市的上海生煎包回來給我吃

 

我們不是明星,一懷孕就有廠商捧著錢請她們為瘦身產品代言

女明星孕期胖越多,未來代言的話題性越好

平凡人亂吃亂喝,小孩未得利

害的

是自己

 

懷孕三個多月就回到台灣

好友介紹我國泰的蔡明松大夫

除了人品醫術一流

還是位剖腹產高手

沒錯

老子只想剖腹產

第一次約診就說清楚,本人自費剖腹,不必道德勸說

 

聽過太多生產九死一生,鬼哭神號,聲嘶力竭的慘事

我有一個最最斯文的朋友,聽說在產房是用三(五)字經罵老公的

真的不想在產房痛到失心瘋大抓狂

剖腹產簡單又有尊嚴

請不要說違反自然,人類幾十萬年都是用自然產方式生育

試問,你現在的生活又跟,別說幾十萬了,幾十年前的生活有什麼相同?

古時候肺炎足以致命,現在的人肺切掉一半還活得好好的呢!

有些勇敢的人想要體驗人類疼痛的極限

但這不是我,鄙人從來對"極限運動"不抱任何興趣

有種說法是自然產的孩子頭部經過產道的壓擠,會更為聰明

開玩笑,他已經繼承到我優秀的基因,還有什麼好說的?

不聰明的腦子擠一下就變聰明

這世上的笨蛋難道都是剖腹產生出來的嗎????

 

大部分孕婦裝都是搶錢

又醜又貴

買高腰娃娃裝或低腰長上衣就好

長洋裝舒服又有氣質

孕婦褲是非買不可,選個一兩條就好,不必多買

因為生完就一輩子用不到了

 

唯一的孕吐經驗是懷孕兩個月時,大約歷時一週

生活工作如常,教書到生產前一週,每天跟小朋友唱唱跳跳,一點都不覺得異樣

好吃好睡,連孕期最後都不會半夜起床上廁所(因為太懶)

皮膚好得很,還被友人譽為最美孕婦

完全沒有妊娠紋,所以肚子上什麼都沒擦

體重總共增加約十一公斤

必須說

我很幸運,大部分時間,我都沒意識到自己是孕婦

 

預產期前一日在家洗好澡洗好頭吃飽飽,到醫院報到

半夜12點開始禁食

想到明天就能卸貨

心情非常美好,睡得超甜

早上護士為我進行灌腸和除毛,沒有不適,只覺新鮮

時間到

躺上手術台,醫生請我弓著背打麻醉針

冰冰的,有點恐怖,但並不太痛

下半身馬上失去知覺,但頭腦非常清醒

不到20分鐘阿旺就生出來

我笑說:這麼輕鬆,應該多生幾個

看到紅通通的阿旺,很開心,但不至於喜極而泣(哭的是我爸)

蔡醫師的縫功一流,他幫我縫的傷口小小一條,非常漂亮

 

很多媽媽說

自然產是前面痛苦,後面輕鬆

而剖腹產則是前面輕鬆,後面辛苦

Well~我不認為這全對

因為剖腹產的傷口就像是一般開刀的傷口

並沒有特別痛

你聽過生小孩痛到想死,可有聽過割完盲腸的朋友說傷口痛到想死嗎?

現在止痛技術超好,我生完並沒有感到任何疼痛

 

十一年前並不流行做月子中心

不過即使現在,我也不會住

因為老子

是不信做月子那套的

 

生完回我媽媽家,她幫我帶阿旺

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武俠小說

時間到餵奶,不過奶水不多

我非常非常討厭喝湯,沒奶水也不能讓我喝最討厭的湯

奶水不足,就喝配方奶,我不認為有什麼好愧疚的

頭照洗,水照喝,麻油雞一口不吃

飲食如常

不過我沒喝冰水,也有乖乖喝生化湯啦!

禁忌太多,產婦壓力大,當然會有產後憂鬱

 

人生在世,我不求任何人為我犧牲

也不想為任何人犧牲

一直覺得飛機安全介紹中氧氣面罩使用那段是心海羅盤

"機艙失壓,氧氣面罩會從您上方自動掉落,請先戴好,再幫助旁邊乘客配戴"

一心為小孩犧牲奉獻,失去自己

妳對得起自己嗎?

更何況小孩是獨立生命個體,他們有自己的生命課題

不應被當成父母生命的延續

 

很慶幸

老公法蘭克跟我一樣鐵齒

爸媽很文明,婆婆也很明理

我的為所欲為

他們都能支持(容忍?)

 

剖腹產吃配方奶的阿旺11歲了,很健康,智力沒問題,臉蛋帥到不行(今天有小洋妞跟他告白)

沒做月子的我也很健康,沒有腰痠背疼,樣子更是年輕到會嚇到人(不青元:哪兒來的自信啊????)

我的經驗是

懷孕生產哺乳

一切順其自然,切莫人云亦云

好好想想妳要的是什麼

一旦決定,做下去就別管別人(別人囉嗦我只當耳邊風~哈哈哈)

妳的身體

妳有

絕對的主導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