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各位姊妹們情人節快樂

七夕的由來

被稱作中國四大民間故事(其他可能是白蛇傳,白髮魔女,和白雪公主吧?)之一

牛郎織女的故事

大家一定很熟悉了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牛郎的孤兒,隨哥哥嫂子生活,嫂子對他不好,給了他九頭牛卻讓他領十頭回來,否則永遠不要回去。沮喪之時他得到高人指點,在山上發現了一頭生病的老黃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原來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間,牛郎成功將牠帶了回家。

在老牛的指點下,牛郎找到了下凡仙女們洗澡遊玩的地方,拿起了其中一個的衣服,那個仙女名字叫織女,兩人相識,墜入愛河,後生了一對龍鳳胎。但由於觸犯天規,織女被帶回天界。老牛告訴牛郎,它死之後把皮做成鞋穿上就可以騰雲駕霧。後來牛郎終於上了天界,眼看就要和織女團聚,被王母娘娘頭上銀簪所變的銀河攔住去路。天上的喜鵲被他們的愛情感動了,化作「鵲橋」,牛郎織女終於團聚。王母娘娘有些動容,後命每年農曆七月初七,兩人才可在鵲橋相會。

之後,每年七夕牛郎就把兩個小孩放在筐中用扁擔挑起,上天與織女在鵲橋上團聚。

在別的版本當中,牛郎織女的婚姻是得到玉皇大帝與王母娘娘的認可,可是他們婚後就只顧浪漫而忘卻了工作,牛郎的牛跑了,織女的布也質量下降,為了令他們不再懶散,玉皇大帝才分開他倆,每年見面一次。                            -摘自Wiki

從小聽媽媽講這個故事

卻一直覺得很奇怪

故事裡的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怎麼就這麼不近人情呢?

a21afd0  

讓兩個小孩沒媽,牛郎織女遠距離戀愛

是要逼著牛郎搞小三嗎?

3f21a0  

長大後才發現

現實世界的王母娘娘

還真是不少~

像這篇投書中苦惱的女孩,她的母親就是王母娘娘的化身啊!

http://yuanx2liang.pixnet.net/blog/post/367106645

最近看了一則新聞,很有感觸

資深歌手李珮菁在1978年以一首《我愛月亮》走紅,被封為「月亮歌后」,許久未在媒體前露面,今天她突然在臉書發文,「我和我的先生於民國103年7月2號離婚了」,隨後她表示兩人離婚主因是被家人所逼。
 
李珮菁表示當年父母並不看好她與先生歐陽正夷的婚姻,「母親恨我嫁沒錢的男人」,為了不讓先生為難,李珮菁30多年來不停拿錢給父母,「父母要我給多少錢,我就給多少!哪怕是沒錢借都要借給他們」,事後她發現她的做法錯了,「我錯了…越孝順,母親越害怕…所以我先生不進八德路的家中…」
 
兩個星期前李父過世,她發現訃聞上竟未見先生歐陽正夷的名字,「我先生辦離婚《證明》他永遠不能、也不想得到我家財產」,對於家人質疑歐陽正夷覬覦財產,她也反駁:「有男人笨的從27歲照顧重殘的我30多年,就是為了等我所賺錢給父親買古董遺產?又不是父親遺留十幾棟的房子?」
 
李珮菁離婚後對歐陽正夷深感愧疚:「離婚是迫不得已,也傷我先生自尊,如果他走我沒話說~~媽媽: 這是妳心願!」無奈結束32年婚姻,也讓不少歌迷心疼。                                       

這位媽媽

一手結束自己女兒三十年的幸福婚姻

會不會太執迷不悟了呢?

孩子的人生是他們自己的

父母可以給建議,但百般阻撓

就實在太不尊重人了

同樣的邏輯也可以在那些走投無路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走上絕路上看到

每個人

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是你生了他

就可以定他生死,管他性向,插手他的職業選擇或婚姻大事的

七夕當日

我幫天下苦命的牛郎織女請命

求求慈愛的家長們

千萬

不要變成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啊~

9373900  

網上google到這麼厲害的牛郎織女圖

那位牛郎一定有用落建洗身體呀!  

 

對了,麗膚麗芙網站前幾天無法下單,今天終於修復了~耶!!!

http://www.rifu-rifu.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夕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