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學校和老師談談阿旺的學習
Well~所有的問題都是我早就深受其害的
只能跟老師互相打氣,期待旺董能越來越成熟
會面結束請他進教室跟老師合照


看要不要更酷一點?


老師說,同學看他戴墨鏡很酷
也戴了一模一樣的一副到學校~哈哈

後來問阿旺
發現那小孩就是他的buddy之一Jack
Jack是個大英雄喔!

最近連兩天阿旺回來都告訴我
有一個六年級的小孩霸凌他(一次罵他,一次推他)
我說要mail老師,請他查明那小孩的名字
沒想到第三天
阿旺就自己解決了

原來
他告訴了他的哥們Kyle and Jack
Kyle馬上帶他去找校長告狀
Jack更是直叫跳到椅子上大罵那小孩
"You should be ashamed of yourself!"
真是好樣的!!

來到愛爾蘭
發現這邊的文化和台灣美國完全不同

在台灣
是功課至上
功課好
就能贏得敬意

在美國
則是強者至上
要夠高夠壯夠強
才能領導群雄

但愛爾蘭不是這樣的

阿旺說
有一天
教室飛來一隻胡蜂
同學都好喜歡
還請老師趕緊關燈
怕"Waspie"(他們已經幫牠取名叫小蜂,還想當作班上的寵物)被電到

對一隻迷路的小黃蜂都如此仁厚
大家當然對瘦弱的阿旺是疼惜憐愛的

很慶幸阿旺能在這樣的環境裡成長

我自己不是走什麼主流路線的成功人士
一生沒把功成名就累積財富放在眼裡(就是胸無大志Orz)
學校學的是最不切實際的哲學
工作是跟幼稚園小孩在地上滾來滾去
但我
非常快樂

希望
阿旺也能有個知足快樂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