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2.PNG

收到一位朋友的來信,本著售後服務(?)的精神,特別專文解答

如果您一樣是哈比美女,這篇是為您量身訂作的,如果不是,您可以收工去睡美容覺了😅

首先請捫心自問,因為身材嬌小,您是不是享受著別人猜妳年紀至少少猜十歲的優勢?坐飛機時,因為個子矮,經濟艙也能有商務艙的體驗?除了買衣服可以買童裝,買衣服更可以任性,因為衣服買長了可以改短,衣服買短了可不能改長

就是占了這些便宜,我們穿衣服不如高個子時髦,也請多多擔待

說句現實的話,時尚的世界就是為了最高最瘦最年輕最美貌的那群人在服務,看時裝秀models就可以知道,妳說也有大尺寸和高齡的模特兒,但她們畢竟是少數,占不到模特兒版圖的十分之一

那像我這種又矮又胖又老又醜的歐巴桑,就活該穿麻布袋嗎?

當然不是

重點是多用點心而已

提到黑色短靴,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穿搭方式,應該是娜娜這種吧?光腿穿配小洋裝

IMG_4018.JPG

遺憾的是,腿如果沒她的長沒她的細,穿起來根本不是那回事,還不如搭上保暖的黑褲襪美腿的效果好些

IMG_4014.JPG

如果真心喜歡光腿穿,搭小短褲比搭百慕達短褲顯腿長

Facetune_12-11-2018-13-30-03.jpg

搭配裙裝則是長裙比短裙更適合些

IMG_4012.JPG

還有,下半身同色,會比撞色顯高顯瘦

IMG_4013.JPG

搭配牛仔褲,穿能把鞋秀出來的skinny jeans 比靴型褲好看

IMG_4015.JPG

如果肚子圓屁股大,選擇沒紮好上衣(左)更能修飾身材

IMG_4016.JPG

穿衣服時,多花一點心,追求更好的效果,反正我們不跟別人比,只跟自己競賽,贏自己才是最實在的勝利和最簡單的幸福

跟人比高比瘦比年輕貌美,是永遠比都比不完的,妳今天贏了歐陽娜娜,明天還有歐陽娣娣出來

下面是日本圖文作家堀川波為不高不瘦熟齡女子做的穿搭建議-不時髦但有氣質,有趣而不會過份低調

IMG_3986.JPGIMG_3987.JPGIMG_3988.JPGIMG_3989.JPGIMG_3990.JPGIMG_3991.JPGIMG_3992.JPGIMG_3993.JPGIMG_3994.JPG

更喜歡的,是她在這本書𥚃為自己寫的序

IMG_4019.PNG

 自序


  年過四十歲後,在某段期間我有些迷惘不知道該穿怎樣的衣服才好,原本穿的衣服似乎已經不太適合了,是不是應該買稍微中規中矩的衣服比較恰當?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自己三十歲之後就慢慢變老,但我卻視若無睹,在邁入四十歲後,斑點、皺紋、暗沉、白髮、體型變化已非常明顯,不能再無視,或許讓我感到些許不安。

  再加上,在打扮時無法忽視他人的目光。一旦年過四十,若過於追求流行,或是與年輕人化一樣的妝,看起來就會像是「還非常在意異性的目光」;可是如果打扮得太過低調,又會變成「已捨棄當個女人,是個可憐的歐巴桑」—兩者都不是的成熟大人打扮,已經不知道究竟該穿什麼了?

  在這種情況下,其實只要一雙淺口跟鞋(pumps)便能搖身一變,成為大人的打扮。我原本覺得穿那種鞋腳會痛,而且性感又成熟不適合我,結果淺口跟鞋很合我的腳。我從成熟的設計樣式中找到可愛的鞋款,是我心目中理想的鞋款。

  我之前都是穿勃肯鞋與芭蕾舞鞋,所以自然也都是挑選隨性與舒適的衣服來搭配,一旦換穿了淺口跟鞋,腳下的打扮變得較成熟,為了搭配鞋子,自然會換上雅致的洋裝與剪裁優美的褲子。之後打扮的選擇就變多了,以前不覺得可愛的豹紋或粉紅色的單品,現在也都能拿來作為裝扮的點綴,非常棒,就好像我的價值觀變廣了,當我去逛街時,也發現我喜歡的東西變多了。

  而且我「成熟女性的裝扮」不是為了任何人,純粹只為了讓自己開心。


堀川


不是為了任何人,純粹只為了讓自己開心

聽起來是不是超級酷?

最後要勸勸留言的美女,不要跟我比(我算哪根蔥啦!),妳覺得我穿得好看是因為妳看我加了粉絲濾鏡,要是真的跟妳站在一起,我一定輸到脫光光😭

跟自己比才最真實哦~加油!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therstories thekooples AG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