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有朋友留言,請我談談說話的藝術

本人自問離藝術境界很遠,勉強只能算沾了點趨吉避凶的邊

為了一壯聲勢,容我先向兩位說話達人取個經

IMG_7149.JPG

Roland大人是日本牛郎界大神,年收入三億日幣,他每天開頂級香檳王的次數,比我每天開冰箱的次數還多😅

大人語錄在網上流傳甚廣,他的說話之道一言以蔽之-自我感覺宇宙無敵良好

IMG_6433.JPGIMG_6435.PNGIMG_6436.PNGIMG_6437.PNGIMG_6431.JPGIMG_6432.JPGIMG_6434.JPG

擁有一顆鑽石心的Roland大人學生時代跟我們一樣,是個普普通通的人類

IMG_5880.JPG

斥資千萬日幣打造成了無國籍動漫王子臉

IMG_5881.JPG

並一步步將身體鍛煉成鋼,他的自信來源是努力不懈和極度自律

IMG_5882.JPG

成功如馬雲才可以責備其他人不如他是因為不夠努力,我們普通人類模仿Roland說話,是活得不耐煩😭

還是康永殿下的說話之道和藹可親平易近人點

IMG_5627.JPG

這是整理出的一小部分書摘:

多說,少說/只會講笑話很low,大家喜歡聽的是好笑的故事/聽了讚美要回以讚美/少打探別人隱私,一般社交要迴避政治或宗教議題

IMG_5632.PNGIMG_5633.PNG

是不是很簡單?但照著做我們一定會更體貼更令人愉快

最後狗尾續貂一下Royuan老師我本人的說話心得

  • 少說"沒差""隨便"這類消極反抗的字眼:家母在世時最討厭聽人說"沒差",因為她覺得對方明明心裡不痛快,強裝作不介意,還不如坦白說出自己的想法來的好溝通,如果真的都可以,不妨改說"我OK啊"或是"聽你的"
  • 不要賤賣自己的意見:别人沒有問,不必雞婆告訴人家自己的答案,除非那人有需要,不然你給的意見人家是不會珍惜的,人性就是如此此-便宜沒好貨,免費是爛貨
  • 順話接:與人交流不是打辯論賽,雙方不是正反方辯士各執一詞爭個你死我活,多站在對方的立場,順他的話接,讓他覺得你是同國的,接下來的交往會順暢很多
  • 口說好話,與人為善:有些人嘴裡內建大蒜,一開口就很衝,有些人內建檸檬,一開口就很酸,有些人更慘,嘴裡內建排泄物,一開口奇臭無比,以我少數和這類人接觸的經驗,他們也都是最不快樂的人,嘴巴拿來嚼口香糖不好嗎?為什麼要去嚼那些?太可憐了

這裡的說話之道代表著廣義的溝通技巧和做人處事的態度, 它足以塑造出我們的命運

人際溝通大師Leil Lowndes說:

反覆,養成習慣

習慣,造成個性

個性,決定命運

願成功,成為你的宿命

變成功?我0k啊,要不要我們一起試試?😉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land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