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當了媽後

才放棄做一個好媽媽的

 

生完旺董,體重增加了六、七公斤

生前(??)已經不瘦,生完(死後?)更是朝向圓周率靠攏(12年前)

 IMG_8619  

心情

很糟

本來以為母性跟母奶一樣

生完小孩擠一擠就有

沒想到,我雖天賦異稟(D cup)

卻是中看不中用

母奶和母性都嚴重不足

月子沒蹲滿,不到三十天就跑回去工作,樂死我~

阿旺三歲前,我扮演的,大多是法蘭克同居女友的角色

對小孩不錯,會買玩具和漂亮衣服給他,陪他玩一玩

但大部分的照顧責任,都落在婆婆和我媽媽身上

第一次單獨照顧他,是十年前帶他去美國玩

那可憐的孩子有時差,每晚都要打長途電話聽到阿嬤的聲音才能入睡

他三歲後,我們心智年齡比較接近,終於開始交流

那時我就下定決心

當媽太累了

我不要當他的好媽媽

只想當他的

好朋友

 

既然是好朋友

他跟我說喜歡帥帥的Kyle想跟他結婚,我就不能像媽媽一樣大叫

"不行!說好了你要生一個孫女給我的!!!"(握拳)

而是

"你高興就好,我永遠支持你~不過要確定Kyle也喜歡男生喔!"(乾笑)

 

既然是好朋友

他的數學差透了,我也不能狂吼

"老子數學好得要命,怎麼會生出你這頭豬??"

而是

"沒關係,再想想看,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既然是好朋友

我不期待他有聽起來跟我身高一樣高的智商

也不會因為他考試成績跟我的體重差不多而抓狂

對他的夢想-做小天后Arianna Grande的老公(我猜他應該是雙性戀吧?)和汽車節目TopGear的主持人-也不會嗤之以鼻

 

十二年來,作為他的朋友

從不覺得自己犧牲了什麼

反而感激他的陪伴,自己多了一個兄弟

謝謝你,旺董

讓我重新回味一次自己的童年

我想,當年的我,並不如回憶中一般優秀勇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