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了一張咖啡臉

不太熟的朋友都以為我嗜咖啡如命,咖啡廳裡一坐下就忙著幫我點咖啡

不是這樣的,本人其實滴咖啡不沾

軟性飲料中,獨愛茶

但茶道我不行,法蘭克跟設計師好友學過一點皮毛,他泡的茶境界高過我太多,所以周末都請他泡給我喝

因茶技不佳,平日喝的都是茶包,丟進杯子,開水一沖,立即享受

最愛的品牌是法國百年老店Mariage Freres瑪黑茶

IMG_0759.JPG

IMG_0760.JPG

十多年前住英國時,日本好友Mika介紹給我它家的馬可波羅,喝慣包種烏龍的我,第一次領略加味茶清冽醇厚齒頰留香的滋味

瑪黑茶官網上有49種不同口味的茶包,我的目標是在有生之年把它們嘗個遍(說說而已)

目前喝過十三種,以下是一點小小的心得(口味這件事極其主觀,我覺得好喝,可能您喝不慣,我覺得難喝的,您可能恰巧喜歡,所以大家參考就好,不必太花感情,另外,本人偏好綠茶,選擇的茶包大多是綠茶基底)

一盒30個,茶包是可愛的小籠包造型,每個茶包約可泡兩次 

IMG_0741.JPG

 

The Vert Au Tibet綠色西藏

玫瑰茉莉與柑桔佛手柑美麗的邂逅,清甜爽口的滋味,感覺加上蜂蜜做成冰茶一定很迷人❤

IMG_7932.JPG

 

The Des Impressionnistes印象畫派

購自印象畫派大本營馬摩丹美術館禮品店,混合藍錦葵與香草的獨特綠茶,氣味有點像在綠茶裡加了一勺香草冰淇淋,很特別,但我不太喜歡

IMG_7933.JPG  

 

Rose D'Himalaya玫瑰喜瑪拉雅

添加玫瑰的大吉嶺紅茶,芬芳醇郁,適合當奶茶飲用,配上奶油酥餅/鳳梨酥/蛋黃酥/金月娘(口水靜靜滑落),無上幸福

IMG_1850.JPG

 

 Jasmin Mandarin茉莉滿大人

茉莉香味十足,充滿小時候偷喝爸爸茉莉香片的記憶,溫潤綠茶配合甜蜜花香,適合吃完油膩食物後飲用

IMG_1845.JPG

 

Bouddha Bleu藍佛陀

很普通的果香綠茶,除了名字特別威猛,也沒別的優點了...

IMG_1843.JPG

 

Genmaicha Matcha Emeraude翡翠玄米茶

喝起來就是高級版的爽健美茶,獨特的Umami鮮味,法蘭克不太喜歡,覺得不夠清爽,有種葷食的口感,但我超級愛,百分之百會回購

IMG_1821.JPG

 

Yuzi Temple柚子廟

清香綠茶混合明亮愉悅的天然柚子香,喝完神清氣爽心情愉快

IMG_0742.JPG

 

Sakura Sakura櫻花

溫柔甜美的花香,香氣濃郁卻不覺人工,所有女生都會喜歡的口味

IMG_0744.JPG

 

Marco polo馬可波羅(前情提要http://yuanx2liang.pixnet.net/blog/post/274717100)

紅茶基底,香草混合莓果與花卉,醇厚甘冽,非常適合做成奶茶,冬天喝了會有濃濃幸福感的美妙飲品

IMG_0753.JPG

 

The Vert Marco Polo綠色馬可波羅

綠茶混合馬可波羅獨特的濃醇果香,更適合春夏飲用

IMG_0745.JPG

 

Marco Polo Rough紅色馬可波羅

基底為不含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但Rooibos獨特的香氣稀釋掉馬可波羅的花果香,有點可惜

IMG_0752.JPG

 

Blanc & Rose玫瑰白茶

茶味極淡,完全嘗不出來玫瑰香,不會回購了

IMG_0754.JPG

 

The Vert Fuji Yama綠色富士山

來自日本的綠茶,味道很普通,不會回購

IMG_0751.JPG

 

泡茶使用的茶杯都是Astier de Villatte出品,它的原料是一種黑色陶泥(Black Terracotta Clay),全球只在極少數地區出產,與一般的赤陶泥相比,這種黑泥含有更高的金屬礦物質成分,密度更大,燒制出的陶製品也更加堅硬不易滲水,還有,超級輕

IMG_7950.JPG

我有一個Astier星星盤,是我心中最完美盛橘子的方式,在上面放一到七個小橘子都好好看哦~

IMG_7943.JPG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