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1.JPG

在國外,亞裔就是勤奮的代名詞

亞洲媽媽注重教育,管教嚴格,擁有虎媽的美名

阿旺的學校裡多是本地白人,大家剛開始看到他黃色的面孔,都以為他的數學很好咧!(好傻好天真)

如同不是每位原住民同胞都有一副好歌喉和每個黑人都會打籃球

真的不是所有華人子弟都是數理資優生

而我,不是虎媽

只是一隻蟲媽

IMG_7136.JPG  

有些人基因優秀,生出來的孩子龍胎鳳體骨骼清奇,智商280

小犬的優點是長得帥,功課並不突出

他到六歲從一數至二十還有問題

我每教他一次數學都像做一回化療,細胞不知死多少

妹妹一直稱讚阿旺命好,說他若在台灣讀國中,大概就是個孤兒了(因為我早晚被氣死)

在愛爾蘭讀書,課業壓力不大,功課還算應付得來

他現在已經13歲,過幾年就要讀大學

我們對他的未來有什麼想法呢?

1.醫師2.律師3.會計師4.建築師

不要想了

大家擠破頭想做的行業都是紅海,只有虎媽生出的虎子虎女才能在那兒生存

游向藍海要從阿旺的興趣入手

少爺從小到大的熱情只有一個

汽車

把旺董培養成汽車從業人員,不管是銷售、修理、製造、設計,甚至駕駛,他應該會如魚得水

提到全球汽車工業最成熟的國家,不能不提德國

阿旺從國一開始選修德文,這一年來學得津津有味

我和法蘭克心中大石落定,未來就以到德國讀汽車相關科系為目標栽培他了

暑假幫他請了一位正妹德文家教

IMG_7119.JPG

一週三次,他超開心

IMG_7120.JPG

七月還會把他送到德國柏林好友Olga家住一陣子,泡在全是德文的環境裡

把德文學好,將來能順利申請到德國的學校,我們就可以省超多學費喔~(德國大學是免學費的)

不僅如此,在德國當修車工人,可算是全世界最尊貴的工作之一

不信?

請聽這個故事

Bansah大叔住在德國南部,是一位修車工人

IMG_7134.JPG

1987年,他接到非洲老家的電報

"你阿公死了,回來當國王吧!"

他的阿公是部落的酋長,被尊稱為國王

IMG_7133.JPG

他回"我爸我哥咧?他們怎麼不當國王??"

"他們是左撇子,不配當王"(好赤裸裸血淋淋的歧視啊!)

IMG_7130.JPG

他的德國老婆變成王后,小孩也成了王子(很帥)和公主(一樣帥),一家人在非洲過著尊貴的皇家生活...

IMG_7131.JPG

並沒有

登基後,Bansah又回到德國繼續做他的修車工

卻透過skype、email、和電話治理國家

IMG_7132.JPG  

這比李白的"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還酷

簡直是不愛江山愛修車

原來當修車工是比當國王還過癮的事啊!(摸下巴)

虎父無犬子

蟲媽生蟲子

不願當國王

只想修車子

我永遠以阿旺為榮~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