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位朋友的留言

 IMG_6342  

請我分享一下在異國建立交友圈的經驗

看了簡直汗如雨下

真的不是一個擅長交朋友的人啊!

在美國很容易,是因為休士頓台灣人很多

網路上(從部落格與我相認)、街坊鄰居(我們住的社區有很多亞裔居民)、法蘭克同事眷屬...

到了愛爾蘭,真正的朋友,只有Olga一個

她又跑去了德國 

老實說

我一點都沒感到沮喪

因為

我本來就是一個內向的人

Ok~calm down!

我知道你們會說,哪有~妳超活潑啊!!

或是,妳超有自信啊!!

是的

我的個性算是開朗,社交能力也不太差

自我臉上貼金的說法是,人緣一直不錯

但骨子裡,我真的是一個內向的人

這裡說的內向,不是害羞閉鎖沒有自信有社交障礙

外向內向的分別是,獲取能量尋求快樂的方法

外向的人熱衷人際交往,他們在與人相處中得到快樂和能量,習慣在說話時同時思考,獨處時,會覺得平淡無聊

內向的人獨處時感到自在,他們從獨自的活動(閱讀、聽音樂...)中獲得能量,與人社交對內向者而言是一種內耗的舉動,他們喜歡獨立思考,而非與人交談

很多男女朋友交往時弄不清楚彼此個性的屬性(那時會互相牽就),結果婚後發現一個愛去人多的地方,一個愛宅在家,夫妻不同調,非常容易吵架

建議大家婚前停看聽,弄清楚另一半是回家一條蟲(外向),還是回家一條龍(內向),才能有效避免衝突

當然外向配外向,內向配內向兩人相處上比較和諧

外向配內向(如劉嘉玲梁朝偉)也不是不行,但兩人要能包容對方更尊重彼此的生活方式才行

 

提問的妹妹沒有朋友會覺得難過沮喪

我猜應該是一位外向的人吧?

國外最容易交朋友的地方,是宗教團體

不管是基督教或是佛教,在教會或佛寺中

永遠都會有一群和善的朋友等著擁抱妳

另外International Women's Club國際婦女會,世界各地都有分會,會員來自四面八方,大多是異國婚姻或是外派人員的配偶,她們的活動極多,也積極參與公益,是交朋友的好地方

不然,出去上課學點東西也是認識志同道合朋友的好辦法喔!

 

會覺得無聊通常是還沒有小孩,請多多珍惜這段時光~~(過來人)

等到有了小孩,新的交友圈就會出現,都是緊緊圍繞著孩子的

那時忙到分身乏術,什麼無聊沮喪都一掃而空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向 外向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