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自己卵子即將枯竭


我把希望全壓在


阿旺身上


一心盼他早早成家(最好十年之內)


生個孫女


讓我一償沒女兒的遺憾


最好每次出去都和她穿祖孫裝


人家問"妳的千金嗎?"


我再笑著說"哪有那麼年輕啦~是孫女"


旁人驚訝"看不出來,保養得太好了!!!"


哈哈哈哈哈


(不青元:醒醒吧!  )


 


昨天看到小甜甜這組近照


920d230


922e0f0


911c630  


91ead20


一整個把我嚇得冷汗直流腳底


她~~~~才32歲耶


十年前是長成這樣的


919a260  


924c910  


女孩子若不好好愛惜自己


比什麼


都凋謝得快啊!


 


不行


我得趕緊寫一份備忘錄給我的寶貝孫女


傳遞我這老奶奶的生活智慧


親愛的朋友們


您若不嫌棄,也可參考看看囉!


 


1.青春貌美難持久


親愛的小元元(連名字都取好了~哈)


妳繼承了奶奶優秀(?)的基因,相貌自然不會差到哪裡(不青元:哪兒來的自信啊???)


但我看得太多


越是不費吹灰之力的美貌


越容易消失


原因?


因循


十六歲清水洗臉嘴唇塗點凡士林就美到不行


三十歲還用同樣方法,保證是醜婦一枚


永遠(和奶奶一樣)保持美麗的秘訣?


努力,努力,再努力


 


2.整形,有何不可?


對自己長相不滿意,找醫生調整一下


我認為很合理啊!(奶奶會帶妳去找最好的整形醫師,並支付所有的費用<-Sugar Granny)


但一生出入整形診所的次數,最好別超過三次


太多次


就不是變美,而是變形了


 


3.早晚刷牙,餐後必用牙線剔牙


愛惜妳的牙齒,它們會陪伴妳一輩子,比妳的子女伴侶還可靠長久


美麗潔白的牙齒,代表妳的教養出身,給人最好的第一印象


 


4.運動給妳好身材和好心情,信不信?還有好皮膚


越早養成運動的習慣越好


喜歡運動的女生身材不會矮,身形不會走樣,意志不會薄弱


最棒的是,皮膚緊繃晶瑩


 


5.喜歡陽光,但一定要防曬


陽光帶給我們正面能量(和維生素D),曬曬太陽有益健康


但別太多,一天15到30分鐘已經足夠


天天擦防曬


戴墨鏡除了裝酷,它也是眼週最好的防護


帽子也很棒,到奶奶衣櫃來找,幾百頂帽子任妳選


 


6.衣物買回來標籤一定要先除去再穿


鞋底標價,袖口標籤,口袋衣襬的縫線,包包五金部分的塑膠膜


千萬要拿掉,不然~很像贓物


 


7.養成一個好的嗜好


閱讀,音樂,電影,藝術欣賞...


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一人度過(連戀愛結婚都是),妳要學會享受獨處的時光


 


8.不要為難女人


女人的難處只有女人知道


我們努力了幾千年爭取跟男人平起平坐


不合作,怎麼行?


男人不是不可靠


他們只是不懂(既得利益者)


 


9.永遠不要說EX的壞話


不論是前好友/前老闆/前同事/前男友


絕對不說!!!


第一 妳說的對象是現任好友/老闆/同事/男友


他們聽到了難保不會想妳以後在背後也會這麼說他們


第二 這世界比妳想像中要小太多了


妳怎麼知道不會再和EX碰到?


 


10.選擇伴侶不需要會笑的眼睛


這邊說的不是戀愛的對象


是終身的伴侶


妳要攜手共度一生~我的孫女婿(真希望我能看到)


最重要的特質,絕對


是人品


誠懇實在,以妳為重


有沒有一雙會笑的眼睛,有沒有浪漫的性格,會不會唱情歌彈吉他寫情詩?


相信我


一點都不重要


 


 


我最親愛的小元元


奶奶把十幾個柏金包(不青元:最好是)


還有三百件白色蕾絲洋裝


全都留給你


但那些都比不上這十則備忘錄


請一定要放在心上


幸福人生


就在妳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