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十天前的我正在爛臉地獄中掙扎,您一定不信吧?

好吧,爛臉地獄是有點誇張,但我可是(自封為)愛爾蘭最美歐巴桑,都柏林第四區皮膚最好的中年人,一直沒好的口周炎,真的把我搞瘋了

什麼是口周炎?

IMG_1561.JPG

口周炎常見於新生兒,常見的原因是對自己的唾液過敏,一般長大一點就會自行痊癒

而我,距離嬰兒期已經如此遙遠,為什麼最近這一年來口周炎總是反覆發作(崩潰)

IMG_9917.JPG

我的成因,當然跟唾液無關,但查詢壓力、作息、飲食等誘發因素,捫心自問並沒有踩雷

自從搬來愛爾蘭,就一直過著粗茶淡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農民生活

環境零汚染生活零壓力,得皮膚病真的沒道理!

如果和生活習慣無關,那一定是接觸到過敏原

口周炎的危險因子-氟化物

福爾摩斯上身後,先排除了每天使用的含氟牙膏

IMG_1558.JPG

換成天然有機的無氟牙膏 

IMG_1753.JPG

狀況有好一點,但三不五時還會復發

因為右臉問題比較嚴重,右睡的我懷疑是枕巾不乾淨所致,所以改成天天換

有好一點,但還是會復發

我發現出國旅行時,過敏完全不會發作

開始懷疑是對法蘭克的染髮洗髮精過敏(他出國怕麻煩是不會帶的),不准他使用了一段時間

可惜,完全沒幫助

那是為什麼呢?😭😭😭

遍尋不著原因,我陷入恐慌,難道一輩子都要帶著爛下巴活下去嗎?

看著法蘭克沒有過敏的下巴,我竟然生出了嫉妒心,天啊~我是要多絕望才會羨慕他的皮膚啦!(想揍死自己)

在最痛苦的時候,再次上網求助Google醫師,然後,我看到一線曙光

含氟類固醇

身為乾癬老兵,病情雖然已經控制得很好,但身上還是零零星星有些小紅疹,使用類固醇藥膏治療它們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通常在晚上洗澡後全身擦乳液時會在患部點上少許妥膚淨乳膏,而它正是含氟藥品

IMG_1556.JPG

因為每次擦完藥沒有洗手,殘留指間的藥膏會蹭到臉上,右手常摸右臉,所以右臉發炎比較嚴重

出國旅行不會用,所以就不會過敏

發現後開始減少妥膚淨的用量,並且用完立刻用肥皂洗手

這是我最新的下巴,病灶消失,下巴恢復乾淨清爽

IMG_2226.JPG

十天前十天後判若鴻溝,心情更是由谷底攀升

最後我想鼓勵跟我一樣受到爛臉之苦的朋友

一飲一啄皆前定

緣起緣生必有因

動手動腦解謎團

全心全意莫認命

大家不要放棄啊~~~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周炎 口周皮炎 濕疹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