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把這輩子該做的事讓我按喜好排名

第一名到第十名都會是買東西(買衣服鞋子包包彩妝保養品首飾墨鏡鮮花甜點巧克力)

IMG_7696.JPG

最後一名

絕對

是打掃

大概還落到考試寫功課做飯洗衣服餵奶生小孩之後

官方說法是

我的鼻子對灰塵極度過敏,又有氣喘,只要一打掃家裡,就會犯病

真正的原因很簡單

我懶

奇懶無比

雖然很幸運,嫁給一個有輕微潔癖的老公

就像有潔癖的人都喜歡髒鬼(不青元:Are you sure ?),我最欣賞有潔癖的人了

但該來的,還是

躲不掉

法蘭克畢竟要上班,周末拖地洗廁所擦窗戶是他的職責,日常簡單的打掃,還是落在我這個全職家庭主婦身上

最近一年多,變得不再排斥掃除工作

因為,我有秘密武器

Dyson強力吸塵器

真的~超好用

買過iRobot,也很棒,吸床底沙發下那些死角超方便,但我頭髮長掉毛兇,機器捲入太多頭髮,很容易卡住故障,早知道,就買寵物專用的那個型號

IMG_7615.JPG

房東附給我們的,是英國的小亨利吸塵器,模樣超萌

IMG_7613.JPG

粉紅色Hetty更可愛

IMG_7614.JPG

問題是實在太重,拖來拖去拉著條長長的電線很不方便,吸力也不夠強

 

Dyson是無線設計,釘在牆上,充好電拿在手上,重量跟一支拖把差不多

IMG_7697.JPG

這台買了快兩年,是舊款DC44(新的V6好像更厲害),Dyson是英國品牌,在愛爾蘭買不太貴(一萬左右),一共附有四支刷頭

IMG_7698.JPG

充滿電可以使用20分鐘,刷頭靈活非常好操控

IMG_7700.JPG 

最喜歡它的turbo鍵,按下MAX吸力倍增,從電掃把upgrade成電拖把,吸完超乾淨,不過耗電量大,一次只能撐8分鐘,剛好跟我做家事持久的時間不謀而合>__<

IMG_7701.JPG 

換上小刷頭,又搖身一變成了電抹布,吸灰塵超讚;因為不必插電,拿來清潔車內最適合

IMG_7703.JPG

小圓刷拿來吸家具表面

IMG_7711.JPG

尖尖頭吸縫隙

IMG_7713.JPG

清理百葉窗

IMG_7715.JPG

小平頭刷清床鋪床墊

IMG_7716.JPG

吸沙發

IMG_7717.JPG

IMG_7720.JPG

綜合來說Dyson吸塵器的優點是:輕巧、吸力超強、收納不占地方,容易清除集塵盒內的灰塵

缺點:吵(每台吸塵器都躲不過的宿命)、貴

強力推薦給和我一樣既懶惰又痛恨做家事的朋友

 

對了,台南的朋友,妳們都還好嗎?

要加油喔~~~

 

IMG_7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obot henry dyson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