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士.大褸

我是第一次來倫敦,黃耀明剛巧也在,於是就約了去吃飯。1993年2月的大英帝國,街頭時裝的耶路撒冷,連在零度之下的行人路上食風都有型過人,當時我這麼覺得。尤其當你做了廿幾年人第一次來這裏朝聖,而且你在街邊等的人是最前衛的達明一派那個主音歌手。

梳著條長馬尾的明哥從酒店門口走出來,笑嘻嘻地為自己的遲到而道歉,一面交叉著手掃著自己件A cut Yohji大褸的肩膀,嗌凍。然後回頭望一望馬路,手一伸,一輛黑色的倫敦的士徐徐停下,他開了門就自顧自跳進車廂裏等我……

結果我的舊相簿裏就有過這麼一張相:寬敞的黑車廂、黑沙發,有個穿著黑色大褸的男子側影在望著車窗外昏黃的倫敦街景……就算佢係我朋友咁講有啲肉麻,我還不得不承認,那一秒,我衷心覺得,「有型」就是這樣子的。

自此之後,每一次冬天來倫敦,我都一定帶一件黑色長褸,而且穿著它坐的士。

每個人都有些衫特別喜歡著,而且著了就無故地自覺很有型,只因我們心中都有一格這樣的畫面,成長中某個style icon留下可供永世臨摹的字帖。

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尚作家Wyman筆下,我最喜歡的歌手黃耀明



最近明哥很紅
因為他在演唱會上出櫃


超超超酷的(手拍到爛)

真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夠出櫃(愛學人)

生平沒買過幾張流行專輯
明哥的算少數榜上有名的收藏(雖然也不見了~哈哈)


去錢櫃一定要點粵語版陳慧琳和明哥主演的春光乍洩(妳們知道的,我的廣東話說得幾好囉~~)

祝福他跟愛人同志(雖然我希望他能跟林夕在一起)


(這張男友也拍得太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