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大家

最近在部落格和FB都收到在台北捕獲野生阿元的留言

沒錯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又

回了台灣一趟

這次待的時間比二月還長一倍

原因?

媽媽過世了

是急性白血病,所以很猝不及防

一接到病危通知就趕緊訂票,但還是沒趕上

見最後一面

我沒有遺憾,因為二月份見到活跳跳的媽媽

已經足夠

 

面對死亡,我很坦然

誰都躲不過

沒有什麼好恐懼或是敬畏的

媽媽的過世,是她生命旅程的完結

我為她的功成身退

感到高興

 

對喪禮的繁文縟節,一直很不以為然

一向認為,沒有經過反省的儀式,是沒有存在的必要

媽媽活著的時候,我有盡孝

人死,如燈滅

我是不會加入孝順大賽,狂燒紙錢,或是鋪張葬禮的

 

在法國買的Maje洋裝,和妹妹剛好一人一件,是我倆美麗的喪服

爸爸弟弟阿旺都是黑西裝黑領帶

全家人都光鮮亮麗地參加告別式

自認化妝功力了得,媽媽的最後一妝,當然由我操刀

冷藏了十天,額頭有點發紫

細心上好粉底液,用帶一點橘的礦物粉刷滿全臉,一點點粉色腮紅膏,塗在蘋果肌部位

臉色頓時自然紅潤起來

爸爸在旁邊一直讚美媽媽"好漂亮""好可愛"

化完他還獻上深情一吻

夫妻感情太好,爸爸的傷痛多過我許多

喪禮後,我和阿旺盡量多花時間陪伴他逗他開心

衷心希望老先生能尋到第二春,繼續快樂健康活下去

 

葬禮上,我分享了幾個媽媽生前有趣的小故事,輕鬆愉快地紀念她

不必說再見,因為我

就是她

好好活著

就是愛媽媽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